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水果所含的營養,各種水果中含有什麼營養

2021-09-12 11:07:02 字數 4503 閱讀 48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瓜果之王——西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3.3克,

蛋白質 0.6克,

脂肪 0.1克,

膳食纖維 0.3克,

碳水化合物 5.5克,

鈣 8毫克,

磷 9毫克,

鐵 0.3毫克,

鋅 0.1毫克,

胡蘿蔔素 0.45毫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03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6毫克等。

二、秋燥的剋星——梨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0克,

蛋白質 0.4克,

脂肪 0.1克,

膳食纖維 2克,

碳水化合物 7.3克,

鈣 11毫克,

磷 12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1毫克,

維生素c 1毫克,

以及檸檬酸和蘋果酸等有機酸。

三、百果之冠——香蕉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75.8克,

蛋白質 1.4克,

脂肪 0.2克,

膳食纖維 1.2克,

碳水化合物 20.8克,

鈣 7毫克,

磷 28毫克,

鋅 0.18毫克,

胡蘿蔔素 60微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7毫克,

維生素c 8毫克,

以及少量的去甲腎上腺素。

四、幸福果——蘋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85.9克,

蛋白質 0.3克,

脂肪 0.3克,

膳食纖維 0.8克,

碳水化合物 12.5克,

鈣 15毫克,

磷 7毫克,

鐵 0.3毫克,

鋅 0.06毫克,

胡蘿蔔素 0.6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02毫克,

尼克酸 0.1毫克,

維生素c 4毫克,

以及蘋果酸、奎寧酸、酒石酸、芳香醇、鞣酸、果膠等。

五、水果皇后——草莓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1克,

脂肪 0.6克,

無機鹽 0.8克,

粗纖維素 1.4克,

糖 5.7克,

維生素c 50-120毫克,(比西瓜多10倍)鈣 32毫克,

鐵 1.1毫克,

磷 1毫克,

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鞣質、酚類、蘋果酸、檸檬酸、水楊酸等。

六、春果第一枝——櫻桃的營養成分:

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至30倍。

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橘子、葡萄高4-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七、佳果良藥——柑橘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88.2克,

蛋白質 0.8克,

脂肪 0.4克,

膳食纖維 1.4克,

碳水化合物 8.9克,

鈣 19毫克,

磷 18毫克,

鐵 0.2毫克,

鋅 0.1毫克,

胡蘿蔔素 1.667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19毫克,

還有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橙皮甙等物質。

八、味美益人——橙子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0.6克,

脂肪 0.1克,

碳水化合物 9克,

鈣 26毫克,

磷 15毫克,

鐵 0.2毫克,

胡蘿蔔素 0.11毫克,

維生素b1 0.08毫克,

維生素b2 0.03毫克,

煙酸 0.2毫克,

維生素c 49毫克,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蘋果、香蕉分別高10倍、16倍、8倍左右;

胡蘿蔔素的含量比梨、桃、棗均高11倍。

各種水果中含有什麼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我們常見的水果有西瓜,哈密瓜,芒果,火龍果,草莓,香瓜,香蕉,楊梅,蜜桃,李子,奇異果,柿子,甜瓜,柚子,荔枝,龍眼,番石榴,椰子,榴蓮,葡萄,山竹,杏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 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

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草莓 吃草莓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

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 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3.

葡萄 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

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4.櫻桃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

美國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 5.

梨 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 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6.桔子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人們常吃桔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

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過4個,否則可能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長口瘡等。 7.柚子 柚子是保證人體健康,使心血管系統健康運轉的水果。

它含有的果膠能降低低密 度脂蛋白,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研究者還發現吃8只柚子能明顯促進運動中受傷的組織器官恢復健康。 8.

蘋果 每天吃少量的蘋果就能預防多種疾病,還讓人有飽腹感,不愧是水果中最務實 的。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特別建議人們常吃蘋果來預防癌症,因為其中含量豐富的 phytochemical天然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率。 9、番茄 蕃茄:

乃是特具茄紅素的超級食物,可抑制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防止細胞病變,並且富含檸檬酸與蘋果酸,能清熱解毒、保肝利尿,對改善宿醉十分有效。 10、檸檬 檸檬含有「黃酮類」,可殺滅多種病原菌,並且富含檸檬酸及檸檬油精,有助於增加肝臟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學物質,清除積存於肝臟內的雜質與毒素。 11、李子 現代中醫認為李子具有清肝、生津、利尿等功效,有助於改善津少易渴、小便不利、食慾不振、肝硬化腹水、酒精中毒等症。

不過也不能多吃啊,以前有「李子樹下躺死人」的說法~ 12、西瓜 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 13、楊桃 中醫認為楊桃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的功效,適用於風熱咳嗽、牙痛、口腔潰 瘍、尿道結石、酒精中毒、小便不利等症,尤其對正進行放射**的癌症病人,多吃 楊桃有防護黏膜損傷的療效,但腎功能異常者千萬不可吃。 14、獼猴桃 營養豐富,不但可補充人體營養,還可防止致癌物質亞硝胺在體內生成;另外有 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作用。

(**為上品、軟毛次之、硬毛較差~~) 15、荔枝 有生津、益智、促氣養顏作用,常吃補脾益肝悅顏,生血、養心神,祖國醫學認為:常食荔枝可使人百色紅潤,身體健康。 16、桑椹 分為黑、白兩種,均可食用。

味甘性寒、補肝益腎、滋陰養血、黑髮明目。(還 是黑的好吃,白的熟了以後軟軟的,太甜了) 17、龍眼 龍眼味甜,主要功效可開胃益脾,養血安神,補虛長智,在《神農本草經》望還說可怕五臟邪氣,厭食、除蟲毒等等。 18、菠蘿 菠蘿的果肉中含有一種獨特的酶,能分解蛋白質。

因此,若是吃了大量肉類菜餚 後,再嚼上幾片鮮菠蘿,對消化吸收幫助很好。 19、榴蓮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

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20、山竹 原名莽吉柿。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 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21、火龍果 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 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22、桃子 性溫,味甘酸,能消暑

形容。各種水果的顏色,各種水果的顏色

青蘋果 翠綠欲滴 紅蘋果 紅撲撲 紅彤彤 櫻桃 殷紅 鮮紅 香蕉 黃澄澄 葡萄 紫紅 布朗 烏黑髮亮 晶瑩剔透 西瓜 青翠油亮 綠皮紅瓤 蜜桃 白裡透紅 粉紅 菠蘿 金黃 鴨梨 嫩黃 鵝黃 各種水果的顏色 1 火龍果 紅色火龍果,紅心火龍果是靠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進口,稀罕之物自然 會更高一些。隨著時...

各種水果收穫季節,各種水果收穫季節

1 菠蘿蜜 又稱木菠蘿 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果實6 7月成熟,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 熱帶水果皇后,果實碩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2 香蕉 按其種植時期,大致有三種蕉 春種蕉,每年在 雨水 前後的2至3月份種植,8至9月份抽蕾,11至12月份成熟。秋植蕉,一般...

各種水果分別有什麼寓意,各種水果代表的寓意?

1.蘋果代表愛心 你充滿魅力,觸角敏感細膩,人際間相處以愛字行頭,喜歡關心人亦強烈需要被愛護,是個忠誠及溫柔的伴侶,不過你只看到目前,甚少打算以後。2.橙代表孤僻 品味獨特的你給人很特別的印象,朋友眾多卻不常吐露心事,而且情緒起伏頗大,別人都覺得你難以瞭解,實質你擁有柔弱依賴的內在個性。3.水蜜桃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