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主義改造過程中的重要創舉是A農業手工業合作

2021-03-04 09:23:56 字數 1083 閱讀 7807

1樓:天堂降臨縫昦臍

b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三大改造的準確識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2023年起,國家對版資本主義工商業開權始改造,在改造的過程中,國家對資本家佔有的生產資料實行贖買政策,實現了和平過渡,是社會主義改造過程中的重要創舉,故選b。

在我國進行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最主要的創舉是 a.進行三大改造 b.實行農業合作化 c.對手工業

2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本du題考查的是新中國

zhi成dao立後的史實。新中國成立後為鞏固新生的人專民政權採取的屬措施包括:**和平解放;抗美援朝;土地改革。

我國社會主義改造的實質是將生產資料公有制轉變為社會主義公有制。其中實現了和平過渡,被稱為是中國共產黨創舉的是對資本主義工商業改造當中的贖買政策。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三大改造是我國的社會主義革命,在三大改造中,黨和**採取了正確的策略,使社會主義改造順利進行,在社會主義改造工作的後期,也存在要求過急,工作過粗,改變過快等缺點。社會主義改造的基本完成,標誌著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國的確立,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奠定了基礎。

在中國進行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最主要的創舉是 a.實現農業合作化 b.對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c.

3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三大改造的內容,在中國進行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最主要的創舉是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採用的和平贖買的政策,所以答案是c。

在我國進行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最主要的創舉是:( ) a.進行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

4樓:小疚疚

c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三大改造特徵的準確認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2023年,我國開始了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其中對資本主義工商業實行贖買政策,這是我國在社會主義改造中的創舉,掀起了全行業的公私合營,到2023年底,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我國開始進入社會主義初級階段,a,b,d與題意無關,故選c。

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工業化的關係

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工業化的關係是 同時並舉。1953年,中國共產黨提出了過渡時期的總路線 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這是一個過渡時期.黨在這個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和總任務,是要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逐步實現國家的社會主義工業化,並逐步實現國家對農業 對手工業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

社會主義改造的基本內容和必要性社會主義改造的內容和意義

理論依據是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原理,也就是社會主要矛盾原理。當時的生產關係一家不能適應我們生產力的需要,我們國家要著力實現工業化,更快地發展國民經濟 提高綜合國力,就必須變革生產關係,消滅私有制,實現公有化。社會主義改造也就是我們說的三大改造 農業 手工業 資本主義工商業。一 對農業社會主義改造 1 ...

我國社會主義改造的基本經驗有哪些

堅持社會主義工業化建設與社會主義改造同時並舉。實現以社會主義工業化為主體,完成對農業 手工業社會主義改造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為兩翼,是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明確要求。實踐證明,黨堅持社會主義改造與社會主義工業化同時並舉的方針,對於在深刻的社會變革中保持社會穩定,逐步改善人民生活,推動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