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式量

2022-12-11 18:35:10 字數 912 閱讀 7057

1樓:寧雁羿霜

我們知道na是一個人為選擇的量,只不過6.20*10^23被所有人認可,

這是為什麼哪,也就是這個量用起來方便,用這個量就可以保證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式量。以碳為例,12g

c-12

的就含有6.20*10^23個c

原子,那麼6.20*10^23個c原子的真實質量就是12g,就是一摩,就是說c

的摩爾質量是12g/mol,這裡的12是基於人為規定的6.20*10^23的數值上的真實值,它恰好在數值上與

c的物質的式量相等,這樣我們在用起來的時候非常方便,所以大家都承認以6.20*10^23

作為一摩爾物質的微粒數目。

2樓:衛培勝佼鸞

摩爾質量是一個由質量和物質的量匯出的物理量,將質量和物質的量聯絡起來,不同於單一的質量和物質的量。摩爾質量指的是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因此可得出如下計算公式:

n=m/m

由此式可知摩爾質量單位為克/摩(g/mol)。根據公式,知道任兩個量,就可求出第三個量。當然對這個公式的記憶,應記清每一個概念或物理量的單位,再由單位理解記憶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而不應死記硬背。

①.摩爾質量指1mol微粒的質量(g),所以某物質的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相對分子質量或化學式式量。如1molco2的質量等於44g,co2的摩爾質量為44g/mol;1molcl的質量等於35.

5g,cl的摩爾質量為35.5g/mol;1molca2+的質量等於40g,ca2+的摩爾質量為40g/mol;1molcuso4·5h2o的質量等於250克,cuso4·5h2o的摩爾質量為250g/mol。注意,摩爾質量有單位,是g/mol,而相對原子質量、相對分子質量或化學式的式量無單位。

②.1mol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原子量、分子量或化學式式量。

為什麼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在數值上約等於質子數加中子數

原子質量 質子質量 中子質量 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 質子總質量 中子總質量 碳原子質量的1 12 每個質子的質量 質子數 每個中子質量 中子數 碳原子質量的1 12 1個質子的質量 1箇中子質量 碳原子質量的1 12 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 每個質子的質量 質子數 每個中子質量 中子數 碳原子質量的1 1...

為什麼加速度數值上等於速度 時間影象的直線斜率

因為vt v0 at a vt v0 t 在速度 時間影象的直線斜率等於 v2 v1 t2 t1 v2 v1是速度的增加值,相當於vt v0t2 t1表示速度從v1變化到v2需要的時間,和a vt v0 t中t的物理意義相同 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時是這樣的 因為速度的變化量除以時間的變化量在物理上就...

為什麼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不用方程解答,理解要怎麼理解?)

你問的應該是同溫同壓下氣體的密度比等於摩爾質量比。摩爾體積都一樣的話,那麼摩爾質量不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密度嘛 注意,在這個問題中,一摩爾質量的不同氣體,體積有如何關係?即可知了。為什麼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 有一條公式 pv ntr 其中來p是壓自強,v是氣體體積,bain是物du質的量,t是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