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狀態

2021-09-08 11:48:24 字數 5173 閱讀 9664

1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2樓:圖靈傳人

想聽課就早早趕到教室,手機放到一邊認真聽講;

想睡覺就被子一蓋,睡到天昏地暗;

覺得日子太閒就加一兩個感興趣的社團;

想要認識更多的人就報名參加學生組織;

週末閒暇時間揹著包四處遊蕩:

有開心事叫上三五好友ktv通宵狂歡;

有傷心事也有人願意陪你喝個爛醉;

無論在別人眼裡你是多麼的吊兒郎當,

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3樓:銀平良戴向

其實,每一個大學生,心裡都有一根刺,那就是理想和抱負,但上了大學後都會覺得大學生生活跟理想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然後跟大夥一樣漸漸的對大學失去了信心,漸漸的也就把內心的那根刺給磨平了,有的索性連根也拔了,任自己在所謂的「大學」中墮落。所以當你覺得覺得失望時,請打起精神不要沮喪,因為是你決定怎樣過完你的大學的!別人怎樣過無所謂,重要的是你怎樣過,你自己怎樣看待你的大學。

自然你也知道該怎樣完成你的大學夢了!!!

4樓:左祿咎季

大學,課餘時間特別充足,但不要虛度大學4年的光陰,一定要參與到學生會和社團鍛鍊自己的交際和做事能力,多做你在生活中喜歡的事,多積累一些知識,多想想4年後你想做什麼工作,瞭解這方面的公司都有什麼樣的要求,來選擇要學習的一些東西

5樓:小小萍萍醬

現在的大學生都是怎樣度過他們的大學生活的呢?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很多大學生進入大學的時候,一開始還是比較努力的,然後他們往往進去的第1次考試就是英語4級,然後他們在英語4級的考試當中也是特別努力的,一開始也是每天都往自習教室跑往圖書館跑,然後最終也把英語4級給通過了。

然後一開始大學的學習生活還是非常嚴謹,因為大學的上學期,尤其是第一學期的上學期。是不允許帶電腦,然後這個時候很多學生他們都是以學習為主,但是到了大一下學期這個時候學校就允許帶電腦了,然後這個時候大家就開始迷上玩電腦遊戲了,往往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到大二的時候,是大家頻繁的玩電腦遊戲的時候。到了大三慢慢的有些人就會體會到老是玩遊戲不行也要出去做一些兼職,然後這個時候才有很多大學生選擇出去做一些打工方面的賺零錢的活動。

到了大四就是要實習要找工作的時候當然到了快要畢業的時候還要寫畢業**,所以大四這一年是非常忙碌的實習,找工作寫**,很多東西都是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一般大學生4年的生活都是不一樣,往往都是根據他們的一些心理路程來走的。往往他們為什麼4年的生活不一樣也是跟著環境在變化,跟著自己的物質水平的提升而變化的。

6樓:啊偉小笨豬

給自己一個目標,讓你的生命燃燒

一:認清自我,對自

7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時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應該倍加珍惜。

2.要規劃並明確好自己將來的人生目標

,結合目標進行專業學習,會更有動力與主動性。

3.在學好專業的同時,注意發現和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愛好,形成自己的特長,這對將來踏入社會會有很大幫助。

4.多參加一些興趣小組、公益活動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豐富大學生活。

5.有合適緣分,能夠談一場戀愛會更好,這是人生必修課。

6.如果將來回顧大學生活,沒有虛度與蹉跎名的遺憾,就非要棒。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大學,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這也是你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那麼該怎麼度過呢?

1、正確定位,要明確自己來大學的目的,確立自己的學習方向和學習計劃。

2、要明確我來做什麼」、「該怎麼做」,這是個主題定位和態度問題。明確主題,選對專業,

3、「我到**去」?畢業後的定向選擇也很重要 ,要提前做個計劃。將來是趕快畢業直接工作,還是考研究生繼續深造?將來是進入藍領、白領還是金領職業層次

4、經常給家裡打個**,始終記住:兒行千里母擔憂。

5、千萬別迷戀網路遊戲。一定要管住自己。

6、每個星期一定要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有效地選擇吧!如足球,排球等

7、經常去圖書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經常去那裡,隨意翻翻,都有收穫。

8、尊嚴是最重要的,但是在大學裡,要懂得利用這個空間鍛鍊自己,要讓自己的尊嚴有足夠大的承受力,

9、在大學裡就開始訓練自己的冷靜力,這是一種能力的,有大事時,能安靜並能快速想

出辦法的人,很厲害。

10、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11、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麼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13、考研,早點準備比晚點準備肯定好。

14、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援,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

精彩的人生。

15、大三以後經常關注學校的招聘會吧。

16、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都可以。對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17、喜歡一個人,就勇敢的告訴他或者她。追求你真正愛的人,只要自己認為值得,那就是值得的。

18、計劃用錢 ,要知道掙錢的辛苦。

19、假期多回家看看,也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別忘記了,家裡的人都在惦記著你,

9樓:◆ˉ袁小夏丶

步入大學只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上了大學的我們更要努力因為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挑戰在等待我們——就業!那麼如何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呢?

一、學好專業課,儲備專業知識點。

大學不同於高中的課程是因為大學裡你所學到的知識更加的專業,分領域。高中時我們每個人學到的基本都是9科。但是大學裡,我們就會細分出更多的科目,在這些科目上繼續鑽研。

然而某些學生沒有意識到知識儲備的重要性。往往可以好好學習的專業課總是被一些或有或無的事情佔據了。這樣是非常不正確。

上學的時候一定要抓住機會多學習!

二、制定計劃,儘量多考一些含金量證書。

儘量多可能的考一些有含金量的證書。雖然過程會艱苦一些。但是當你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你會感謝當時努力的自己。

大學一定要考的英語四六級證書,而且有機會的話要儘可能多刷分。四六級考試現在很多單位都很看重。而且有些單位還要求分數!

所以大學生們準備起來吧!英語高階口譯含金量也很高,而且難度很大。學英語的同學注意啦,企業很看重你的口語哦!

還有計算機二級證書,雖然有證書但是實際操作水平更重要。

三、課餘時間做些「兼職」。

上了大學,我們的時間相對高中會寬鬆一些。我們要把這些時間利用起來。做一些兼職。

根據你的專業,做一些和你的專業相關的工作。比如說,你學的專業是師範方向的,那麼你可以在校外找找培訓班補課班找兼職鍛鍊自己。很多工作裡的知識是在書本上學習不到的。

只有真正實踐起來,才能找到感覺。找到方法。

四、跳出舒適圈。

每天除了上課就是休息,這樣的生活過起來容易。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除了一身肥膘什麼也沒有。我們不要選擇人生的easy模式。

要趁年輕多學習,多去闖蕩,不要每天沉迷手機。行動起來,融進不同的圈子。見識不同的風景。

相信你會有不同的收穫。

10樓:我就是愛的化身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做到這些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還有考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法

大學的課程相對高中減少了很多,自己有很多的空閒時間。也許一天你只需上一兩節課,其餘的時間都交給你自己分配。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十分可惜的,所以,要提前理解自己的方向目標,及時檢視自己的課表,看清自己的業餘時間都在什麼時間,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對大學生活的極大浪費。

12樓:遠方的大傻子

第一正視自己,這個年齡已經懂的感恩和擔當。第二: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公益性的。

第三:珍惜你的青春,戀愛不是大學的樂園。

知識才是你極力獲取的東西。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基礎。

第四:愛國,愛家。有自己的眼界和對這個社會真正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人生的關健階段,是大多數大學生學習的最後一站。首先做好職業規劃多去圖書館閱覽相關方面書籍,另外圖書館也是個邂逅相遇愛情的好地方,這就要求隨時注意儀表保持乾淨頭髮清爽。大一大二多學知識,多考點相關的證。

多參加社團活動,創業大賽用來豐富自己拓展人脈。體育活動不可缺少強健體魄是我中華之魂。大三準備好實習學習實踐知識社會經驗。

最重要的是大學裡的戀愛也要走一遭

大學生,應該怎樣去面對學校的生活

太把別人的看法當成一回事了。好好學習有啥錯。很多大學的很多專業,同學們在畢業前就忙著考完了好多國家級職業證書,拿到畢業證的時候,還有一書包的專業證書,牛氣哄哄,這才是正常的大學生,那種忙著玩網路 女友的,不是錯,而是在不能兼顧學業的同時就拋開了學業選擇紈絝生活了,畢業後除非家裡有後臺一點兒不怕,否則...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

大學生該怎樣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更加有意義一些

進入大學校多參加社團,多認識一節其他專業的人,多參加一些比賽,讓自己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大學的時光時間非常充裕,一般而言大學脫離了父母的管教,跟高中時老師的那種監管,所以自然而言的也缺乏自律性。首先自己要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說,你要在什麼時候去英語四六級。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去恰當的安排,你的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