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水果都代表什麼意思,各種水果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9 01:47:56 字數 6084 閱讀 6091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平(蘋)安

橙子-心想事成(橙)

火龍果-紅紅火火

芒果-光芒萬丈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水果都含有不同人體缺少的維生素

多吃對身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上供代表什麼意思

各種水果代表什麼意思

各種水果代表的寓意?

4樓:匿名使用者

1、桃子。「桃」字分開寫就是木兆,形容桃樹結的果子多。寓意:吉祥,長壽,多子多福。

2、金桔。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寓意:吉祥,招財。

3、香蕉 。香蕉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寓意:招財進寶,財源廣進。

4、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寓意: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5、石榴。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寓意:多子多孫,多子多福。

5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的果語是吉祥如意。平平(蘋蘋)安安。

2、橙子的果語稱心如意。如果是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則代表著成心成意的愛你

3、荔枝的果語是承諾。  因為是"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諧音,所以代表承諾。

4、水梨的果語是牽掛。  清爽消暑的水梨,也跳脫傳統代表"分離"的苦情,轉變成"想你的心不曾遠離"的甜蜜牽掛。

5、木瓜的果語是暗示。它代表"木頭!你還不懂我的心嗎?"

6、草莓的果語是挑逗。它代表"吻我吧!"

7、芒果的果語是專一。它代表"你是我心中閃耀不滅的光芒"或"你是我的惟一"。當你吃芒果時,特別能體會到愛情的甜美悸動。

8、香蕉的果語是追求。它代表"退去你的矜持,感受我的溫柔!"

9、葡萄的果語是思念。它代表"將每個思念你的日子串聯在一起!"

10、菠蘿的果語是好運 。它代表"好運旺旺來!"

11、柿子的果語是圓滿。它代表"事事如意!"

12、棗子的果語是轉運 。它代表"早日**!"

拓展資料:

送各種水果的隱含意:

送蘋果→代表我愛你!     送香蕉→代表我想你!

送橙子→代表我戀你!     送桔子→代表我疼你!

平送桃子→代表我追你!    送李子→代表我恨你!

平送柿子→代表我求你!    送荔枝→代表我怕你!

送龍眼→代表我氣你!     送西瓜→代表我踩你!

送椰子→代表我煩你!     送梨子→代表我嬲你!

送提子→代表我逗你!     送檸檬→代表我氣你!

送榴蓮→代表我臭你!     送石榴→代表我激你!

送蜜瓜→代表我親你!       送楊桃→代表我娶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吉祥,長壽,多子多福。

說明:「桃」字分開寫就是木兆,形容桃樹結的果子,有多子多福之意。桃子自古就被視為吉祥長壽的象徵。

金桔:吉祥,招財。

說明:在粵語等語系中,「桔」、「吉」同音,「金桔」者,桔為吉,金為財,金桔也就有了吉祥招財的含意。

石榴:多子多孫,多子多福。

說明:石榴中有許多籽,寓意著兒孫滿堂,有多子多福之意。

棗、花生、桂圓、蓮子:早生貴子。

說明:取「棗」 「生」 「桂」 「子」的諧音,婚禮上必不可少的果盤,是對新人美好的祝願。

佛手:福多財多,吉祥。

佛手的「佛」諧音「福」,因而佛手具有吉祥意義,是祝福。佛手作為佛的象徵之一,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人把畫有水仙和佛手的圖案題為「學仙學佛」,作為一種吉祥圖案。佛能給人間帶來持久安慰和幸福,故而佛手也象徵著吉祥如意。

蘋果:平(蘋)平安安

橙子:心想事成(橙)

火龍果:紅紅火火

芒果:光芒萬丈

柿子:事事如意

甘蔗:節節高升

檳榔:賓客來

金樺果:幸福

橄欖:吉祥如意

香蕉:招財進寶

柚子:保佑安康

葡萄: 團圓

桂圓:富貴

拓展資料

各種水果的「身份考證」

西瓜

西瓜原產於非洲,僅埃及對此物的栽培就長達五六千年之久,據《新五代史·四夷附錄》記載:西瓜系五代時由西域傳入,故而得名。

榴蓮

相傳明朝鄭和率船隊七下西洋,由於離家日久,許多船員歸心似箭。一天,鄭和在岸上發現一堆奇果,拾得數個同大夥一起品嚐,眾人贊不口,一時竟淡化了思鄉的念頭。有人問鄭和這種水果叫什麼名字,他隨口說句:

「流連」,暗指食此美味令**連忘返。後來人們就用「流連」的諧音將這種水果定名為「榴槤」。榴槤還有另外一種寫法:

榴蓮。其實,榴槤也好,榴蓮也罷,都只是記音,同「槤」「蓮」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櫻桃

櫻桃又名櫻珠,其果形似桃,圓潤如珠。「櫻」其實是「瓔」的改寫,「瓔」的意思是像玉的石頭。

哈密瓜

從字面意思上看,"哈密瓜"的原產地應是哈密。其實,新疆能種此瓜的地方不少,而且味道都不錯。但最早獲得「哈密瓜」這一名稱的新疆甜瓜卻產自鄯善。

傳說,乾隆皇帝吃了新疆進貢的甜瓜後問身邊的人:「這是什麼瓜?」那些人不知其名,只知是哈密王進貢來的,便信口答道:

「哈密瓜。」哈密瓜遂由此得名,迄今未改。據說,乾隆吃的那個瓜產自鄯善,原是鄯善進貢給哈密王的。

鄯善甜瓜品質優異,被稱為「中國哈密瓜之鄉」。

提子

「提子」來自廣東話。廣東人稱葡萄為「菩提子」,「提子」是其簡稱。菩提子本是菩提樹所結的果實,常用來做佛珠,本與葡萄無關。因兩者形狀相似,人們就把葡萄叫做菩提子了。

蛇果

蛇果是蘋果的一個品種,英文名為delicious fruit(「美味果」,delicious為「美味」,fruit為「水果」),原產美國。這種蘋果在香港被稱為「地釐蛇」。「地釐蛇」是粵語對delicious一詞的音譯,進而衍生出將此類蘋果稱為「蛇果」的叫法。

鴨梨

鴨梨原產地在河北,已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此果呈倒卵圓形,靠近果柄的地方有一鴨頭狀突起,故名鴨梨。因主要通過天津港銷往各地,故又稱天津鴨梨。

為了聽著文雅些,人們也把「鴨梨」叫做「雅梨」。

草莓

據說栽培草莓時,為保持果實的清潔,常用蒿草將植株墊高,故 名「草莓」。

荔枝

荔枝因形色美豔、質嬌味珍、超凡出眾而被世人寵愛,稱譽為人間仙果、佛果。據專家考證,我國是世界上栽培荔枝最早的國家。荔枝最先的名稱叫「離支」。

荔枝果成熟時皮為紅色,故還有「丹荔」等名稱。

芒果

芒果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印度栽培歷史最久,產量最多,佔世界產量的80%。芒果的名字**於印度南部的泰米樂語。野芒果樹的果實不能食用,印度人最先發現這種樹,並栽培成可吃的芒果,還用它來遮蔽熱帶的驕陽,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

據傳說,當時有個虔誠的信徒曾將自己的芒果園獻給釋迦牟尼,好讓他在樹蔭下休息。至今,在印度的佛教和印度教的寺院裡都能見到芒果樹的葉、花和果的圖案。印度教徒認為芒果花的五瓣代表愛神卡馬德瓦的五支箭,用芒果來供奉女神薩拉斯瓦蒂。

7樓:煥煥

水果代表的寓意有很多,經常用到的幾個:蘋果--平安;佛手--福多財多;桃子--長生不老;桂圓--富貴;石榴--多子等等。

因為蘋果的「蘋」字和「平」同音,所以在中國吃蘋果也有解作「平平安安」的說法。也開始流行聖誕節前夜——平安夜吃蘋果的行為,需明確此舉源於中國,外國並無此傳統。

中國傳統文化視石榴為吉祥物,視它為多子多福的象徵。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桃是一個多義的象徵體系。在人們的文化觀念中,桃蘊含著圖騰崇拜、生殖崇拜的原始信仰,有著生育、吉祥、長壽的民俗象徵意義。

佛手(學名:citrus medica l. var.sarcodactylis swingle):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佛手。

桂圓又稱龍眼、亞荔枝。是一種果實。有虎眼、石硤龍眼等三十多個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民間寓意

道教把蘋果視為仙果,它也是北歐神話中的青春之果,是希臘神話中的愛情之果。

在香港等地,西洋蘋果又稱蛇果,但並非因為它是《聖經》中蛇引誘夏娃亞當吃的禁果,而是因為以前從外國進口蘋果時,有人聽到外國人稱讚蘋果delicious(美味),誤以為此即蘋果的洋名,所以又將其稱為「地利蛇果」,後簡稱蛇果。

因為蘋果的「蘋」字和「平」同音,所以在中國吃蘋果也有解作「平平安安」的說法。也開始流行聖誕節前夜——平安夜吃蘋果的行為,需明確此舉源於中國,外國並無此傳統。

石榴(拉丁名:punica granatum 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

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中國栽培石榴的歷史,可上溯至漢代,據陸鞏記載是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安徽、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安徽懷遠縣是中國石榴之鄉,「懷遠石榴」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中國傳統文化視石榴為吉祥物,視它為多子多福的象徵。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平安,

梨--分離,

檳榔--賓客來,

桔子--大吉大利,

佛手--福多財多,

桃子--長生不老,

石榴--多子,

金樺果--幸福,

橄欖--吉祥如意,

香蕉--招財進寶,

葡萄--團圓,

荔枝--利,

桂圓--富貴。

各種水果代表的含義?

9樓:dy落花挺好

1、芭樂:它代表"健康快樂" 一年四季都能生長的芭樂,因為強勁的生命力,而贏得"健康"的果語。

2、葡萄:它代表思念"將每個思念你的日子串聯在一起"

3、梨:清爽消暑的梨,跳脫傳統代表"分離"的苦情,轉變成"想你的心不曾遠離"的甜蜜牽掛

4、棗子:果語是轉運,它代表"早日**!"

5、石榴:中國傳統文化視石榴為吉祥物,它象徵了紅紅火火多子多福的美好生活。意為子孫繁衍,家族興旺昌盛,是饋贈親友的喜慶佳品。

6、柚子:柚子外形渾圓,象徵團圓之意,是中秋節的應景水果。「柚」和庇佑的「佑」同音,被人們認為吉祥的含義。

7、蘋果:它象徵著平安,希臘神話將蘋果作為眾神的聖餐。

10樓:z不可替代

1、桃子:吉祥,長壽,多子多福,老人過生日一定要送壽桃,祝老人健康長壽。「桃」字分開寫就是木兆,形容桃樹結的果子,有多子多福之意。

2、金桔:吉祥,招財。南方尤其是廣東,過新年時,幾乎家家戶戶大門、陽臺上至少要擺兩盆以上金桔,一些講究的還會在金桔樹上掛滿利是封。

3、石榴:多子多孫。石榴中有許多籽,寓意著兒孫滿堂,有多子多福之意,因此石榴也是非常好的壽禮,祝老人兒孫滿堂,享天倫之樂。

4、佛手:吉祥。佛手跟橘子是親戚,同屬芸香科,因為性狀像手掌或者拳頭,因此得名「佛手」。

5、棗、花生、桂圓、栗子:早生貴子。取「棗」 「生」 「桂」 「子」的諧音,婚禮上必不可少的果盤,是對新人美好的祝願。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

在常見的水果中,獼猴桃被認為是最接近完美的水果 ,它含有在豐富的維生素c、a、e,葉酸和微量 元素鉀、鎂及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而熱量卻很低。這都使獼猴桃能為工作奏快、精神緊張的現代都市人注入生命的活力。另外,獼猴桃中所含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制造激素,減緩衰老。

因為獼猴桃性寒,所以懷孕的媽媽最好少吃。

有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纖維是不能為小腸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結腸內,纖維可提供給腸腔營養物質,這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幫助抑制食慾。

各種水果分別有什麼寓意,各種水果代表的寓意?

1.蘋果代表愛心 你充滿魅力,觸角敏感細膩,人際間相處以愛字行頭,喜歡關心人亦強烈需要被愛護,是個忠誠及溫柔的伴侶,不過你只看到目前,甚少打算以後。2.橙代表孤僻 品味獨特的你給人很特別的印象,朋友眾多卻不常吐露心事,而且情緒起伏頗大,別人都覺得你難以瞭解,實質你擁有柔弱依賴的內在個性。3.水蜜桃代...

各種水果收穫季節,各種水果收穫季節

1 菠蘿蜜 又稱木菠蘿 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果實6 7月成熟,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 熱帶水果皇后,果實碩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2 香蕉 按其種植時期,大致有三種蕉 春種蕉,每年在 雨水 前後的2至3月份種植,8至9月份抽蕾,11至12月份成熟。秋植蕉,一般...

形容。各種水果的顏色,各種水果的顏色

青蘋果 翠綠欲滴 紅蘋果 紅撲撲 紅彤彤 櫻桃 殷紅 鮮紅 香蕉 黃澄澄 葡萄 紫紅 布朗 烏黑髮亮 晶瑩剔透 西瓜 青翠油亮 綠皮紅瓤 蜜桃 白裡透紅 粉紅 菠蘿 金黃 鴨梨 嫩黃 鵝黃 各種水果的顏色 1 火龍果 紅色火龍果,紅心火龍果是靠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進口,稀罕之物自然 會更高一些。隨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