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和農信社都考什麼內容,農信社和銀行考試一樣嗎?考試內容考什麼?

2021-09-10 12:52:11 字數 5269 閱讀 1675

1樓:弘新教育

銀行考試內容及方式

筆試

考試形式:機考

考試內容:英語、綜合知識、epi、性格測試。

一、epi

主要以選擇題形式出現。主要包括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等等。

二、綜合知識

銀行考試綜合部分主要會涉及以下幾個方面,包括:經濟學、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會計基礎、管理學、市場營銷、經濟法、計算機基礎、時事政治。

其中經濟學、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計算機以及經濟法又是考核的重點,是考試複習的重中之重,所以建議考生一定要提早複習。

三、英語類

四、性格測試

銀行考試性格測試部分類似於mbti職業性格測試、霍蘭德職業性格測試等,主要考察性格是否有偏差以及考生的職業匹配性。

面試

考試方式及內容:半結構化及無領導小組討論

農信社考試內容及方式

筆試

考試形式:大部分機考

考試內容:從全國來講農信社筆試科目一般包含:行測(包括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公基(包括法律、文學常識、時事政治、管理等)、專業知識(包括金融、經濟、財會、計算機等)、寫作或申論、其他科目等,有些省份農信社按地市招聘,各地市考試內容也略有差異。

面試形式

結構化為主,部分省市採用半結構化及無領導小組討論。

農信社和銀行考試一樣嗎?考試內容考什麼?

2樓:

銀行考試和農信社考試在筆試考試中有很多的重疊部分,比如說行測和經濟金融類知識,但是還有部分不一樣;

農信社考試內容:農信社考試主要內容包括專業知識、行測和公共基礎知識。專業知識主要包括經濟、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審計以及農信社相關知識。

公基包括馬哲、法律、公文寫作、管理、文學歷史等(內容較散較多)。

銀行考試內容:銀行校招分秋招和春招兩次進行,秋招一般是8-12月份進行,春招一般是2-5月份進行,考試內容一般都是綜合知識、行測、英語、性格測試四大塊,其中綜合知識包括金融、經濟、會計、審計、管理等內容,行測跟農信社考試、公考的內容一樣,都是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材料分析等幾大塊,英語跟大學四級英語水平差不多。

綜上所述,銀行考試和農信社考試在筆試考試中有很多的重疊部分,所以大家在複習階段選購專業知識和行測的資料時不必太過糾結是銀行考試的還是農信社考試的,也不用太糾結是哪個省份的,有些知識點是全國通用的,比如行測、經濟金融會計等專業知識,這都是可以通用的!

3樓:翔哥哥

首先,從考試內容來說。

兩者的共同點就是:考試皆分為筆試和麵試。

不同之處在於: 一,各大商業銀行由於是自己設定錄取規則,自己定比例,各有差異,但是一般來說,筆試:面試=3:2。而農信社的筆試和麵試在總成績中的佔比是1:1。

二,商業銀行的筆試內容:行測(包括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專業知識(包括經濟、金融、財會)、英語、綜合知識(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行史等)、性格測試(一部分銀行設定了性格測試環節)。性格測試分數不計入總分。

而云南農信社的筆試內容:行測(包括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公基(包括法律、常識、時事政治)、專業知識(包括金融、經濟、財會等)、寫作。所以,從內容上看,農信社的考查科目明顯比銀行少、範圍明顯比銀行小,農信社考察的面比較集中。

三,商業銀行的面試形式:以半結構化及無領導小組討論為主;而云南農信社,根據以往考試情況,面試:以結構化為主。

四,往更微觀的層面來說,在招聘流程中,商業銀行有網申環節,會從眾多考生投的簡歷當中篩選一部分人出來,進入筆試。而云南農信社沒有這個環節,一般來說,符合報考要求,並按照報名的要求來填寫報名資訊的考生,基本上都會進入筆試環節。

接著,第二個話題,談到難度,就得看:第一,考試內容難度;第二,報錄比的大小。第三,招聘關卡的淘汰率。

從第一點來看,首先各大銀行的難度是有差異的,各大銀行的各科題量的比重也有所不同,所以無法統一地去跟雲南農信社考試做比較。而且考試難度也跟考生自身的基礎和擅長的科目有關係。如果真想去比較銀行和農信社的難度,推薦大家,不妨去買自己意向銀行的真題和雲南農信社的真題做一遍,做完,對了答案,你就心裡有譜了。

從第二點來看,各大銀行的報錄比,或者說招聘人數,在各地市是不同的。

農村信用社考試考什麼?跟普通的銀行考試內容一樣的嗎?

4樓:昆明融大

你好,農信社考試和普通的銀行考試是有是有一定區別的。

農信社招聘的考試內容主要分為筆試面試兩個重點部分。農信社筆試主要以行測(數字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類比推理、理解判斷、資料分析)、公共基礎知識為主,面試會有結構化、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三種形式。

5樓:河北金融銀行

不太一樣哦。筆試科目包含:行測、公基、會計、計算機、金融、經濟、農信社常識等方面內容;其中行測、公基部分題量佔比共50%左右,其他科目內容總佔比50%左右。

1、行測,主要考察數**算、邏輯判斷、言語理解等能力,試中行測佔比較大,若不能掌握各版塊獨特應試技巧,考試會費時費力,建議考前選擇專業培訓課程或者購買專業書籍學習,掌握答題技巧、提高答題速度及效率,考試定能事半功倍。

2、公基知識,主要考察人文知識、哲學、公文等內容,在農信社考試中題量佔比也比較大,考察比較全面,公基部分最快捷的備考方式是選擇中公針對性培訓課程學習,平時多加積累,拓寬自己的眼界,以豐富自身的知識儲備。

3、經濟、金融、會計等專業知識,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多學習一下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等相關教材,還要與時下的經濟熱點相結合,增強理解以應對考試。

4、專業知識和工作,主考官會對考生臨時提問關於農信社的專業知識內容以及工作上的應變能力。

農村信用社都考什麼內容?

6樓:微智

2019山東濰坊農商行招聘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參考往年】山東省農商行招聘考試科目一般分為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兩大部分。

公共基礎知識分為:金融、財會、經濟、法律、信用社業務知識、計算機、公文知識、申論寫作等。

濰坊農信社考試_農商行招聘網頁連結

7樓:弘新教育

農信社的考試內容視省份而定,各省農信社考試科目會有不同,基本上包括行測、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等。>>>>>2019全國農信社農商行招考情況分析

1、行測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農信社招聘考試中也加入了行測內容。如:河南、江西、四川、青海等,主要包括判斷推理、言語理解、數**算和資料分析。

儘管各省份考試內容有所偏重,但行測的佔比相對比較大,考生需要提前對其進行學習。

2、專業知識

主要包括經濟、金融和財會知識三大部分。專業知識涉及的知識點比較多,考生可通過以題帶點來學習高頻知識點。

3、公共基礎知識

4、申論

部分農信社在筆試會考察考生的寫作能力,如山東農信社的部分地市。農信社按照正規的申論形式考查考生的寫作能力,這就要求考生在平時對社會熱點多加關注,準備充分。寫作能力較差的考生可以多閱讀一些範文、例文,學習一些較為優秀的寫作方式,舉一反三,則可事半功倍。

其實無論何種科目的備考,考生最應做到的都是理解與反覆的練習,在理解中將知識印入大腦,在練習中將知識鞏固入心。

8樓:心定情閒

不同的地方的信用社考試不一樣的。最近考試的有甘肅農村信用社,可以對應看看金融,經濟,會計,法律,時事,常識,計算機基礎等等內容,題型多看看選擇題,有不定項,多選,單選這些題型。

9樓:中公教育

各省農信社自主進行招聘工作,具體考試內容有所區別的。

從全國來看,農村信用社筆試科目一般包括:行測(職業/行政能力測驗)、經濟、金融、會計、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這幾方面的知識,部分省份還會涉及申論(論述)、英語、市場營銷等知識。有些省份農信社按地市招聘,各地市考試內容也略有差異,例如河北、河南、浙江等。

關於各科筆試備考複習,我想給出以下建議:

行測,即行政能力測試在各省農村信用社招聘筆試題目中都佔有較大篇幅,因此複習時要著重這一部分。正如其科目名稱——行政能力測試,其所考察並非專業知識,而是考生在數年學習中積累的各種能力,包括數**算能力、邏輯判斷能力、言語理解能力等。雖然能力在短時間內較難獲得大幅度提升,但各板塊都有其獨特應試技巧,因此要多做題練出答題“手感”。

建議考生在考前購買專業書籍複習,掌握相應答題技巧,縮短答題時間,提高正確率。

經濟、金融、會計等專業知識則需要考生有廣泛的涉獵面,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因此建議考生複習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與巨集觀部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學等相關教材,加深記憶,增強理解。由於與經濟熱點有較多融合,故要求考生在掌握理論知識的同時,能夠對當今世界的經濟現象有所理解,加深印象。

10樓:鍾瑜充冬靈

信用社湖南考試是專業(經濟、金融、會計審計、法律、計算機)+公共基礎+寫作。

11樓:河北金融銀行

筆試科目包含:行測、公基、會計、計算機、金融、經濟、農信社常識等方面內容;其中行測、公基部分題量佔比共50%左右,其他科目內容總佔比50%左右。

面試包含:儀表風度和專業知識和工作的考核。

1、行測,主要考察數**算、邏輯判斷、言語理解等能力,試中行測佔比較大,若不能掌握各版塊獨特應試技巧,考試會費時費力,建議考前選擇專業培訓課程或者購買專業書籍學習,掌握答題技巧、提高答題速度及效率,考試定能事半功倍。

2、公基知識,主要考察人文知識、哲學、公文等內容,在農信社考試中題量佔比也比較大,考察比較全面,公基部分最快捷的備考方式是選擇中公針對性培訓課程學習,平時多加積累,拓寬自己的眼界,以豐富自身的知識儲備。

3、經濟、金融、會計等專業知識,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多學習一下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等相關教材,還要與時下的經濟熱點相結合,增強理解以應對考試。

4、儀表風度,包括應試者的體型、外貌、氣色、衣著舉止、精神狀態等。

5、專業知識和工作,主考官會對考生臨時提問關於農信社的專業知識內容以及工作上的應變能力。

農信社和銀行招聘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

農信社考試的內容和其他銀行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12樓:

雲南農信社每年考試內容都有變化,建議綜合三年的考情來複習,

近三年雲南農信社考試內容如下:

銀行考試內容一般包含:行測、經濟、金融、財會、計算機、法律、英語、性格測試等,每個銀行考試的內容會有不同。

農信社考試和其他銀行有什麼不同,農信社和農商行到底有什麼不同?

一 農信社筆試內容 公共基礎知識 行測 專業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設計到的考試內容包括金融基礎知識 財會審計 經濟管理知識 法律知識 文史哲知識 計算機知識 公文基礎知識 公文寫作 專業知識包括金融,經濟,會計,農信社基礎知識 專業要求 經濟 管理 金融 會計 統計 審計 營銷 計算機 法學 資訊通訊 ...

考農信社和銀行有什麼不同?考試內容是一樣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農信社考試和銀行考試都屬於銀行類的考試,兩者有相似的地方。報考條件上,農信社報考條件比五大行寬泛,只要專科相關專業 本科以上不限制專業,都可以報考,報名形式多為現場報名 銀行報考條件很嚴苛,要本科學歷相關專業,報名形式都是網上報名。考試內容也不一樣,農信社考試範圍比較廣,金融...

2023年富陽農信社招聘考試的內容是什麼?和銀行一樣的麼

一般農bai信社考試內容 分公共科目和專業du 科目,兩科合併為一套試卷。zhi另外增加寫作內容dao 專業科內目考試內容容為經濟 金融和財會等 知識。農村信用社考試,推薦花 蘿 卜 裡面的複習資料,你可以去看看。銀行考試考試科目一般是考經濟學,金融學,國際 會計學基礎,管理學,營銷學,計算機,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