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口語交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辯詞

2021-09-11 03:57:53 字數 1276 閱讀 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總被認作是欺騙與虛偽的同義詞;撒謊者則常常為人所不齒,失去人的信任和尊重。然而,我以為,生活中也需要謊言,因為善意的謊言也很美。

一個身患重病的人憂傷地躺在床上,愁眉不展,茶飯不思。這時友人輕輕地撒了個謊:「我的朋友,別擔心,醫生說你很快就會好!

」著簡單的安慰之辭或許並不真實,但卻滿含著對友人誠摯的期望和美好的祝願,著謊言裡蘊蓄的是一片濃弄的情意,誰能說這謊言不美呢?而當那位日日以淚洗面的病人聽了你的謊言之後,一改過去的愁容,重新振作起精神,勇敢地同病魔抗爭,微笑著面對每一天,甚至堅強地站了起來,這時,你是否會感到莫大的幸福?這善意的謊言竟有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呢!

它改變了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挽救了一顆即將衰老的心。誰說謊言永遠同真實相對立呢?這樣的謊言不就蘊蓄著真善美嗎?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個寶貝孫子,他最喜歡他這個孫子了。有一天,他對孫子說:「來,讓爺爺抱!

」孫子跳著跑過來,可老人卻往旁邊一閃,讓小孫子撲了個空,摔倒在地。洛克菲勒撒了個謊,使小孫子栽了跟頭;但正是著謊言給了小孫子一個深刻的教訓,告訴他一個真實的道理:生活中有泥濘與沼澤,隨時隨地都可能碰壁,我們要有所準備地對待周圍的人和事。

著善意的謊言能說不美嗎?停止能教育孩子更深刻地認識生活,使孩子終生受益!

真誠懇切的話語是美麗的,而善意的謊言也很美,猶如一支芬芳溫馨的歌,撫慰著人們的心

這個長短剛剛好,祝你好運哦!你是六年級的吧,我們也要搞辯論呢,就明天。我剛收集到的資料,看到你也要用,就順便分享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辯友已經承認了善意的謊言的存在。親朋好友並不會影響**,實際上是為了更好的**,壓力只會影響病情。一個母親與丈夫離婚了,當時孩子還不懂事,這位母親告訴孩子,你的爸爸是一位海員,現在在國外,過些日子就會回來的。

孩子對生活充滿期望,從來沒有因為自己家裡缺少一個成員――爸爸而苦惱過,自卑過。後來,母親梅開二度,又找了新的丈夫,建立了新的家庭,於是她又對孩子說:你爸爸從國外回來了。

於是,孩子同爸爸之間沒有任何隔閡,情同父子,父親因為孩子沒有見外,也對孩子視如己出。每日給孩子輔導,孩子健康成長,成為名牌大學的學生。等到有一天,孩子大學畢業了,她終於發現自己的爸爸不是親爸爸,她雖然也哭了,也為自己受到欺騙而苦惱,但是,他終歸會明白,母親這樣做是對的,否則她不會有快樂的童年,不會有健康的心理,不會有良好的學業成就,不會有美滿的家庭,

急需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口語交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口語交際: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講誠信的資料

六年級上冊語文一單元口語交際過程作文

生活中來,我們會遇見許源多美好的瞬間,比如微笑的瞬間,太陽升起的瞬間,花兒紛紛落下的瞬間,雨過天晴的瞬間.這些美好的瞬間,就像是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裝點著我們的生活,感染著我們的心靈。自古以來,荷花就有 出淤泥而不染 的美譽,去年清明前,老爸不知從哪兒找來了一支荷秧,又辛苦地搞來了一些河泥,便興致勃...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小明說鳥類是人類的好朋友 且聽我分解 每天早晨,鳥醒得最早。它在樹上一邊捉蟲,一邊歌唱。每當我們醒來,聽到鳥的歌聲,便會想起孟浩然的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的詩句,頓覺神清氣爽。鳥是大自熱的歌手,是大自然的 家,它們給自然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給人類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如果地球上的鳥類滅絕了,大自...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口語交際 人教版 作文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 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 2遍,6 40從家出發。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5 對於副課及歷史 地理 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