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是什麼意思,沙門是什麼意思

2021-09-11 18:33:05 字數 662 閱讀 4963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要心誠,不能只注重形式。

《行道在心》沙門行道,無如磨牛;身雖行道,心道不行。心道若行,何用行道?

「沙門行道」,我們做一個出家人,要修行佛道,「無如磨牛」,不要像磨坊裡的磨牛一樣。

釋迦摩尼佛講,牛的工作是那麼單純,但是我門做一個沙門(出家人),甚至與做一個佛教徒,千萬不要像牛那樣笨,不要光在形式上下功夫,比如說拜佛,並不是說拜下去再站起來,而後再拜,好像舂米似的,一上一下,但是為什麼要拜,拜什麼佛菩薩,既沒有觀想,也不誠心。「身雖行道,心道不行」,表面上,你在那兒拜佛,好像拜得很勤;你在念佛,念珠撥個不停;你在看經,一本接著一本地誦,你有沒有用心去修持呢?身體雖然在行動,而心不在焉,心道不行,那是沒有用的。

來自〈行道在心〉章節,明確地指出修行佛道,最重要的在於心,而不是在形式上做給人家看的,這一點非常重要。

很簡單的道理,一個詞:心誠則靈。

2樓:匿名使用者

沙門是梵語 中文翻譯的 意思是勤息就是 勤修戒定慧 息滅貪嗔痴那是字面意思沙門 在現在來說 很少叫了 除非**裡 叫沙門現在人都稱沙門叫和尚 僧人 男的叫大僧 女的 叫二僧也有叫法師 大師 等等不一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的佛教徒的總稱。[梵]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