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XX的時候 作文,作文《當我xx的時候》

2023-02-17 21:40:12 字數 5075 閱讀 3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面對孤單的時候。

總有個日子讓我感到孤單。當我面對它的時候,總會倚在窗前,任由微風輕拂髮絲,人由淚水滑過臉頰,任由思緒飛舞。

當我面對孤單的時候,我便會想起仙人掌。沒有同伴陪著自己,有的只是廣闊無哏的沙漠,但仙人掌依然在沙漠中亮出一點嫩綠。即使渺小,仙人掌始終用它的生命告訴我們:

它並不孤單,因為它擁有一份堅強和一份勇氣相依。

當我面對孤單的時候,我便會想起禿鷹。它獨自在空中盤旋著,有的只是一片蔚藍的天地,但禿鷹依然在藍天中顯出一個雄健的身影。即使滄桑,禿鷹始終用它的飛翔告訴我們:

它並不孤單,因為它堅持著一份信念,尋找他的目標。

當我面對孤單的時候,我便會想起哥白尼。當他提出「日心說」的理論時,沒有一個人站在他的一邊,有的只是他自己那份默默地堅持,但哥白尼依然在坎坷的人生的路上顯出一個偉大的身影。即使寂寞,哥白尼始終用他的執著告訴我們:

他並不孤單,因為他在學術中,找到生命的真諦,生命的永恆。

當我面對孤單的時候,我便會想起身邊的人。他們始終在我的身邊給予一份相信,一份鼓勵,一份支援,一份關懷,一份愛,..所以,我用我的幸福告訴你們:

我並不孤單,因為我在他們的溫暖的懷抱裡,快樂生活著。

在那刻,我理解了。這個世界愛我,而我也愛這個世界。其實,我並不孤單!

作文《當我xx的時候》

當我面對xx時 600字 作文

2樓:浮雲也碉堡

找一部**。

看一下。換位想一下。

作文:當我面對____的時候

3樓:須友終含蕊

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抉擇,每次的抉擇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次或大或小的考驗。我就曾經面臨過這樣一次抉擇,它令我難忘,促我感悟。

那是一堂作文課,老師講完課後剛好還有一段時間。就說:「我們來玩個遊戲吧,遊戲很簡單,就是讓每個同學從教室的這一頭走到那一頭,但是有一個要求,就是每個人的走法不能和別人相同。」

我是班上的活躍分子,班級裡的什麼事情差不多都是我帶頭做,這次也不例外,可當我自告奮勇高高地舉起手要「走」時,老師親切地對我說:「你這麼機靈,最後走。」又補充道「等全部走完後,我們評出前三名。

」第一個同學是捧著書走過去的。

第二名同學是唱著歌走過去的。

第三名同學是笑著走過去的。

遊戲玩到後來,越來越五花八門:哭著走的,跳著走的,倒著走的,斜著走的,爬著走的,邊吃東西邊走的,追趕公共汽車的,跌倒了爬起來走的,負重著走的……創意越來越多越來越出乎意料,引來了一陣陣的掌聲。

我起先也興趣盎然,知道憑自己的創意和表演才能,一定能走得最好,進入前三名不會有問題。可是隨著同學們的走法越來越豐富,自己先前想好的幾個創意都被同學走掉了,再想一個,又被同學走掉了,挖空心思再想一個,還是被在自己前面走的同學搶先走掉了。我心裡越來越緊張,偏偏這時卻輪到我了。

一雙雙期待的目光聚焦到我身上,大家都很想看看我這壓軸戲是如何「走」的。我心急如焚,想著:「以前想的幾個走法都被同學走掉了,我得趕快想一個與別人與眾不同的走法,一定要得第一……。

」怎麼辦?我猶豫著,大腦一片空白,豆大的汗珠就從額頭上淌了下來,兩條腿比灌了鉛還沉,在教室的盡頭愣愣地站著。

這時老師微笑地對我說:「遊戲先到這裡。來,別傻站著了,上臺來談談你自己的感想吧。

」我如釋重負,就像往常那樣輕快地走到了講臺上。「譁……」突然老師帶頭鼓起了掌,說:「看,你這不就走過來了嗎?

」我這才恍然大悟。

是呀,我們每個人都有長長的路要走,面對抉擇,在沒有辦法走得出彩時,就平平淡淡地走,只有勇敢地面對,充滿信心地走過去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平淡的人生同樣精彩。

從此,當我面對人生的抉擇時候,我會(抉擇)選擇微笑;當我面對生活的時候,我會選擇熱情,當我面對抉擇考驗的時侯,我選擇堅定地走過去。

4樓:武夷山大道

成功,一直是古今中外無數英雄人物的苦苦追求。有的人沉著應對,有的卻是驕大狂妄。成功,是進步之梯,也可能是絆腳之石。

眼看期末考試的來臨,勤奮之風席捲而來。我也不甘落後,積極備考。也許是上天的眷顧,我發揮超常,奪得桂冠。

一得到這訊息,我便興奮地失常,得意忘形。假期匆匆而過,我們開始了新的學習。而我,仍一味的沉浸在上學期的好成績中,我開始鬆懈了。

看著黑板的一道道簡單的計算題,我感到枯燥無味;望見試卷上一條條容易的閱讀題,我感到幼稚可笑;看到一個個優美的紅鉤,我驕傲自滿了。

驗證來了——語文考試來了,我滿心歡喜,展露拳腳的時機又到了。充滿自信的我只在考前的五分鐘翻了翻書本便應考了。儘管難題重重,阻礙多多,我仍充滿信心。

成績頒佈的一天,我傻了眼,看著試卷上的一個紅叉子,我目瞪口呆,不知所措。不可能,這一切是假的。也許是粗心、運氣不好,下一次一定更好。

我報著僥倖心理進入強項的考試——數學測驗。

這一次的我仍沒有專心複習。考卷撒滿在寂靜的教室。我深深呼吸,祈禱著,執起筆,開始作答。

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次試題比平常的難。幸運般地遇到一道曾做過的重分題,我提起筆,毫不猶豫地作答。做到一半時候,腦子想梗塞一樣,毫無思緒。

做過了,評講過了,我怎麼不會呢?是做的時候漫不經心?是評講的時候毫不專心?

心中的懊悔感油然而生。

不出乎意料,成績像乘過山車似的急速下滑。望著兩張驕傲自滿後的驗證,我痛哭流涕……這是上天給我講述的道理:驕傲使人落後!

現在的成功,不代表以後的成功。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成功。

虛心、努力,讓我們一起迎接明日的成功。

5樓:轟紅

當我面對困難時候。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困難的。當困難來臨的時候,也許,你會煩躁不安——然而,困難是需要克服的。你如果擱著,它只會阻礙你前進,倒不如沉著應對,把困難克服,去接受新的挑戰。

回憶起來,那已經是去年暑假的事了。那時候,媽媽經常帶著我到外婆家裡玩。我可喜歡那裡啦,整天與表姐、表弟到田溝裡摸小螃蟹,去荔枝園爬樹,坐在魚塘邊釣魚……所以,我隔三岔五地就嚷著要媽媽帶我去外婆家。

有一次,我又想去,但媽媽工作忙不開,我決定獨個兒去。

那天天氣格外好,我帶著一路好心情,不知不覺地到了分岔路。向左走,不久就能到達目的地;靠右走呢,我從來沒走過,但我每次經過總能看到叔叔伯伯從那條路走出來的。於是,在好奇心的差遣下,我踏上了那條陌生的路。

走著走著,沒想到眼前是一幅美麗的田園景色:一塊一塊綠油油的田地,還有彩蝶在花叢中飛舞。一邊欣賞這田園風光,一邊哼著曲子,我好不愜意。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心情開始由輕鬆愉快變得恐懼不安了,眼前的景色好像也變了:四周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走在小路上。慌張之中,我被一塊突出的石頭絆倒了,膝蓋馬上青了一塊,我忍住疼痛,勉強站了起來,心裡更加害怕。

望了前頭,又望了後面,真是前頭茫茫,後路漫漫,我進退兩難,眼睛也不禁溼潤了。

然而,不知**來的一股勇氣猶如泉水般湧上我心頭——路是自己選的,無論多麼崎嶇,多麼難走,我都應該把它走完。就是這個信念推動著我,我不顧膝蓋的疼痛,奮力地跑著……終於,「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遠處,我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荔枝園。

人自哇哇落地後,便要走一條終身伴隨的路,而這路上有無數的絆腳石,人不可能完全避免它,因此,要前進,就要剷除它。

6樓:彭少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很多挫折。然而,各種人對待挫折的方法也不同:有些人面對挫折的時候,找也沒找出原因,就選擇了放棄;還有些人遇到挫折的時候,異常冷靜,仔細的找出了原因,並加以解決。

我當然選擇了後者,選擇了冷靜的對待挫折。

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喉,遇到了挫折,我會坐下來,認真的思考,並仔細的分析每一道題,找出最佳解答的方法;實在不會的時候,我會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每當我遇到誠信的挫折時,我會冷靜下來,靜靜的思考,比較兩者的輕重,選擇正確的人生觀,再做出正確的決定,決不會在我的人生當中留下一點陰影。

每當我遇到煩心的挫折時,我會冷靜下來,當然不會焦急不安,我會想想事情的起因和經過,判斷究竟誰對誰錯,再下結論。自然,挫折就會遠離我。

每當我考試遇到挫折時,我會想想平日爸爸對我的期盼,媽媽對我的渴望和老師對我的循循善誘,將會使我再次冷靜下來,認真答題。如果真的不會,我不會責怪任何人,因為這隻能證明我還不夠認真複習,說明我在今後的學習中,還得繼續努力。

無論我遇到任何的挫折,我都會仔細的思考和分析,決不讓挫折有虛可乘,讓挫折永遠遠離我。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總在挫折中成長,因為挫折給了我們成長的力量。挫折讓我們冷靜下來,檢討自己的不足,從而改造和完善自己,讓我們未來少犯一些錯誤或不犯錯誤。

假如沒有了挫折,人生的旅途就會一帆風順,任何一個人都不會從一件事情或一件東西中去認真思考,刻苦研究,也不會從中受到啟發了。

挫折就在你我的身邊,如果你我善於觀察,善於思考,你就會從挫折中取得成功,並且獲得一種超越自己的快樂感。

7樓:孟永修興霜

我走在街上,聽到一個幼稚的童聲「媽媽,媽媽,困難是什麼啊?」「困難是人生路上的絆腳石。」「那困難長什麼樣啊?

」「那可說不準,困難變化無常。」「那困難可怕嗎?」「孩子,困難並不可怕,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對。

」……說著就走遠了。

聽完這段話後,我略有所思地點點頭,是啊,一個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能會放棄,可能會堅持,但是,無論你是放棄還是堅持,困難都是需要克服的,如果你把它擱著,它就會阻礙你前進,倒不如沉著冷靜地去面對,去克服,再大的困難也會迎刃而解。

說起來,那是去年十一國慶節的事了,那天,我到弟弟家去玩,弟弟的房子後面有一座後山,平日鬼點子最多的我對弟弟說:「弟弟,我們倆去後山玩吧。」「恩。

」弟弟滿口答應,我們倆興致勃勃地頂著太陽前進,我們爬到一塊空地的時候歇了起來,哇!原來山上這麼美,朵朵花兒爭奇鬥豔,樹上的葉子隨著風輕輕地跳起舞來,還有天上的小鳥好像也為這麼美的景色感嘆,嘰嘰喳喳地唱著美妙的樂曲……

多動的弟弟可不會坐下來慢慢地欣賞景色,而是去捉蛐蛐兒,他跳來跳去,突然,他眉頭一皺,轉過身來對我說:「姐,我們好像迷路了。」「啊!

」正在欣賞美景的我叫道,我急忙站起來,到四周看了看,怎麼這裡這麼陌生?真的迷路了?不會吧?

「快,我到那邊,你到另一邊探察情況,不會迷路的,別緊張。」我對弟弟說,說完我們就開始行動了。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姐,姐,快來!」我急忙跑過去,啊,多麼熟悉的一條路啊,我和弟弟就馬上從這條路下去了。

吃飯時,媽媽問:「你們去哪玩的?」我和弟弟互相望了望,笑了笑,不約而同地說:「不告訴你。」

這件事說明:困難是需要克服的。

“當我說話時作文,作文 當我 的時候

當我說話時我才真正發現了我想要說的是什麼。意思是思想和說話 理性和語言的現在含義 於同一個基礎 邏各斯。所謂的 邏各斯 是歐洲古代和中世紀常用的哲學概念,一般指世界的可理解的規律,因而也有語言或 理性 的意義。希臘文這個詞本來有多方面的含義,如語言 說明 比例 尺度等。這個概念最早由赫拉克利特引入哲...

作文 XX也美麗,作文 xx也美麗

風雨也美麗 風夾著雨,輕輕地吹著,楊柳被雨洗過更發的碧綠,花被風吹過,更發的飄香。其實風雨也很美。風呼呼的颳著,雨嘩嘩的下著,我從小就不愛雨天,因為風雨天只會讓我心中發悶。我站在窗戶邊向外望,看著那雨水洗刷著大地。忽的一隻青綠色小巧的小鳥闖入我的視線內。那是一隻被雨淋溼的雛鳥,它可能剛學飛,飛得不是...

難忘的xx作文,難忘的xx作文350字

童年常常給我們不同的感受,有成功 有失敗。有歡笑 有淚水 但無論怎樣,都是令我們難忘的。在我多彩多姿的童年裡,有一件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在我7歲那年,鄰居家送我了一隻披著金色大衣的一隻小狗,它十分調皮,所以我給它取名叫皮皮。我對它呵護萬分。我是放在地上怕它冷,放在床上怕它熱,放在箱子裡怕它不舒服,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