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標準大考卷六年級上冊B卷的題目,謝啦

2021-09-12 11:48:30 字數 8413 閱讀 3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第一學期數學期中試卷b

班級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 成績_______

一、「對號入座」 填一填 (22分)

1. 1450克=( )千克 18分=( )小時

2.15×23 表示( )。 0.125的倒數是( )。

3. : 的比值是( );把1 : 化簡成最簡單的整數比是( )。

4.把5米長的鐵絲平均分成8段,每段佔全長的( )( ) ,兩段是( )米。

5. 公頃的 是( )公頃。 ( )棵樹的 是100棵。

6.在○裡填上「>」、「<」或「=」。

825 ÷ 89 ○825 914 ×23 ○ 914 0.85÷45 ○0.85 940 ×4257 ○ 940

7.( )×83 = 59 ÷ ( ) = 32 - ( )= 45 + ( )

8.比的前項擴大2倍,後項縮小2倍,比值就( )。

9.男生人數佔女生的 ,男生人數佔總人數的比是( )。

10.一個等腰三角形的周長是20分米,它的一條腰與底邊長的比是3:4,腰長( )分米,底長( )分米。

二、「擇優錄取」。(8分)

1.一輛汽車 小時行駛30千米,行1千米需要多長時間,列式是( )

① ② ③ 30 ④ 30

2.甲數的 等於乙數的 (甲乙數均不為零)。則甲數( )乙數。

①大於 ②等於 ③小於 ④無法比較

3.10克鹽放入90克水中,鹽佔鹽水重量的 ( )

① 19 ② 110 ③ 310 ④ 111

4. ( )的倒數小於1

①真分數 ②假分數 ③帶分數 ④自然數

三、當回裁判長 。(4分)

1. 6千克的 17 與1千克的 67 一樣重。 ( )

2.甲數比乙數多34 ,則乙數比甲數少34 。 ( )

3. 除以真分數,商一定小於 。 ( )

4.比的前項和比的後項同時乘以一個數(0除外),比值不變。( )

四.「神機妙算」對又巧 (33分)

1.直接寫出得數 (10分)

12× = ÷3= + = - = ( - )×18=

20÷ = ×5= × = ÷ = 45 ×14 ÷45 ×14 =

×3.6= × = 0× = 8÷8×18 = × + ÷5=

2.下面各題,怎樣算簡便就怎樣算。(12分)

+ + + × + × ( - ) × 12

15 ÷ × ÷ 4 ÷ ×( 26 ÷ )

3. 解下列方程。(6分)

x× = 3x- = x+ x=

4文字間的數學。(5分)

① 減去 乘 的積,差是多少? ②一個數的 加上 ,和是 。

這個數是多少?

四.解決問題(下列各題不用求出得數,只要列出綜合算式,或寫出「解:設……」並列出方程。)(8分)

1.張老師買了一套衣服花去了280元,褲子的**是上衣的 ,一件上衣的**是多少元?

2.兩地相距950千米,兩列火車同時從兩地相對開出。甲車每小時行1252 千米,乙車103 小時行了166 千米,甲乙兩車經過幾小時相遇?

3.建一座大樓,計劃投資120萬元,實際投資節約了 ,節約了多少萬元?

⒋一塊三角形的面積是 平方分米,高是 分米。它的底長多少分米?

五、解決問題我能行 (25分)

1.東風機床廠四月份生產機床400臺,五月份比四月份增產 。五月份比四月份增產多少臺?

2. 修一條800米的水渠,修了 ,修了多少米?還剩下多少米?

3.六年級學生積極參加興趣小組活動,參加語文組的有30人,佔六年級學生人數的 。參加數學組的人數佔六年級人數的 ,參加數學組的有多少人?

4.果園裡種桃樹、梨樹、蘋果樹共 360棵,其中桃樹佔13 ,梨樹和蘋果樹棵數的比是5 :3。三種樹各有多少棵?

5.有甲、乙、丙三桶油,甲桶6.6千克,乙桶5.8千克,甲、乙兩桶油重量的相差數相當於丙桶的 ,丙桶油重多少千克?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畢業模擬試卷

姓名 班級 學號 得分

一、填空。(18分)

1、一個數億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千萬位上是6,萬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其餘數位上是0,這個數是( ),四捨五入到億位記作( )億。

2、把6 :1.8化成最簡整數比是( ),比值是( )。

3、3 小時=( )分 8.06立方米=( )升

4、一堆化肥有6噸,按1:3:4分給甲、乙、內三個生產隊,甲隊分得這堆化肥的(——),乙隊分得( )噸。

5、甲乙兩地相距35千米,畫在一幅地圖上的長度是7釐米,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 )。

6、24和54的最小公倍數是( ),最大公約數是( )。

7、六年級同學開展植樹活動,成活80棵,5棵沒有成活。成活率最( )。

8、一根繩子的長度等於它本身長度的 加上 米,這繩子長( )米。

9、正方體稜長的總和是48釐米,它的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0、一件工作,甲獨做2天可完成這件工作的 。照這樣計算,剩下的工作還需( )天完成。

11、一個圓柱體,如果把它的高截短3釐米,表面積就減少94.2平方釐米。它的底面半徑是( )釐米,體積減少了( )立方厘米。

二、判斷。(對的打「√」,錯的打「×」)(4分)

1、平行四邊形的對稱抽有兩條。( )

2、如果x× =y× ,那麼x:y= : 。( )

3、甲數能被乙數整除,乙數一定是甲乙兩數的最大公約數。( )

4、工作時間一定,製造每個零件的時間和零件個數成正比例。( )

三、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3分)

1、3.496保留兩位小數約是( )。

①3.49 ②4.00 ③3.50

2、打一份稿件,甲用5分鐘,乙用8分鐘,甲乙兩人工作效率的最簡比是( )。 ①5:8 ②8:5 ③1/3 : 1/8

3、下列分數中不能化有限小數的是( )。

① ② ③ ④

四、計算。(10+9+15+6=40分)

1、直接寫出得數。

5.4+8= 9÷ 3 ×18=

2、解方程。

①12 -4x=2 ②38:x=4.75:1 ③1/3 x+5/6 x=1.4

3、用遞等式計算。

①308×16-14874÷37 ②(10/3 +3/4 -21/8 )×1

③3.5÷5/8 ×5/15 ④0.8×2.7+7.3÷15/4

⑤9.8÷[28×(1-1/7 )+27/5 ]

4、列式計算。

①一個數的 加上2.8,等於12.8,求這個數。

②80的12%加上1.25除 的商,和是多少?

五、下面是紅旗小學六年級男、女生人數。(3+1+1=5)

紅旗小學六年級(1)男26人、女生人數?人.

紅旗小學六年級(2)男18人、女生人數25人.

紅旗小學六年級(3)男24人、女生人數25人.

1、已知六(1)班的人數是49人,請完成統計表和統計圖。

2、男生總人數比女生少( )%。

3、六年級三個班平均每個班( )人。

六、應用題。(5×6=30)

1、一列貨車和一列客車同時從相距504千米的兩地相對開出,4.5小時相遇。客車每小時行64千米,貨車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2、某洗衣機廠五月份計劃生產洗衣機504臺,實際上半月完成了5/9,下半月完成了2/3,這個月實際生產洗衣機多少臺?

3、一項工程,甲單獨做 8天完成,乙單獨做12天完成。現在甲乙合做3天后,剩下的由甲獨做,還需幾天完成?

4、果園裡的桃樹比杏樹多40棵,杏樹的棵數是桃樹的80%,桃樹有多少棵?

5、一個圓錐形沙堆,底面積是3.6平方米,高1.2米。把這堆沙裝在長2米、寬l.5米的沙坑裡,可以裝多高?

6、某校參加數學競賽的男生與女生的人數比是6:5,後來又增加了5名女生,這時女生人數是男生人數的8/9。原來參加數學競賽的女生有多少人?

小學數學畢業模擬試卷6

一、 判斷題(1-3每題 1分, 4-5每題 2分, 共 7分)

1. 第一個圓的周長一定等於第二個圓的周長. ( )

2. 互質的兩個數一定都是質數. ( )

3. 圓錐的體積等於和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積的三分之一. ( )

4. a、a一定等於b與c的積. ( )

b、c一定是a的約數 ( )

c、a一定是b和c的最小公倍數. ( )

d、把a分解質因數一定是a=b×c. ( )

5. 驗算反比例應用題時,只要把得數代入所列方程,方程兩邊相等,說明本題解答正確.( )

二、 填空題(1-5每題 1分, 6-8每題 2分, 共 11分)

1. 表示兩個比( )的式子叫做比例.

2. 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必須是這兩個數的( )的質因數的乘積.

3. 4. 4千米60米=( )千米

5. 用字母a,b,c 表示乘法結合律應寫成( ).

6. 7. 把一個長、寬、高分別是6釐米、5釐米、4釐米的長方體截成兩個長方體後,這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之和最大是( ).

8. 一個最簡分數的分子擴大5倍,分母縮小4倍後,分子是最小的質數,分母是小於10的最大合數,原來這個最簡分數是( ).

三、 多選題( 2分 )

a.是一個數 b.是指4與5相除

c.是一個比值 d.表示4與5的關係

四、 口算題( 5分 )

五、 簡算題(每道小題 3分 共 6分 )

1. 2. 0.19+7.6+0.81+2.4

六、 計算題(每道小題 4分 共 24分 )

1. 2.

3. 4920÷2417×12

4. 5.

6. 七、 文字敘述題(每道小題 4分 共 8分 )

1. 從100裡減去28.8除以4的商, 差是多少?

2. 八、 應用題(1-3每題 4分, 4-8每題 5分, 共 37分)

1. 機床廠去年生產機床2400臺, 前年比去年少生產20%, 前年生產機床多少臺?

2. 豐收小學要植樹126棵,按132分配給

四、五、六年級,五年級植樹多少棵?

3. 果品店運來14筐梨,每筐35千克,還運來16筐蘋果,每筐30千克,運來的梨比蘋果多多少千克?

4. 甲池有水112立方米,乙池有水120立方米,每小時從甲池流出9立方米水到乙池,問幾小時後乙池的水是甲池的3倍

5. 王師傅用同一臺機床生產一批零件,前4天生產完1400個零件,剩下的任務兩天生產完,這批零件共多少個?(用比例方法解答)

6. 有兩塊實驗田,第一塊地有3.5公頃,平均每公頃產小麥7200千克;第二塊地有1.5公頃,共產小麥11250千克.這兩塊地平均每公頃產小麥多少千克?

7. 立交橋工地上午用去水泥72.5噸,下午運進的水泥重量正好與上午用剩下的水泥重量相等,這時工地上有水泥174.

2噸.這一天下午運進的水泥重量是工地上原有水泥重量的百分之幾?(百分數分子保留一位小數)

8. 兩個城市相距380千米.一列客車和一列貨車同時從兩個城市相對開出,經過4小時後相遇.已知客車和貨車速度的比是118.求客車每小時比貨車每小時多走多少千米?

六年級數學畢業模擬檢測試卷(4)

一、填空。(21%)

1.用三個「5」和二個「0」根據下面要求分別組成一個5位數:

(1)只讀出一個零( ); (2)一個零也讀不出來( )。

2.4千米60米=( )千米 1.25小時=( )分

3.36的約數共有( )個,選擇其中四個組成比例,使兩個比的比值等於 ,這

個比例式是( )。

4.一個數省略「萬」後面的尾數是8萬,這個數在( )至( )之間。

5.一個最簡真分數,分子分母的積是24,這個真分數是( ),還可能是( )。

6.栽一種樹苗,成活率為94%,為保證栽活470棵,至少要栽樹苗( )棵。

7.一根長a米的繩子,如果用去 米,還剩下( )米;如果用去它的 ,

還剩( )米。

8.如果在比例尺是1:5000的圖紙上,畫一個邊長為4釐米的正方形草坪圖,這個草坪圖的實際面積是( )平方米。

9.配製藥水的濃度一定,水和藥的用量成( )比例關係;步測一段距離,每步冊平均長度與步數成( )比例關係。

10. 如左圖所示,把底面周長18.84釐米、高10釐米的圓柱切成若干等分,拼成一個近似的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是( )平方釐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1.自來水管的內直徑是2釐米,水管內水的流速是每秒8釐米。一位同學去洗手,走時忘記關掉水龍頭,5分鐘浪費( )升水。

12.一個長方體的所有稜長之和為1.8米,長、寬、高的比是6:5:4。把這個長方體截成兩個小長方體,表面積最多可以增加( )平方米。

二、選擇。(5%)

1、把45米長的繩子平均分成4份,每份佔全長的( )

a、15 b、14 c、15 米 d、14 米

2、用絲帶捆紮一種禮品盒如下,結頭處長25釐米,要捆紮這種禮品盒需準備( )分米的絲帶比較合理。

a、10分米 b、21.5分米 c、23分米 d、30分米

3、如圖,有一個無蓋的正方休紙

盒,下底標有字母「m」,沿圖 a b

中粗線將其剪開展成平面圖形

想想會是( ) 。 c

4.六(1)班共有48名學生,期末評選一名學習標

兵,選舉結果如右圖,下面( )圖能表示出這個結果。

a b c d

5.估算下面4個算式的計算結果,最大的是( )。

a.888×(1+ ) b.888×(1- ) c. 888÷(1+ ) d. 888÷(1- )

三、計算。(27%)

1.直接寫出結果。(6%)

23 -12 = 4.5×102= 59 ×6= 270÷18= 5-0.25+0.75=

0.42-0.32= 2÷15 = 341-103= 13×(2+713 )= ( ):17 =17

10×10%= 23.9÷8≈ 7× ÷7× = 1÷ × =

2.怎樣簡便怎樣算。(9%)

78 ÷5+78 ÷2 1.05×(3.8-0.8)÷6.3 920 ÷[12 ×(25 +45 )]

3.解方程(或比例)。(6%)

14 x -0.75=12 ÷ 1.27.5 = 0.4x

4.列式計算。(6%)

(1)一個數的 比它的 多60,求這個數。(2)18的 除以 的12倍,商是多少?

四、動手實踐。(5%)

1.右圖是一個長3釐米、寬2釐米的長方形。

(1)在長方形中畫一條線段,把它分成一個

最大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和一個梯形。

(2)求出這個梯形的面積。

(3)以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個直角邊所在的直線為軸,將三角形高速旋轉,可以形成( )形。算出旋轉形成的這個圖形的體積。

五、生活中的統計問題。(6%)

下表是新華小學六年級各班人數的統計表,請根據表中資料畫出條形統計圖。

六(1)班 六(2)班 六(3)班

男生 23 22 24

女生 22 25 26

根據資料畫統計圖回答問題。

(1)六( )班的人數最多,共有( )人。

(2)六(1)班人數相當於六(3)班的( )%。

(3)全年級平均每個班大約有學生( )人。

六、解決問題。(36%)

1.只列式(或方程)不計算。

2.工程隊計劃20天挖一條800米的水渠,實際16天就完成了任務。工程隊的實際工作效率比計劃提高了百分之幾?

3.一輛快車和一輛慢車分別從南京和揚州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經過 小時在離中點3

千米處相遇。已知快車平均每小時行75千米,慢車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4.上面是張大爺的一張儲蓄存單,如到期要交納20%的利息稅,他的存款到期時實際可得多少元利息?

5.一個圓柱形玻璃杯,體積為1000立方厘米,現在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1:1,放入一個圓錐後(圓錐完全浸沒在水中),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3:2,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6.甲、乙、丙三個工程隊完成某項工程的天數和日工資如下表:

工程隊 單獨完成工程所用天數 每日總工資(萬元)

甲 10 18

乙 15 12

丙 20 8

請你選擇兩個工程隊合做這項工程,如果工期很緊,想盡快完工,應選擇哪兩個隊合做?幾天可以完工?完工後兩隊各得多少工資?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答案,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階段性測試答案

小華對媽媽說咱們鄰居張叔叔參加健身大賽得獎啦改為轉述句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階段性測試 答案 這裡應該找不到答案 你可以問問老師或者同學 儘量自己做吧 不會了讓同學給你講講,這樣才對你的學習有幫助,答案只能解決一時。做作業還是需要靠自己,問答案是不好的習慣。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

六年級上冊期末答案,六年級上冊期末答案?

六年級數學測試卷 一 一 直接寫出得數 10 12 3 14 20 5 2 3 1 0 1 2 1 二 填空 20 每題2分 1 公頃的 是 公頃。2 棵的 是100棵。3 把5米長的鐵絲平均分成8段,每段佔全長的,兩段有 米。4 12 12 5 15分 時5 千米 千米 米6 現在的價錢比原來降低...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六單元綜合達標訓練卷a卷

媽媽,我感謝你 媽媽,是個親切的詞彙,媽媽,在我們身邊演義著必不可少的角色,為我們的生活塑造著點點滴滴.如果我們是茶,媽媽是一個茶杯 如果我們是風箏,媽媽將是那條線,牽著我們飛到夢想的天地,如果我們是船,媽媽是照耀在那黑暗的大海中的燈塔,引導我們逃過那險惡的深海.而我的媽媽一直引導我前進.39號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