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戶口遷入條件諮詢,崑山戶口遷入條件諮詢

2021-09-10 12:40:40 字數 2675 閱讀 6522

1樓:累得像豬一樣

崑山市戶籍准入登記暫行辦法

為提高人口素質,優化人口結構,使人口規模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根據國家和省有關規定,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一條 在全市範圍內取消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性質,凡居民在我市登記的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

第二條 在本市範圍內申請遷移的,實行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為基本條件的准入登記制度。本市居民在城鎮與農村之間的戶口遷移,只作戶籍變更登記,不與經濟利益和福利待遇掛鉤,如涉及經濟、土地、拆遷和計劃生育等問題的,另按有關規定辦理。

在本市申請戶口遷移的實行條件准入制。凡在本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穩定職業或生活**基本條件的人員,要求將戶口從外市遷入本市的,經有關部門受理,符合本辦法的准予遷入。在遷入地無直系親屬的18週歲以下人員不予準遷。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合法固定住所是指:申請遷移人在本市居住房屋屬於自己的產權房屋。

本辦法所稱穩定職業或生活**是指:申請遷移人在本市通過合法手續取得各類工作,且簽訂勞動合同、參加社會保險、醫療保險,有一定的經濟**包括退休人員退休工資等其他合法的社會保障,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於崑山市平均水平(根據錄用單位證明)。

第四條 凡遷入人員需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有關規定,無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或活動的記錄。

第五條 下列人員戶口准入,由市人事局受理:

(一)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碩士及以上學位的人員;

(二)在國外、境外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留學人員;

(三)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本科學歷,且年齡在35週歲以下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四)被單位合法聘用(辦理人才綠卡)已參加社保、醫保,具有大專或中專學歷且年齡在30週歲以下,在昆工作大專滿3年,中專滿5年,並擁有固定住所的人員;

(五)按照畢業生就業政策接收安置的崑山市生源的大中專畢業生;

(六)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穩定職業並被評為崑山市級以上勞動模範的;

(七)因家庭實際困難需照顧父母、配偶而調動的在職幹部及符合隨遷條件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八)經市人事部門批准調入的人員和需人事局審批准入的其他人員。

上述(一)至(三)項人員除本人戶口準遷外,允許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隨遷。

第六條 下列人員戶口准入,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受理:

省略第七條 下列人員戶口准入,由公安機關受理:

省略第八條 凡被蘇州市各類院校錄取的本市籍學生,入學時不再遷移戶口,被外地院校錄取的,允許不遷戶口的可不遷,均待其畢業後直接將戶口遷往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被本市各類院校錄取的非崑山市籍學生,戶口遷移仍按照國家和上級有關規定辦理。

第九條 凡涉及國家指令性計劃安置的人員,由相關部門按國家有關政策辦理。

第十條 凡提出申請要求的人員,應根據申請的理由,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提供證明材料要求由相關受理部門公示。

第十一條 經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批准遷入崑山市的人員,統一憑《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至市公安局開具《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經公安機關批准的,由市公安局開具《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當年大中專以上畢業生,憑加蓋市人事局專用章的《戶口遷移證》至遷入地公安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第十二條 本辦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原有關戶口准入登記規定及昆政發(2003)52號檔案同時廢止。

2樓:博主狩坊

不一定需要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你的社保年限已經夠了,那麼主要要等你的房產證滿3年才可以。

從過戶之日算起,持有滿3年,你就可以落戶了。

3樓:**教育

現在出新政策了,如果有學歷的可以走人才引進。大專要求工作滿6月。本科只要有工作就可以。

前提在崑山工作。 對了,如果要走買房遷戶口的,還要求房產證滿三年社保也要。你的社保應該快滿足了,房產年限還不夠,看看學歷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不連續的公司,但是期間間隔不能超過六個月。如果有學歷的可以走人才引進。大專要求工作滿兩年。

本科只要有工作就可以。前提在崑山工作。 對了,如果要走買房遷戶口的,還要求房產證滿三年。

5樓:戀愛話術庫破解版

社保滿三年(中間不能斷繳) 房產證也要滿3年

蘇州戶口准入制度對下轄的4個縣級市的戶口遷入是怎樣規定的?比如崑山戶口在園區買房戶口怎樣遷入?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份證、結婚證等;

3、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蘇州市戶籍居民城鄉一體化戶口遷移管理規定》(蘇府辦〔2010〕301號):

第四條 本規定適用地域範圍為蘇州市區、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崑山市、吳江市。

第五條 本規定適用本市戶籍居民:

(一)在城鎮就業並在城鎮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農戶;

(二)動遷安置在城鎮和開發區的農戶;

(三)實行「三置換」進城進鎮的農戶;

(四)城中村和失地的農戶;

(五)符合城鄉一體化規範要求的新型新農村建設的農戶;

(六)其他具有進城進鎮願望的農戶;

(七)以購買75平方米以上商品住宅房(含存量房),申請跨市(指跨市區與縣級市及縣級市之間,下同)遷移戶口的居民;

(八)婚遷、未成年子女跨市投靠;

(九)父母投靠子女及其他直系親屬跨市投靠;

(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部門准入的跨市遷移戶口人員。

第六條 全市範圍內,實施網上戶口遷移一地辦理制,由遷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實行一站式服務。

城市戶口怎麼遷入農村,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現如今,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首先就是要有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接收你,也就是要有村委會接納你,讓你成為他們村內的一員,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其他一切都是免談。而且,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於那些已經掛牌 村改居 的村委會,是不能接收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

我父母可否遷入廣州戶口,入廣州戶口的條件父母隨獨生子女能遷入廣州市戶口嗎?有哪些條件

四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的老人,可申請隨子女來市入戶。1 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 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有一方原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或是鰥寡人員,來投靠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子女的。2 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 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的非鰥寡人員,身邊無子女,所有子女的常住戶口均在本市 有子女在境...

遷入重慶南岸區戶口條件

市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 自治縣 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 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米以上 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 配偶 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 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 購房者本人的 房屋產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