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硃砂痣蚊子血”是什麼意思,何為“硃砂痣蚊子血”?詳細!?

2021-09-11 04:10:31 字數 1714 閱讀 9200

1樓:布吉島該叫啥

硃砂痣是指心頭所好,是愛。蚊子血是指表示久處之後的厭倦。

硃砂痣和蚊子血是一個對立的存在,也是指某種感情在時間維度上的一種好與壞的對比。男人初始時,大多是喜歡淡雅清麗的白玫瑰,皎潔的清香,象是冰涼的高山之雪,值得付出一生的代價,求得在這冰涼水流中的沉淪。

然而,在度過如醉如痴欣喜若狂之後,男人漸漸變得不滿足。他開始想要一個快樂的豔麗夢幻,妖嬈的濃豔,搖曳在月的黃昏。紅色的玫瑰,芳香彌散,辛辣魅惑。

何為“硃砂痣蚊子血”?詳細!?

2樓:倏巽摯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淺淺的喜歡,紅玫瑰和白玫瑰,無非就是應付和心中存在美好的衝突,真正喜歡的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說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回答真是有文筆沒文化 這句話的意思是 紅玫瑰和白玫瑰都好 但是更喜歡紅玫瑰 選擇和她在一起 時間久了或者經過一些事情 她當初的好卻被嫌棄 心裡想起白玫瑰 還是和當初一樣好

4樓:綿裡針

上邊說的很好......這是複製貼上的吧

“硃砂痣蚊子血”是什麼意思?

張愛玲是怎麼想到硃砂痣蚊子血的比喻的

5樓:晏小堂

原句是“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硃砂痣”與“蚊子血”是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中用來作比喻而牽連在一起的。

張愛玲在寫這段話的時候想要用一個比喻來刻畫對男人最寫實精闢的描寫,而硃砂痣的象徵著喜慶、吉祥,恰恰與低俗的蚊子血形成強烈的對比,張愛玲就是因為將“硃砂痣”與“蚊子血”用的如此經典,才使這句話有了靈魂。

原句的大體意思是:男人初始時,大多是喜歡淡雅清麗的白玫瑰,皎潔的清香,象是冰涼的高山之雪,值得付出一生的代價,求得在這冰涼水流中的沉淪。然而,在度過如醉如痴欣喜若狂之後,男人漸漸變的不滿足。

他開始想要一個快樂的豔麗夢幻,妖嬈的濃豔,搖曳在月的黃昏。紅色的玫瑰,芳香彌散,辛辣魅惑。

6樓:不落辰光

因為她不幸的愛情。《紅玫瑰與白玫瑰》是在胡蘭成移情別戀的情況下寫成的,而硃砂痣蚊子血就是用來紀念她自己的愛情。

2023年2月初, 張愛玲與胡蘭成戀愛了。處在熱戀中的張愛玲, 心境有了很大的改變, 剛涉足愛河的她, 渴望一個如父如兄般男人的呵護和疼惜。在她看來, 遇到胡蘭成, 生命在荒涼的世界裡出現了亮色。

即使胡蘭成當時是有婦之夫, 但張愛玲毫不在意, 一心一意地愛著他。不久胡蘭成離婚, 與張愛玲簽了婚約。但好景不長, 胡蘭成很快喜新厭舊, 又有範秀美、小周等情人。

因此張愛玲不再與胡蘭成聯絡,初戀就此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紅玫瑰與白玫瑰》是張愛玲諸多作品中一部廣為流傳的中篇**。作者用細膩的筆觸描寫了普通人隱祕的心理與情結, 展現了20世紀三四十年代中國中西方文化交匯時人們的情感、婚姻生活, 揭示了傳統與現代融合下男權社會中女性難以擺脫的悲劇人生。

7樓:然然

印證了那句“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男人永遠是不知足的,無論紅與白,得到手的久而久之,便會生出厭倦來,再好看的玫瑰每天看也會審美疲勞,沒有得到的反而越來越惦念,白的看久了就想紅的多麼熱烈,紅的看久了就會想白色的多麼純潔。

五穀和硃砂撒在床上是什麼意思,算命先生說用五穀類和朱沙,在父母墳周圍撒一圈是什麼意思

將我姑和硃砂撒在床上,就是指五穀豐登意識著好兆頭。算命先生說 用五穀類和朱沙,在父母墳周圍撒一圈是什麼意思?五穀雜糧有谷衣效果!硃砂可辟邪!五穀類是樣樣都有,硃砂是關鍵,吸取地氣,山脈歸此,祖墳就會更好的意思 黃布包裹五穀雜糧和硃砂什麼意識 舊時民間bai習俗 搬到新家後,du 會用五穀雜糧灑zhi...

眼角是什麼意思,眼角痣是什麼意思

眼角是眥的通稱,內眥 靠近鼻樑處 叫大眼角,外眥 靠近太陽穴處 叫小眼角。眼角是指人體眼部的上眼皮與下眼皮結合處的夾角,通常說眼角是指眼部範圍性區域。詞目 眼角 拼音 y nji o 英文 canthus corner of the eye 釋義 眥的通稱,內眥叫大眼角,外眥叫小眼角 我的我也是做完...

何為相謀是什麼意思

相謀是志同道合的意思,那何為相謀大概就是在做一個疑問,什麼是志向相投呢?何謂相謀是不相同的意思。什麼是文學啊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