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媽聊天說我老嬸的不是被老嬸路過聽到了指著我在大街上就罵上了人家還叫我賠禮道歉我錯了嘛

2021-09-12 11:05:55 字數 5801 閱讀 4861

1樓:謎若蘭芷

首先,我想說,你沒錯。根據你的敘述來講,是你老嬸太過了。

我想,你們家平時為人一定是很溫和的,不與人爭執,因此吃了虧。

這樣是不行的,人善被人欺,你越是不與他計較,他就會越放肆,

我建議你由著這次的事件,在全家人(包括大爺什麼的)面前(你要是面子上過得去,在大街上也行)發一次火,把你在知道上說的這些都說出來,

語速要快,要顯得委屈一點(你本來就挺委屈的),最好能和媽媽一起掉幾滴眼淚什麼的,最後說你也不求什麼,不要錢也不要物,就想要一句謝謝都沒有,實在累了、憋屈了、和媽媽抱怨幾句,心想著抱怨完也就算了,結果還被人指著鼻子罵,自己的爸爸還要給人家賠禮道歉。(打到這我都覺得心酸了)最後家裡還因此一直鬧矛盾……

我覺得是個人都會知道是你老嬸的問題,都會站在你這一邊的。

最後你就說,老嬸是你長輩,你也不想追究什麼,但是這些年自己為老爺子、老太太的付出,希望能得到老嬸和爸爸的一句誇獎,哪怕是「謝謝」兩個字(我都要哭了……)

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你不把委屈說出來,人家以為你還忍呢,還會在欺負你。

再有,這樣的情緒憋著也不好,傷身體,用哭訴的方式說出來,既不會壓抑情緒,收到的效果也比討說法的態度收到的效果要好。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家就都是老實人,你老叔他們就是你們平時慣出來的!看你說的,兄弟3人,一般家長都疼小的,從小就是便宜佔慣了。而你老嬸就是典型的潑婦那種,沒理也變三分的那種。

不說別的,就是當街罵人這一點就不對,你個當長輩的,做的事情小輩的看不下去了說幾句,就算是說錯了你也不應該當街罵人啊!和小輩的計較真是沒有心胸!之後還先告狀!

就可以看出她不是個好東西!這事就算你當著她面說,也沒錯!憑什麼她送禮拿人情你們付賬啊!

這都不應該算到喪葬花銷上面。要是這樣你也算算賬啊。你一個月不上班的損失也是可以要啊,比她送禮這個理由更充分啊,不多算一個月2000。

這**都請不到人更別說管拉尿了。還有你家人應該就是不想把事情鬧大,感覺老人都沒了,兄弟在散夥了不太好,儘量維持著點吧,吃點小虧就吃點虧什麼的,沒有顧慮到老婆孩子的感受,把事情想簡單了,而你媽把事情說破了而已,你也多體諒一下。

3樓:

你也不算錯。但是也要體諒父母啊。說不定父母也有難言之隱啊。

家家都有難唸的經。有些人就是這樣。你也沒辦法。

總不能打她吧。所以你要和父母好好聊聊。把你嬸的話當做耳旁風就好了。

4樓:在通天寨看電影的雪花

你老嬸過分了。你爸也是,感覺有點軟弱。

5樓:☆v╰ァ峰

你嬸真是極品奇葩來著。

為什麼說長春市有多大吉林大學就有多大?

6樓:沒目標的夢十四

吉大在校大二老學長一名,給大家說明一下

雖然不是長春本地人,但「美麗的長春市坐落在吉林大學校園當中」這句話卻是耳熟能詳,但一直都不相信,一所大學再大又能大到**去呢,直到來到吉林大學,我才知道這句話並不是誇大其詞。

吉林大學有六個校區,分別是前衛校區,南嶺校區,和平校區,南湖校區,朝陽校區,新民校區。當然最初的吉林大學規模並沒有這麼龐大,直到2023年6月12日,經教育部批准,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吉林大學。合併之後,這些學校也就變成了吉林大學的各個校區,而它們又坐落在長春市的四周,因此才有了這句美稱。

每個校區又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與風格,首先是前衛校區,作為吉大的主校區,裡面的風光是其他校區不能想象的(常常被稱作資本主義校區……)。前衛校區有各式各樣的現代化建築林立,行政樓、新圖書館、逸夫教學樓等,最讓其他校區羨慕的是,前衛校區擁有一座校園綜合商業中心——日新樓,地下一層為大型超市,一層為日用百貨,二層為小吃,三層是餐館,四層是健身館和檯球廳,五層是電影院和游泳館,六層是咖啡廳,集餐飲娛樂於一體(一臉羨慕……)。

然後是我所在的南嶺校區,這裡臨近磐石路——長春出名的餐飲一條街,與東北師範大學相鄰,彌補了男多女少的尷尬……這裡有著出名的杏花大道,每年杏花節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參加。

還有我曾經暫住過一段時間的和平校區,這個校區佔地面積大,但學生較少,校區內又植許多樹木,因此整個校區都十分靜謐愜意。(其他校區不太瞭解所以就介紹到這裡啦)

7樓:有問題找我鴨

吉大17級大二童鞋飄過~

如果你瞭解過吉大,你可能會知道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名吉大學生,那你一定知道這樣一句話:「美麗的長春坐落在吉林大學」。也就是題主問到的「長春市有多大,吉林大學就有多大」,這句話可能有一點誇張的成分,但確實是提到長春,就會想到吉大。

吉林大學遍佈在長春各個地方。

2023年,原吉林大學與原吉林工業大學、原白求恩醫科大學、原長春科技大學、原長春郵電學院合併,後又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合併,也就有了今天擁有六個校區的吉林大學。

前衛校區

前衛校區包括前衛南區和前衛北區。前衛南區位於朝陽區前進大街2699號。(五月花廣場花開的時候很值得來看一下呀!

還有日新樓也可以來逛),人文學科和理學科的學生都有。前衛北區位於解放大路旁,原吉林大學老校園。

2. 南嶺校區

人民大街5988號。原吉林工業大學,所以當然以工科為主啦。吉大的重點學科汽車工程專業就在這裡~(南嶺的杏花節非常好看~而且南嶺還有一個外號叫「男嶺」哈哈哈因為男生太多)

3. 新民校區

位於新民大街828號。(原白求恩醫科大學,吉大醫學所在地。(離長春的美食街桂林路灰常近)

4. 朝陽校區

位於吉林省長春市西民主大街938號。原為長春地質學院和長春科技大學所在地,現主要為地學部所在地。

5. 南湖校區

位於南湖大路5372號。原長春郵電學院。現在是通訊工程學院所在地(旁邊就是南湖公園,可以沒事溜達溜達)

6. 和平校區

校區坐落於西安大路5333號。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所在地,為吉大農學部所在地。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題主~對了,來吉大參觀,記得一定,一定,要開手機導航!

8樓:超級阿水

你好呀~吉大17級的在讀生來回答這個問題啦~在我來到吉大之前也聽過這個梗哈哈哈,現在兩年過去了再聽到這個梗還蠻親切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吉林大學一共有六個校區分別是前衛校區、南嶺校區、新民校區、朝陽校區、南湖校區、和平校區。他們遍佈在長春的不同位置,曾經我的同學走在大街上,突然連上了吉大的校園網…總之在吉大的不同校區,專業不同,周圍的景色也不一樣,每個校區都有每個校區的特點吧~吉大真的是極大了。

1、前衛校區

首先就是中心校區啦,我們也叫它南校,因為我就是中心校區的,所以對這個校區還算比較瞭解~

中心校區有日新樓啊,非常方便,新建的鼎新樓也賊氣派~

這個是中心圖書館,它的建築設計我也特別喜歡,晚上亮晶晶的好好看。

2、南嶺校區

南嶺校區的標誌性建築物是那個「大蝦」,一出校門好吃的特別多。

而且南嶺的杏花特別漂亮,初春的時候有杏花節,剛剛過,適合拍照~

3、南湖校區

去南湖公園玩過幾次,南湖公園特別特別大,而且離南湖校區很近很近~

4、和平校區

在長春的西部,也叫吉大西區,以前是吉大農學部。

5、新民校區

前身是白求恩醫科大學,所以醫學專業的同學差不多都在這裡~

6、朝陽校區

前身是長春科技大學,現在是以地質學為主的校區。

現在也不難看出為啥說長春有多大吉大就有多大啦,吉大的校區真的分佈在長春的四面八方哈哈哈哈,而且每個校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擅長的學科領域,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

9樓:承諾一輩子

土生土長的長春人,現在是吉大大二的學生來給大家解釋一下哈~

1、吉大有眾多校區

吉大一共有六個校區,前衛南區(前進大街)、南嶺校區(人民大街)、新民校區(新民大街)、朝陽校區(西民主大街)、和平校區(西安大路)、南湖校區(南湖大路)。這六個校區可以說是分佈在長春市的各個角落了。長春市的行政區劃總共就7區3縣,你說是不是「長春市坐落在美麗的吉大里」。

實不相瞞,我作為一個長春人,我到現在還沒走全吉大的所有校區,平時有活動在別的校區開展的時候都頭疼,因為真的太遠了!

2、每個校區的面積都很大

就拿我自己所在的前衛校區來說,一開始分為南區和北區,現在統一稱為前衛校區。你站在西門門口向東門前進,步行至少是30分鐘。講道理,平時上課從宿舍走到教學樓都是一段很遠的路程。

(上了吉大以後,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不鍛鍊了呢)

光是前衛南區就有兩個湖,清湖和晏湖取自成語「河清海晏」。

(看看清湖吧,美的不得了,是校園小情侶鍾愛的約會聖地)

雖然是校區很大很廣,但不得不說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在吉大你有學不完的知識,走不完的路和享不盡的風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在校大二學生來答題啦~

吉林大學有六個校區七個校園,分別是前衛校區、朝陽校區、南湖校區、和平校區、新民校區和南嶺校區,分佈在長春市的高新技術開發區、朝陽區、南關區和綠園區,是2023年的時候在原吉林大學的基礎上與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重組的結果,校園佔地面積622萬多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328萬平方米,吉林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學科數量非常多,是全國學科規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各類學生人數達到7萬多人。

但校區和校園多並不是長春有多大吉大就有多大的唯一原因,吉林大學還有很多附屬醫院,其中比較有名的是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醫院和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都是**甲等綜合性醫院,在關於全國醫院的排名中也比較靠前。

除此之外吉林大學還有附屬的小學、中學,在重視學習的同時也非常注重素質教育,所以附屬的小學、中學實力也非常強,規模也比較大,學生人數眾多。

所以說長春市有多大吉林大學就有多大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說說我在貓咪有約上的領養遭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加過三個領養流浪貓的群,很多次都是因為我家在北京郊區被拒絕了,我當時也很氣憤,認為破流浪貓有什麼的,還敢拒絕我,我們都想再買一隻俄藍算了。當我去了一個流浪貓聚集的平房後我真的心態變了。我希望樓主也能親自去體會一下,很簡陋的平房,有些髒,很多蚊子,很多貓,有大的有小的,軟軟的在那裡,那裡是他們能吃飯能安全生活的地方,你看看哪些小眼神還有那些救助人,真的很不容易,自己省吃儉用的,自己買疫苗自己練習打針,真的不是一個有一般意志就能這樣堅持下來的。

那真的是大愛。我看上的兩隻小貓有中耳炎和貓癬,救助人說治好了自己打車送貓到我家,就為了看一下小貓今後的環境,我覺得這是真正的對一個小生命負責,很感人。雖然說是免費領養,但最後我還是堅持支付小貓的疫苗錢和來回車費,我覺得樓主你該將心比心的去思考一下,不要糾結在貓糧上,他們可能是工作,可能文化程度並不高知識有限,但是他們真的真的一切都是為了貓咪好,你會為了一隻流浪貓花4000多塊錢去做手術嗎!

我覺得你就算月薪3萬可能都不會為不是自己的貓這樣付出,但是她們可以,那些無私的救助人。在他們面前你說的那些維嘉和家訪簡直真的太微小了。第一次寫這麼多,我就是想說不要片面的去看一個事物,希望樓主能反思一下。

喜歡和我聊天的女人坐我車老坐後排是什麼意思啊

可能避嫌吧!你們現在也不是男女朋友關係,她怕別人看見說是非。比較矜持吧,或者目前還沒準備好和你更進一步。跟喜歡的女孩子每次開車出去玩,她都坐我車後排是什麼意思呀!我來回答,她是一種習慣而已,或者怕碰見熟悉的人。你如果希望她做副駕駛,需要你來告訴她,看她怎麼個態度 害羞嘛,一開始這樣很正常,跟你有意思...

我老公和我侄女,老愛聊天,這個訊息是小侄女上學起床發的,不然我也不會發現,你說我老公會和這姑娘有發

你想太多了,不過現在的社會不得不多想,估計現在在你心理有點排斥侄女,你應該試著多關係侄女,多說說心理話,應該沒事吧,可能是小姑娘比較親近你老公,當然你也可以適當的提點一下 看聊天記錄沒有什麼,這個歲數的小女孩喜歡找人聊天,很正常的。小姑娘父親缺位,導致在你老公這裡找被人牽掛的感覺呢。你想多了。你老公...

我和我老公剛結婚的時候,我老公的堂哥和我老公借錢,我老公說沒錢借給他。堂哥他媳婦又和我借,我和堂哥

這凡是跟金錢扯上關係 抄的,最容易傷bai感情,不管你是有心或du是無意,造zhi 人啊素質bai不一樣,不用du太在意!日久見 zhi人心,你該怎樣就怎樣,dao沒必要因為 專別人給自己增屬加煩惱!他們肚量小,咱們要有肚量,不能和他們一般見識,她不願意搭理你正好,以後還少麻煩你呢!這麼想是不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