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數學人教版英才答案六年級上冊數學英才教程答案

2021-03-05 08:34:24 字數 2717 閱讀 8711

1樓:乖·路飛

六年級第一學期數學期中試卷a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填空(22分)

1. 40千克= 噸 小時=( )分

2. 100的 是75 25噸是( )噸的13

3. 9的倒數是( );( )的倒數是 。

4. 千克黃豆可以榨油528 , 1千克黃豆可以榨油( )千克,榨1千克油需要( )千克黃豆。

5. 3.5= =( )÷6= =( ):( )最簡比

6. 甲數是乙數的 ,乙數與甲乙總數的比是( ),兩數的差相當於乙數的 。

7. 在○裡填上「>」、「<」或「=」。

78 ×54 ○ 54 1× ○1÷ 14 ÷0.1○14 ×10

8. 8噸煤,用去14 後,再用去14 噸,一共用去( )噸。

9. 一個比的前項是16 ,比值是13 ,後項是( )。

10. 走一段路,甲用了15小時,乙用了10小時,甲與乙所行時間的最簡比是( ),甲與乙行走的速度比的比值是( )。

11. 某班女生比男生少5人,男女生人數的比是3:2,這個班共( )人。

二.判斷下面的說法是否正確(4分)

1. 兩個因數都是34 ,求它們的積的列式為34 ×2。 ( )

2. a、b都是不為0的自然數,已知a× =b÷ ,則a<b。 ( )

3. 甲數的14 和乙數 13 相等,則甲乙兩數的比是 4:3 ( )

4. 在3:8中,前項增加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該擴大3倍。( )

三.選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4分)

1. 因為 × =1,所以( )。

a. 是倒數 b. 是倒數 c. 和 都是倒數 d. 和 互為倒數

2. a是一個不為0的自然數,下列各式中,得數最大的是 ( )。

a.a× b. ÷a c.a÷ d. ÷

3. 從甲堆煤中取出15 給乙堆,這時兩堆煤的噸數相等,原來甲、乙兩堆煤的噸數的比是( )。

a.5 : 4 b.6 : 5 c.5 : 3 d.3 : 5

4. 100克糖水中有25克糖,糖與糖水的比和糖與水的比分別為( )。

a.1 : 4和1: 3 b.1 : 4和1 : 5 c.1 : 5和1 : 4 d.1 : 5和1: 3

四.計算

1.直接寫出得數(4分)

21× = ÷2= × = ÷ =

512 ÷56 = 12÷ = 1÷59 = 536 ×0=

2.解方程(6分)

1112 x= 56 ÷x= 34 x÷25 =

3.脫式計算,注意使計算簡便(18分)

+ × ÷2 [1-( + )]÷

( + - )×24 × + ÷4

2- ÷ - [4-( - )]×

4.列式計算(6分)

(1)56除以8個 的和,商是多少? (2)一個數的 是120的 ,求這個數。

五.應用題(第1~5題每題6分,第6題2分,共32分)

1. 小偉和小英給希望工程捐款錢數的比是2 :5。小英捐了35元,小偉捐了多少元?

2. 電視機廠今年計劃比去年增產 。去年生產電視機 萬臺,今年計劃增產多少萬臺?

3. 某村要挖一條長2700米的水渠,已經挖了1050米,再挖多少米正好挖完這條水渠的 ?

4. 某校少先隊員採集樹種,四年級採集了 千克,五年級比四年級多采集 千克,六年級採集的是五年級的 。六年級採集樹種多少千克?

5. 倉庫運來大米240噸,運來的大豆是大米噸數的 ,大豆的噸數又是麵粉的 。運來麵粉多少噸?

6. 把一批貨物按5 : 3分給甲、乙兩隊運,甲隊完成本隊任務的 ,剩下的給乙隊運,乙隊共運了48 噸。這批貨物一共有多少噸?夠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題目打出來別人才好幫你!

六年級上冊數學英才教程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c=πd=3.14*20*2=125.6經過30分鐘後,分針的尖端所走的路程是:125.6*30=3768釐米

經過45分鐘後,分針的尖端所走的路程是:125.6*45=5652釐米

2、正方形紙片的邊長是:100/4=25釐米這個圓的半徑是:25/2=12.5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運一批貨物.笫一次運走百分之二十.笫二次運走6噸.笫三次運的比前兩次的總和少2噸.這時還剩下這批貨的三分之一沒有運走.這批貨物共有多少噸

5樓:匿名使用者

英才教程106頁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動腦子,不然以後靠誰

7樓:方馨敬未央

靠自己努力,不要想著答案,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跪求六年級上冊人教版數學英才教程全部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x+√y^2+1)(y+√x^2+1)=1 (x+|y|+1)(y+|x|+1)=1 ①當x≥0,y≥0時 (x+y+1)²=1→x+y=0 ②當x,y異號時(設x≥0,y≤0) (x-y+1)(x+y+1)=1 →x+y=0 ③x,y均≤0時 (x-y+1)(-x+y+1)=1 (x-y)²=2 x=y±√2 x+y=-√2(負數之和只能取負)

9樓:

這個在網上找不到的,只能去書店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倒美。全做完,那是題海戰術,我們老師可不用,一天就一點。

六年級上冊數學期中試卷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人教版及答案

班級 姓名 成績 一 填空題。每題1分,共23分 1 716 59 表示的意義是 716 59 表示的意義是 a cb a b c都不為0 表示的意義是 2 65 18 20 25 40 3 一個長方形的長是6釐米,寬是0.4分米,長與寬的最簡整數比是 比值是 4 把5千克糖平均分成6包,每包糖重 ...

求六年級下冊數學人教版同步67答案,多謝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思考 收穫的知識才是真正的知識,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學習答題的基礎,掌握了才是看答案不是好的出路 你去零五網看看,那什麼都有 六年級數學人教版同步練習冊下冊67 68頁答案 三 正確答案 49 25 63 11 5 9四 1 2乘20000 40000 cm 400 m 3...

小學教材全練六年級下冊數學人教版答案

答案看多了,抄襲可能會養成習慣 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現在就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 好好學習,即使自己答案錯了至少能加深印象 小學教材全練六年級下冊數學人教版 的習題解析已經單獨出書,可以在新華書店等各大書店進行購買。提問不清楚,答案類題目不適合高質量,請收回。自己動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