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性質的變化過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9-08 01:21:03 字數 1090 閱讀 4810

1樓:天枰李睿健

奴隸制(夏商周)。春秋戰國是奴隸制開始瓦解封建社會的形成時期,禮崩樂壞。而秦朝開始一直到清朝是中國封建社會時期,從中華**成立到新文化運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而五四運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開始的標誌。

此後一直到新中國成立,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新中國成立後開始了向社會主義的過渡時期。到三大改造社會主義過渡時期完成,開始進入社會主義時期,一直至今。

不過學術方面肯定沒有一個100%的真理。如果你只想應付考試的話,那麼就應該按照郭沫若同志的劃分寫上面一套就可以了,郭沫若設按照馬克思的理論將中國歷史如是劃分的。但是這樣的劃分其實是有一點牽強的.

到了大學老師說,西周就已經是封建社會了,而到了秦朝以後就可以是一種非封建的**時期。 總之一個社會的發展是相當複雜了,彼此相互滲透和交錯,我個人認為以簡單的線條來劃分不同的時期是有一些武斷的。不是一個的簡簡單單的分隔就能說清楚解決好的問題。

2樓:牟運恆

中小學課本是這樣劃分的:奴隸制(夏商周)。春秋戰國是奴隸制開始瓦解封建社會的形成時期,禮崩樂壞。

而秦朝開始一直到清朝是中國封建社會時期,從中華**成立到新文化運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而五四運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開始的標誌。此後一直到新中國成立,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新中國成立後開始了向社會主義的過渡時期。

到三大改造社會主義過渡時期完成,開始進入社會主義時期,一直至今。 不過學術方面肯定沒有一個100%的真理。如果你只想應付考試的話,那麼就應該按照郭沫若同志的劃分寫上面一套就可以了,郭沫若設按照馬克思的理論將中國歷史如是劃分的。

但是這樣的劃分其實是有一點牽強的.到了大學老師說,西周就已經是封建社會了,而到了秦朝以後就可以是一種非封建的**時期。 總之一個社會的發展是相當複雜了,彼此相互滲透和交錯,我個人認為以簡單的線條來劃分不同的時期是有一些武斷的。

不是一個的簡簡單單的分隔就能說清楚解決好的問題。

推薦幾部帶有***性質的電影(經典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手機使用者

《男兒本色》《暴力街區13)貝克鬆主演 經典暴力啊!(不選我你也要去看一下 暴力街區啊!不好你回來扁我哦

麻煩採納,謝謝!

近代中國社會性質變化的原因及其啟示

社會性質 1840年爆發的鴉片戰爭為中國由封建社會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轉折點,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在此後的近一百年間,以1919年五四運動為界標,分為前後兩個時期 前期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後期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但都屬於資產階級革命的範疇。在整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中國的社會性質決定了...

使近代中國社會性質發生了變化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是鴉片戰爭 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原因有四 一是戰爭後中國的社會 性質發生了根本性變化,由一個落後封閉但獨立自主的封建國家淪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二是中國的發展方向發生變化,戰前中國是一個沒落的封建大國,封建制度已經腐朽,在緩慢地向資本主義社會發展,如果沒有外來勢力干擾,中國最終也會向西方...

列舉中國近代歷史上使中國社會性質發生重大變化的條約的名稱

1840鴉片戰爭 1898馬關條約 1901辛丑條約 中英 南京條約 中國進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中日 馬關條約 加深了半殖民地化 八國聯軍 辛丑條約 標誌著中國已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840南京條約,開始變為半殖半封 1898馬關條約,殖民性質大大加深 1901辛丑條約,完全成為半殖半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