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一單元口語交際過程作文

2021-03-04 09:27:40 字數 3555 閱讀 9507

1樓:原版資源

生活中來,我們會遇見許源多美好的瞬間,比如微笑的瞬間,太陽升起的瞬間,花兒紛紛落下的瞬間,雨過天晴的瞬間......這些美好的瞬間,就像是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裝點著我們的生活,感染著我們的心靈。

自古以來,荷花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譽,去年清明前,老爸不知從哪兒找來了一支荷秧,又辛苦地搞來了一些河泥,便興致勃勃地到樓頂露臺種荷花去了。

埋花秧,上泥、施肥、澆淋......老爸忙得大汗淋漓不亦樂乎,其間,也有小鳥駐足飲水,我在一旁看得心驚膽戰,惟恐小鳥不經意中破壞了老爸的成績,經過老爸的精心培植,那原本「一片綠」的池子中也有了「一點紅」——荷花開始冒出花骨朵了!它們就像一枝枝倒插的毛筆,更似端坐綠色帷幔中的小姑娘,害羞似的,遲遲不肯露面。

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口語交際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何年何月,對海的記憶便戛然而止了。差不多有十年沒見過海了吧,可耳邊依舊會響起潮起潮落的綿延盪漾。兒時的記憶總是那麼模糊,虛幻的鏡頭總是分不清是真實還是夢境。

在獨處一人的時,耳邊回會響起此起彼伏的交雜聲:鳥的低語、花的呢喃、有山間的禪聲、還有的就是濤濤海聲。

在我的記憶裡,海是飄渺的。美得沒有瑕疵。始終相信,海與天相交的遠處,有個神聖的王國。

在那太陽升起的地方,萬物迎接新生。兒時不少聽過人魚的故事,在讚美至死不渝的愛情的同時,也為這片神祕的海洋深深著迷。長大後瀏覽海底的**,在湛藍的浮動世界裡,人的倒影變得虛幻,像是另一個空間走出來的精靈。

在這片海域裡,是生命的開幕,也是生命的終點。沒有任何生物可以觸及海體的最低端,也許,在那裡,有著永恆的生命。

我從來都不曾否認,大海是有生命的。它的每一寸肌膚,每一滴流動的血液都餘存著這個世界最原始的生命悸動。對待未知的生命體,每個人都抱有幻想、探索、以及征服的慾望。

一次又一次深入海底,一次又一次對生命體的猜測,一次又一次為泰坦尼克號的悲劇而不敢靠近這片未知的「怪獸」。對我而言,海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遠遠超過恐懼。我喜歡泡在水裡,在陽光的照射下,每個人的頭髮都是金色的,不必擔心會被海水淹沒,因為它們如同我們一樣都是有生命的。

海的生命在於運動,沒有一刻它是靜止的,它姿態萬千,不經意間,總會有想不到的驚喜。在這裡,我能感受到時光的流逝,生命的奇蹟。嘗試過潛水,因為我從來都抵制不了大海帶給我的新鮮感。

我看見了魚群,它們朝我撞來,我無處躲閃,想張嘴呼喊,吐出的卻全是泡泡。魚兒從我身側掠過,劃出優美的弧線,不安和恐懼消失殆盡,心情一下子輕鬆了許多。我開始接納大海,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我喜歡給每個人打分,當分數為零的時候,我便不喜歡她了,而海對於我而言,是滿滿的一百分。不是沒有扣過分,只是對我而言,那都是附加分。

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我便會想起心中那個唯一的滿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的假期生活一定是有酸有甜,有苦有樂,有悲有喜,多姿多彩的。就像是各種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當然,我的暑假生活也不例外。

暑假裡,我在我姑姑家住了幾天,因為我姑姑家的孩子才兩歲半的時候,就被我姑姑送進了魯藝舞蹈學校學舞蹈,所以她現在的舞蹈已經升到兩級了。我去的那幾天正好去看課。走進妹妹的教室,學生都來齊了,妹妹趕緊換上舞蹈服和舞蹈鞋,準備上課。

老師讓學生們先練基本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彎腰;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勾腳;三二三四五六七八,劈腿„„」各種專業熟語在老師嘴裡脫口而出,學生們也都跟著老師的節奏,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並且做的很整齊。

接著老師又叫學生們跳舞,學生們跟著**的節奏,都做得非常認真,非常一致。正好我妹妹是前面第一排,她跳舞時我還給錄了像呢。

放學後,聽妹妹說,她小的時候跳舞,一天不知要摔多少次。聽了妹妹的話,我又想起了妹妹剛才那精彩的表演,不得不佩服,真是「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啊!

無論做什麼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不要被一點點困難擊倒。只有這樣,你才會成功。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口語交際(人教版)作文

4樓:秋追邑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這60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漫長的。

面對60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著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都是為了等待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的誕生! 列寧曾經說過: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那就讓我們沿著時間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偉大的歷史吧。

曾幾何時,貪婪的侵略者紛紛來到中國,從此,這裡的文明消失了,強盛衰敗了,留下的只是濃霧蔽日,民不聊生;曾幾何時,無數的革命烈士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抱出了地獄,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柱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把祖國母親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國母親悽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六十年前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邁的聲音: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盪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推進「****」的***,貫徹八榮八恥的***......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這一切的一切都無不證明了我國各個方面的能力都在增強著,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用雙手彈奏為我們偉大祖國譜寫的新樂章。

我們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堅實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溫柔的胸懷,我們深情地向她致一個敬,奉上我們一片愛國赤子的深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6樓:佳佳

為什麼,沒有蘇教版55555~~~,自己想一想0.0.....0a0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小明說鳥類是人類的好朋友 且聽我分解 每天早晨,鳥醒得最早。它在樹上一邊捉蟲,一邊歌唱。每當我們醒來,聽到鳥的歌聲,便會想起孟浩然的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的詩句,頓覺神清氣爽。鳥是大自熱的歌手,是大自然的 家,它們給自然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給人類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如果地球上的鳥類滅絕了,大自...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口語交際 人教版 作文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 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 2遍,6 40從家出發。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5 對於副課及歷史 地理 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人與動物》以上

我家的小狗 每當看到鄰居的小狗向主人撒嬌那可愛的樣子,總會勾起我的回憶,我們家以前也養了一隻小狗,可是它變了.今天,我聽說媽媽要去領養一隻小狗,我非常開心這隻小狗剛來還不熟悉周圍的環境,當我們在吃的時候,把那隻小狗要吃的食物放在碗裡,端給小狗,小狗看見生人就馬上逃到一邊去,等我們走後,它才大口大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