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其然也的為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05:13 字數 2249 閱讀 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其然也」為賓語前置句應為「為何其然也」「何為」即「為何」,即:為什麼為,與現代語言相同,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是這個樣子 為: 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是整句:這樣的原因是什麼?

何為其然也的為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詞。整個句子是賓語前置句。應該是「其為何然也」,「為何」即為什麼!

5樓:戰爭與婚姻

何為其然也——為什麼(會)這樣呢 ?

其——指代「這」。

「何為其然也」的「為」是什麼意思?

6樓:惠惠

是介詞。整個句子是賓語前置句。應該是「其為何然也」,「為何」即為什麼!

出自《赤壁賦》疑問句中代詞作賓語,就是賓語前置句式 。此處,「何」為代詞作賓語,等於「其為何然也」意思是:(簫聲)為什麼這樣(悲涼)呢?

「何」:代指簫聲;為:為什麼;其:

這樣;然:……的樣子。

非然也中的為和其是什麼意思

7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為是其智弗若與 曰 非然也中其

其是他的。弗是不。若是如。然是這樣。

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學習一定要專心致志,也只有專心致志才會學得好,如果三心二意的話,就永遠都學不好。

何為其然也是什麼特殊句式

8樓:知己

賓語前置。「其」:代詞,代簫聲;然:……的樣子;

正常語序:其為何然也?翻譯:(簫聲)為什麼這樣(悲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賓語前置句。正確順序應該為:為何其然也。

何為其然也 句式?

10樓:帥氣的小宇宙

何為其然也是為賓語前置句。

(1)「何」是介詞「為」的賓語,前置。正常語序是:為何其然也?

(2)「其」是代詞,在此代指「簫聲」,「然」指「這樣悲涼」。這句話的意思是「為什麼你吹的簫聲會這樣悲涼呢?」

(3)原句出自於宋代蘇軾的《赤壁賦》。

原文:蘇子愀然,正襟危坐,而問客曰:「何為其然也?

」客曰:「『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此非曹孟德之詩乎?

西望夏口,東望武昌,山川相繆,鬱乎蒼蒼,此非孟德之困於周郎者乎?

白話譯文:

我的神色也愁慘起來,整好衣襟坐端正,向客人問道:「簫聲為什麼這樣哀怨呢?」客人回答: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這不是曹公孟德的詩麼?這裡向西可以望到夏口,向東可以望到武昌,山河接壤連綿不絕,目力所及,一片鬱郁蒼蒼。這不正是曹孟德被周瑜所圍困的地方嗎?

11樓:不一分值錢

不是。這裡的「其」是代詞,它是要麼是主語,要麼是賓語,可是特殊句中並沒有賓語後置這一說,只有賓語前置。而後置的特殊句中,只有定語後置和狀語後置。

唉,我語文水平並不是出類拔萃,敘述能力不是很強,要是不懂得接著問我。

12樓:爐sir愛爐

疑問句中代詞作賓語,就是賓語前置句式 .此處,「何」為代詞作賓語,等於「其為何然也」意思是:(簫聲)為什麼這樣(悲涼)呢?

「何」:代指簫聲;為:為什麼;其:

這樣;然:……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是主語 真正倒的是「何為」 倒為「為何」 「何」是賓語 「為」是動詞(謂語)所以是賓語前置

14樓:z故鄉

所以是主謂倒裝啊...

何為其然也?中的為,是讀四聲還是二聲?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聲讀四聲一般都是給,替的意思。例如:誰為大王為此計?第一個讀四聲,第二個讀二聲

何為其然也 吾其還也~中的其分別是什麼意思

16樓:洪範周

何為其然也——為什麼(會)這樣呢 ?

其——指代「這」。

吾其還也——我還是回去吧!其——作為祈使句裡的命令式,表示願望。

17樓:鄢瞡來

因果關係

不過凡事要往寬處想,人非聖賢啊

何為其然也句式及翻譯,何為其然也是什麼特殊句式

是賓語前置 翻譯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疑問句中代詞作賓語,就是賓語前置句式 此處,何 為代詞作賓語,等於 其為何然也 意思是 簫聲 為什麼這樣 悲涼 呢?何 代指簫聲 為 為什麼 其 這樣 然 的樣子.何為其然也是什麼特殊句式 賓語前置。其 代詞,代簫聲 然 的樣子 正常語序 其為何然也?翻譯 簫聲 ...

父利其然也的然什麼意思,父利其然也的意思

然 的樣子 整句 父親認為這是有利可圖的 他 的父親以為這樣有利可圖 其 是一定,會,有的意思 然 的樣子 父利其然也 的然是 這樣 父親認為那樣有利可圖。然 這樣,這是指傷仲永能作好詩 父利其然也的意思 父利其然也 意思是 他的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出自 傷仲永 原文金溪民方仲永,世隸耕。仲永生五...

傷仲永中父利其然也中的其是什麼意思

利其然 認為這樣是有利可圖的 意動用法 利,認為 有利可圖。其,這樣。然,這樣 同義複用 這一整句話的意思是 方仲永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傷仲永 這篇文章告訴說明 本文借事說理,以方仲永的例項,說明後天教育對成才的重要性。文章分兩部分 敘事部分寫方仲永幼年時天資過人,卻因其父 不使學 而最終 泯然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