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沒劃線可以停車嗎,路邊沒有黃線也沒有白線,可以停車嗎。

2021-09-11 04:24:13 字數 6298 閱讀 4599

1樓:老教練說車

路邊無劃線側方位停車方法,簡單實用易懂,新手巧停側方位。

2樓:黃教聊車

路邊沒劃線側方位停車方法,記住這三點,新手輕鬆入庫。

3樓:平安山雀

這個情況就需要看你在什麼地方停車了。如果是在農村的道路上,特別是不是主要幹道,在路邊停車是可以的也沒有人管。如果你是在城鎮道路,特別是城市道路,沒有在停車線內停車肯定是不可以的,會被罰款扣分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市裡路邊沒有畫停車帶是違法的。

在公路上,鄉村道路上是可以停車的。

5樓:天閒地

那路邊沒有停車位,是屬於違章停車,如果被交警逮到的話會被拍照罰款的。

6樓:雨落孤楓

路邊沒有劃停車位的話,

按照規定是不允許停車的,

這樣停著的話容易被貼牌,

因為違章停車了

7樓:

路邊沒劃線,並不意味著就可以停車。對於一些管理不規範的城市來說,就會有些人利用這個漏洞,來進行釣魚執法。而後謀取非法利益。能不能停車,你可以問一問周邊的商戶他們最清楚。

8樓:

沒有規劃停車線又不是斷頭路,不要冒險停車。

9樓:延安學人

如果沒有規劃停車位,那麼是不能停車的。

10樓:在天都峰看蜘蛛俠的彩葉草

不可以停車,停車必須在規定的停車位才可以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停車,現在交通管制很嚴的,嚴重的會導致車被拖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風險被劃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禁停標誌就可以。

14樓:

沒人關,向對停車誰都走不了。

15樓:陽萱綜合

不可以這樣會被貼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啊,臨時停一停還是行的

17樓:創作者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能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能停車;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 不能停車;

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能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18樓:**訴我

路邊沒有停車位的路邊一律不準停車。

19樓:你如附骨之蛆

路邊沒有畫停車位是不可以停車的

路邊沒有黃線也沒有白線,可以停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21樓:梅l超

不可以的,但是如果沒人查的話停了也就停了。

22樓:gjadmwtp一

不可以。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能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能停車;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 不能停車;

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能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23樓:對你無感

違章停車,是指車輛停放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規定的情況。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路邊劃線臨時停車位停車費不交會有什麼影響? 5

24樓:萬能導師

在路邊劃線停車位上正常停車,由於沒人收費而未付停車費用,這不是使用者的故意行為,其責任不在於使用者。

所以使用者不必擔心會因此受到處罰,當然使用者作為一個有誠信的公民,如有機會再經過那裡,也可向收費人員說明情況並補交費用,一定會得到大家的好評。

路邊計時停車不交費,不屬於違章。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在沒有停車標誌、停車標線的路段,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分隔設施的路段,人行橫道和建設用地上,不得停車;

2.在十字路口、鐵路道口、急彎、寬度不足4米的狹窄道路、橋樑、陡坡、隧道及上述位置50米範圍內的路段禁止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消防隊(站)在上述場所前和距離上述場所30米範圍內不得停車,但使用上述設施的除外;

4.在車輛未穩定下來之前,車輛開關門不得干擾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靠近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開車輛,應當在拆卸或者裝卸後立即離開;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車站以外的路段停靠和下車。

25樓:小鐘聊車

最新交規:路邊劃線停車位收費,公民有權不再繳費,不要在吃虧!

26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劃線臨時停車位一般規定十分鐘內停車不收費,超過十分鐘按每小時收費,如果你在十分鐘內走人或超過十分鐘但沒人來收費,直接開走沒任何影響。

27樓:不分丶

沒人來收就沒有事,不用想太多,你又不是故意逃票

28樓:老北京

後面有沒有讓你補交停車費?

馬路邊的停車線怎樣區分可不可以停?

29樓:懂我

根據國家標準《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 5768.3—2009),停車位標線的顏色為藍色時,表示此停

車位為免費停車位;為白色時,表示此停車位為收費停車位;為黃色時,表示此停車位為專屬停車位。

在訊號交叉口,計算通行能力時以停車線作為控制斷面,因為只要在有效綠燈時間內通過了停車線,就可以繼續前行通過交叉口,故可以視為通過了交叉口。這種計算通行能力方法俗稱停車線法。

汽車看停車線的方法:

1、車尾朝欲停車位,開到與前車平行處,兩車相距50cm,開始倒車。

2、看右反光鏡,當右後視鏡與前車b柱(也就是前後兩門之間的線)對其時,方向盤向右打死。

3、看左反光鏡,當你能夠看到欲停車位停車線右下的角時,方向盤向左打死。

4、這時候可以在右反光鏡裡看見車位好像已經超出停車線,其實這是視線問題,事實上車尾剛好到達停車線右邊線上。很多朋友就是因為一看到車位與停車線接觸就回方向所以一直停得不夠靠邊。

5、看左右反光鏡皆可,當能從反光鏡中可看到後方車輛車頭(或者車尾)時,自己的車就已經停正了。

30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路邊停車,最主要的是先看路邊上有沒有禁止停車的標誌,如果沒有標誌,那麼你才可以停車。

而不能光看,停車線!這樣的做法完全是不正確的,原因很簡單,有些地方是先有的停車線,後有的禁止停車標誌!

31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上的藍色停車線是什麼意思?這些停車位標識你要分清楚

3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劃了停車線並且已經寫了車位兩字,有些地方還堅了停車標杆,上面寫臨時可以停車。

33樓:memory以諾

不是停車線,得有停車位!

34樓:banji的老巢

一般有停車位的就可以停。但以下幾種情況,一定要注意觀察,儘量不靠停。

馬路路基石旁邊有黃色實線的,是禁止停車的。

2.如果不是常見的黃色實線,而是黃色的虛線,那代表著是可以臨時停車但是時間不能過長,只是臨時性質的。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是指設定在道路上用規定的圖形、符號、文字、線條、立面標記、突起路標等來表示特定管理內容和行為規則的交通設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於2023年4月5日由國家標準局釋出,同年6月1日起實施。共集錄了255種道路交通標誌,72種道路交通標線及15個道路施工安全設施設定典型示例。

該標準適用於公路、城市道路、礦區、港區、林區、場(廠)區道路及在上述道路上行駛的一切車輛和行人。對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的形狀、圖案、文字、顏色、材料、構造、製作、安裝、反光、照明,對設定原則、設定地點等規定了相應的技術要求。

地上沒畫任何線的能停車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畫線的地方不能停車?,要不然會貼罰單的,聽不懂?我給你舉個例子:有些

內小區,比方說:現

容代花園,外面沒畫線,有些車照樣停在那。你就別管這個,?會貼罰單的,懂了嗎?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36樓:寧靜的男神

如果是新路面麼,有bai些小區門du

口或公司門口 的不zhi

是交通要道,停車dao

必須靠路邊車專頭朝一個方向停車,或車屬身一側壓路沿石等方式臨時停車,當然你可以向 城管部門 公路局 交通局 投訴!

如果不是新路面的話同樣是可以臨時停車,一般交通協管或是交警都有權利開罰單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嗯 這樣的話 1 路邊是可以停車的 。 2 你可以像交管部門 可以投訴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新路面麼!有些路面比如小區門口或公司門口 知道不是交通要到,停車必須靠路邊車頭朝一個方向停車,或 車身一側壓路沿石! 可以向 城管部門 公路局 交通局 投訴!

39樓:year新新

沒有停車標誌是不能停機的,打交警啊

為什麼我車停在路邊的畫線停車區內,還會被貼罰單呢。

40樓:wifi真的沒密碼

虛線停車位復

。首先,是有停製車時間限制的,比如我們這邊就是19:00-7:00,其他時間停就是違停。

其次,你這個位置就是個坑,你不是光看車頭(或車尾)有沒有實線位,而是要看自己的車是不是真的停在框框裡。你現在的位置,只是虛線畫長了,而不是說這邊就是個位置。

謝謝採納!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你停的位置不是方框。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虛線停車位,有時間要求的,就在地面上寫著幾點到幾點可以停,下次注意看看,不要再被罰了。

路邊畫的白色停車位,可以長期停車嗎,如圖下

白線只是規定了停車的區域,是不是可以長時間停放,看路邊的標示,以及馬路牙子邊上和上面的線 在停車位附近,有禁止長時間停放標示,即便是停在白線內一樣要被處罰 白色停車位就是用來停車點,什麼叫長時間停車短時間停車,如果路邊沒有時限可以長期 只要是市政部門畫的白色停車線,就可以停車,就不能貼罰單。從你圖中...

高德地圖上可以顯示出來哪個路邊可以停車嗎?還是說只能夠檢視停車場

高德地圖沒路邊可以停顯示功能,只能查到停車場。我的 設定 導航設定 輔助功能 關閉 目的地推薦停車場 為什麼在高德地圖上看不到我的定位,只能搜尋的到?可能是因為你手機沒有給他獲取位置的許可權 有可能是你軟體裡面設定了定位許可權 如何用高德地圖找車輛停放位置?1,開啟高德地圖,在最上方輸入目的地,比如...

車停路邊被撞沒有監控,我的車停路邊被撞,沒現場,沒監控。當時也沒報警。怎麼辦

48小時以內直接報保險就行了,保險可能不派人,會要求你自己拍 送過去,你自己把 拍好,多拍幾個角度,把受損部位拍幾張特寫。認倒黴自己報保險修車吧。我的車停路邊被撞,沒現場,沒監控。當時也沒報警。怎麼辦 48小時以內直接報保險就行了,保險可能不派人,會要求你自己拍 送過去,你自己把 拍好,多拍幾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