作文 XX也美麗,作文 xx也美麗

2022-11-17 07:45:11 字數 3502 閱讀 8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也美麗

風夾著雨,輕輕地吹著,楊柳被雨洗過更發的碧綠,花被風吹過,更發的飄香。其實風雨也很美。

風呼呼的颳著,雨嘩嘩的下著,我從小就不愛雨天,因為風雨天只會讓我心中發悶。我站在窗戶邊向外望,看著那雨水洗刷著大地。忽的一隻青綠色小巧的小鳥闖入我的視線內。

那是一隻被雨淋溼的雛鳥,它可能剛學飛,飛得不是撞牆就是掉下地,再加上被雨水淋溼了,它飛得更是狼狽了。我的心隨著它一次次地跌倒隱隱作痛。

「何不放棄呢,傻瓜,這是不可能的。」

我轉身拿了把傘便衝出了家門。呵,看到它了。我正想走過去,一隻黃白的身影又闖入我的視線,是一隻貓!

我驚呼著想跑過去。只見那隻貓露出**的目光朝小鳥咬過去,那隻小鳥也似被它嚇著了,驚慌的振翅飛起,但沒一會兒又掉了下來,小鳥就這樣撲騰幾下,就累得精疲力竭了。貓見此,一個騰空撲了過去,咬到了小鳥的翅膀。

「不要啊!」貓被我嚇著了,鬆了口,小鳥用力的扇了扇翅膀,終於飛了起來。

此刻,風停了,雨也停了,我似乎看見了一條淡淡的彩虹。如果不是那場風雨,如果不是那隻**的貓,它應該還在那艱難困苦地學飛吧!其實上天很公平,風雨也蠻好。

心不像往常的那麼悶了,我抬頭看了看燦爛的陽光,收了傘,回家了。

陽光總在風雨後,其實風雨也美麗。人生亦是如此,經過波折才會蓬髮出無限的精彩。珍珠是貝殼忍受沙礫磨蹭所產生的;蝴蝶是毛毛蟲忍受蛻變疼痛所長成的;鑽石是純碳忍受高溫高壓所形成的。

所有的種種都是風雨的美麗啊!記住吧:風雨也美麗。

xx也美麗 半命題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題目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一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內目要容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開頭、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開門見山。2、提問引人關注。3、概括揭示。

4、描寫環境。5、倒敘,製造懸念。這樣,才會製造一個好開頭,才是一篇好文章的開端。

「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結尾也是其文章精華之處,有的結尾發人深思,有的結尾自然收筆,有的結尾刁鑽古怪,耐人回味,還有的結尾,要挑選一種比較與文章相配的結尾來寫,收筆也美觀大方。

xx也美麗(作文)

作文xx也美麗550

3樓:我讀書我生氣

給你幾篇範文

4樓:心琪

可以說作文的選材很美麗,內容你自己編吧!

關於xx也美麗的作文。(有題且、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友人在幫我搬家時無意間發現一不顯眼的角落中有一把曾被細心護養過的的茶壺時,不禁喜出望外,連聲向我討要,那模樣,仿是挖地三尺得了寶藏似的興奮。就在我猶豫的當口,友人再細看那壺,才發現那個已有點歷史的茶壺居然在壺沿有著一道細小的裂痕時,雖不是非常明顯,可是已讓友人的表情晴轉多雲、大失所望了。我不明就裡,友人告訴我說,這樣的茶壺,外表雖然還算是有保養過,可是已沒有升值的價值了,也就失去了養茶壺的意義。

就這樣,這把小茶壺才「倖免於難」,未被友人佔有。

我不太明白,一把茶壺,僅僅是為了升值?

養壺人的說法很多,關於一把壺,他們總是能分清什麼是優,什麼是劣。為了一把壺,他們要常常用茶水衝浸、用綿布擦試,直到那把壺越來越黑、越來越亮。更甚於,他們會為外行人不經意的用手觸碰茶壺而心疼不已、以至於惡言相向。

我是外行,我不懂養壺之道。可是我也看得出,一把經過精心養過的壺,是那樣的透亮,那樣的與眾不同。仿如一位端莊的居士,靜靜地品嚐著一切的略苦清香的茗茶。

用一把透亮的壺泡茶,那種感覺,是一種觀賞、一種沉醉、一種品嚐,此情此景,真是香茗亦能將人醉。

我還是不明白,既然他們如此愛護這壺,難道就只為了升值?

有的養壺人說,不是這樣的,他們養壺,純粹是一種娛樂、一種消遣。可是,當我佯裝要將這帶有細小裂痕的茶壺送給他們時,他們都毫不猶豫地推辭了,理由是:這樣的壺,沒有什麼護理下去的必要了。

並且他們為了我收藏這樣的一把壺,而感到不可理解,覺得沒有必要。

我真的不明白。也許是吧,一切已經殘缺了的東西,本身就已失去了它的價值。

不過,我留下了那把帶有裂痕的茶壺,還學著別人的模樣每日精心地將它細細沖泡、慢慢擦試,看著它在我手中一日日地黑起來、亮起來。那裂痕仍舊存在,仍提醒著我它的殘缺、它的沒有價值;

我,不覺得它礙眼,也不覺得有他,只是總感覺,殘缺也是一種美。

生活不也如此?如果因為殘缺而被放棄,我覺得那才是一種殘忍。殘缺,是為了讓我們付出更多的愛心去對待,去關懷,而不是象有殘缺的壺一樣,被遺忘、被拋棄,卻不管這殘缺之前,也許還有著曾經的光輝與美麗。

人們啊,總是不記得曾經的美麗,卻要苦苦用殘缺的遺憾折磨自己,直到心灰。如果,那殘缺是因你的不小心而造成的,那你的遺棄,也只是一種不負責任的逃避。

它讓我體會到一種悲哀,一種因為殘缺而要遭受遺棄的悲哀。這世上的事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如果這殘缺在我身上,我所遭受的痛苦便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所遭受的遺棄也只有我自己明白。我只想,能不能不要因為某種殘缺,而放棄了、忘記了殘缺前的美麗。

這把殘缺的壺,日日提醒著我,它的殘缺 與 美麗

xx也美麗,半命題作文

求半命題作文xx也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有多少個選擇需要我們去解答,多少分岔路口需要我們去走過。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對的,因為它沒有正確的答案,它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創造。每一個路口的選擇,都必定有一個擁有,有一個放棄。

不能擁有的遺憾,會讓我們更綣縮,但我們更需要的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將這條路走完,再回頭看看,這條走過的路,比以前更美麗,這就是我付出的努力。

人生的道路就是一張無止境的答卷,裡面是無止境的選擇題,在眼前一個個abc中,甚至更多的選擇中,你永遠只能選擇一個,放棄更多的,因此,學會放棄,也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程。

學會了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包袱,輕裝上陣,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度過風風雨雨;因為懂得放棄才能擁有一份成熟,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

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把一次作文比賽的機會放在我面前,而我卻用短短的三個字「我放棄」而與此告終,我便與這個機會擦身而過。或許我該責備當時的我如此膽怯,但是我沒有後悔,因為後來,我發現,去參賽的同學以優異的成果回來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做的這個放棄是對的:她比我更需要這個機會,且能比我更好的完成這個任務!

或許有一天(這一天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後),你突然發現,以前我所放棄的竟然是如此美麗。(但是,要注意:放棄也要有選擇,不要一味的放棄,我們要學會棄壞從好。)

是的,人生如戲,每件事物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導演,只有學會放棄的人生才能徹悟人生,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讓我們儘自己的努力,讓美麗的放棄變得更有價值吧!

學會放棄,將傷心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歡笑;

學會放棄,將失去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學會放棄,讓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共同走過的腳印!

原來,放棄是如此美麗!

《xx也美麗》作文不會寫。

小草也美麗作文小草也美麗作文620字

1望著湛藍的天空,你也許會說 你看,藍天多麼藍。望著五彩繽紛的花朵,你也許會說 你看,這兒的花朵是多麼的豔麗,如新疆維吾爾族的姑娘,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無論是湛藍的天空,還是五顏六色的花朵,在我眼裡,小草是平凡的植物,卻有著不平凡的精神。它雖然沒有沒有牡丹大華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高雅 沒有玫瑰花那般...

醜陋也美麗 作文,作文 失敗也美麗,600字的

開頭可以用一組排比 比如草外表的醜,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美之類的比喻然後引申為人有些人外表醜陋但內心是美麗的 後面的就可以舉例論證 再用排比或呼籲的形式結尾 比如不要以貌取人,心靈美比外表更重要,更迷人 你這種作文比較好寫。開頭你先用一個事例講給讀者聽,比如 一個非常醜陋的人在車上或者在路上,做了...

求挫折也美麗作文 要的,求 挫折也美麗 作文 要500字的

挫折也美麗 挫折也是一種美,但這種美,只有少數人才能感知其色彩。挫折對弱者來說,只能是一塊塊絆腳石,只知道在再次遇到它時繞過去,卻不只應該把它從腳下踩過去。有人曾經說過 世界榮譽的桂冠,都是由荊棘編織而成的。古今中外,多少有為之士沒受過半點挫折?美國 林肯22歲經商失敗,27歲精神崩潰,34歲爭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