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摩爾質量,摩爾質量是什麼

2021-09-12 10:53:54 字數 1396 閱讀 7496

1樓:吳田田

我們將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叫做摩爾質量。也就是說物質的摩爾質量是該物質的質量與該物質的量之比。摩爾質量的符號是m。單位:g/mol或kg/mol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通俗點理解 不用只看書本上的概念

所謂摩爾質量就是說 一摩爾物質的質量

可以簡單理解為分子量

3樓:我愛你曈曈

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稱為摩爾質量(molar mass),用符號m表示。(摩爾質量=式量,單位不同,數字相同)當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摩爾質量的單位為g/mol(讀克每摩爾),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

4樓:

和物質的相對原子或分子質量在數值上相等

5樓:

我們將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叫做摩爾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簡單一點就是:對某種純物質而非混合物,用質量除以摩爾數,就是答案

7樓:

一摩爾物質所具有的質量

8樓:只要跟你好

6.02*100000000000000000000000個該物品原子的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量的單位——摩爾

10樓:偉麗皮驪茹

一種物質的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同6.02×10^23個構成該物質的基本微粒質量的總和!

11樓:石春睦化

一摩爾物質所具有的質量。數值上等於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或上對原子質量

12樓:督瑰甕妙顏

簡單說摩爾質量就是物質化學式的式量

摩爾質量是什麼?_?

13樓:繩祺祥隆炳

摩爾質量是指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表示式為:摩爾質量=質量/物質的量,用符號表示為:m=m/n

注意:1、上表示式是在不知道物質化學式的情況下,用來計算物質的摩爾質量。

2、如果知道物質是什麼了,那摩爾質量是個定值,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如水h2o的摩爾質量m==(1*2+16*1)g/mol==18g/mol(不管水的質量是0.1g還是100g,那麼水的摩爾質量就是18g/mol,是不會改變的),再如fe的摩爾質量m==56g/mol(也不管是100gfe,還是10000gfe,fe的摩爾質量也永遠都是56g/mol)。

3、那麼表示式m=m/n,一般是用來求物質的質量或物質的量的,也就是說,這個表示式中:摩爾質量是個定值,而質量跟物質的量是成正比的。

這樣可以麼?

摩爾質量的計算,摩爾質量公式

1摩爾硫酸鈉的質量是142克,所以71克硫酸鈉是0.5摩爾,硫酸根離子與鈉離子是1 2配平的,所以鈉離子是1摩爾,硫酸根離子是0.5摩爾。物質的量 物質的質量 摩爾質量 其中na2so4中有兩個na 和一個so42 71克na2so4的摩爾質量是0.5mol則na 的質量為2 0.5 1mol so...

什麼是質量摩爾濃度,計算公式什麼

質量摩爾濃度指溶液中某溶質的物質的量除以溶劑的質量。計算公式 溶液中溶質b的物質的量n除以溶劑a的質量 mass 即n m。在很稀的水溶液中,可近似地認為物質的量濃度與質量摩爾濃度在數值上相等。這是因為當水溶液很稀時,溶質的質量可以忽略不計,溶液的體積可認為與水的體積相同,密度1kg l,溶劑水的質...

任意氣體與空氣比較密度時摩爾質量除以摩爾體積為什麼把摩爾體積

因為一定質量的氣體,分子之間的間隔是固定的,所以總體積和分子體積基本無關 求解 為什麼氣體的密度不可以用摩爾質量比摩爾體積得到?b試題分析 a.標況下,氣體摩爾體積是22.4l mol,公式 m vm中,密度和氣體摩爾體積已知,所以能計算出其摩爾質量,故a不選。b.公式m m v vm中,已知物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