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朱婷球衣號碼下面有一橫線,其他球員的沒有

2021-09-11 04:05:11 字數 1863 閱讀 3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各位小夥伴有關注女排比賽的話,就可以發現這樣一個奇怪的現象,女排運動員朱婷的球衣號碼下面會有一道橫線,而且只有朱婷有,其他的隊員沒有,這是代表著啥?是劃重點,代表朱婷可以在球場上橫著走的意思嗎?

這道橫線的意思其實很簡單,就是「隊長」的意思,就像足球場上,足球隊隊長一般會在手臂上帶一個「袖標」一樣,朱婷的這一道橫線就是代表她是中國女排的隊長。相信到這裡,有小夥伴會認為這只是一個隊長的標誌罷了。但其實不然,朱婷球衣上的這道「槓」,代表了很多東西。

也是在國少隊和國青隊期間,朱婷遇到了自己的伯樂——郎平教練。在郎平教練的指導下,朱婷的實力突飛猛進。而且在郎指導的幫助下,土耳其女排聯賽豪門瓦基弗銀行宣佈與朱婷簽約,費用高達110萬歐元(摺合人民幣700萬),而後還加薪到了135萬歐。

而在2023年,朱婷放棄了這數百萬年薪工作,回到國內,備戰女排世界盃、備戰奧運會。

2樓:小樊故事會

他是排球隊的隊長,當然會和隊員有所不同了。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中國排球隊的今天。

3樓:

因為朱婷是隊長,所以她的衣服上會有隊長標記。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用於支撐的吧,畢竟他也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球員了。

5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朱婷是隊長,而且她很厲害,所以肯定特別一點。

6樓:木青

這東西可能就是顯示出他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吧,畢竟他是mvp球員啊

7樓:榷予

可能就是他自己想要的設計吧,或者是作為隊長的標誌

8樓:

因為朱婷是女排的主力,可以說他這次11連冠一級撐起了女排的天,朱婷加油!

9樓:浮生晨風

朱婷作為主力球員,她的球衣是有特殊的符號標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球衣上有這一小小的差異,但是女排隊員們在郎導的指導之下非常的團結,一路上過關斬將走向了世界的巔峰,讓我們祝福這一群女排姑娘們,有了你們,中國女排才會如此強大。

11樓:素花體育

朱婷的球衣號碼下面之所以有一橫線,就是因為朱婷是隊長,這是隊長的標誌,在排球的比賽中,場上的隊長球衣號碼下面都有一道橫槓。

朱婷是中國女排強大的存在,可以說中國女排之所以有如此成就,與朱婷的付出是分不開的,而朱婷也在郎平教練的指導下突飛猛進。

中國女排獲得了2023年世界盃的冠軍,朱婷也獲得了世界盃的最有價值球員,可以說屬於朱婷的榮譽還有很多,而朱婷的榮耀還在繼續,朱婷是一個非常全面的運動員,其進攻能力是世界級的。

朱婷是中國隊最年輕的運動員之一,也是表現最穩定的運動員,朱婷在打球的時候非常全面,就如同一個殺手一樣直擊對方,讓對方無招架還手之力。

朱婷作為中國女排的隊長是非常有實力的,可以說朱婷能夠當選中國女排的隊長也是一種榮耀,作為球隊的隊長,在球場上不僅要表現的好,而且要兼顧到其他的隊員。

朱婷很好的率領了中國女排,一次又一次的戰勝了其他國家的對手,可以說朱婷擔任中國女排隊長,真的是讓很多人為之信服,相信在朱婷的帶領下,中國女排一定會在2023年東京奧運會上有所斬獲,甚至獲得奧運會冠軍。

朱婷在球場上有一種霸氣,而且極具統治力,朱婷擔任隊長,相信中國女排姑娘們都會感到心裡服氣,這是一種實力與榮耀的體現。

12樓:

我覺得這個東西可能是人家的一個記號或者標誌吧,應該沒有什麼其他的

朱婷打排球為什麼這麼厲害?是誰培養的?

朱婷身高1米98,在身高上是非常佔優勢的,她的腿部力量和腰腹力量非常的出色,而且在訓練的時候也非常的刻苦,她對排球有很獨到的理解,能夠將排球完全的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她對排球有著滿腔的熱愛 朱婷的成功和她的父親是分不開的,她的父母對他寄予厚望,並且對她不斷的支援,出生農民的父母雖然沒有很多的文化,但是...

為何當年大力培養朱婷,郎平當年為什麼大力培養朱婷?

因為朱婷有一個很好的優勢,那就是她的身高,所以她就非常合適作為扣球手,畢竟爆發力很強。因為朱婷天賦很高,還很努力,表現也不錯。因為朱婷在排球方面有著很出色的天賦以及實力,教練看到了她身上的潛力,所以要大力栽培。郎平當年為什麼大力培養朱婷?因為郎平教練在看到朱婷打球的時候就覺得朱婷是個天賦型選手,是個...

朱字頭下面加馬是什麼字,朱字頭下面加一個馬是什麼字

篤 是一個漢字,讀音為d t 上下結構,部首為 總筆畫數為9。意思是忠內實,一心容一意,堅定,厚實,結實 也指病沉重。形容詞篤有三意 1 形聲。馬行頓遲時蹄鐵與地面碰撞發出d d 的聲音。2 象形。古假借篤為竺字。竺,象馬腳釘了蹄鐵。3 二部曰。竺,厚也。篤行而竺廢矣。釋詁曰。篤,固也。又曰。篤,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