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下列賬戶的餘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

2021-09-07 05:18:24 字數 1100 閱讀 9181

1樓:月似當時

期末下列賬戶的餘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營業稅金及附加、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本年利潤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

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

擴充套件資料

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賬戶的餘額表示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該賬戶平時不結轉,年終一次性地轉至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為虧損則作相反分錄。

年終利潤分配各明細賬只有未分配利潤有餘額,需將其他明細賬轉平,

借: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 提取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

2樓:市芊百里鴻福

正確答案為:a,c,d選項

答案解析:  製造費用期末時應將餘額轉入「生產成本」賬戶,而各損益類賬戶的餘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故選acd。

3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下列賬戶的餘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 b、 財務費用

d、 投資收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財務費用結轉到本年利潤 製造費用就不結轉呢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製造費用的餘額期末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應轉入「生產成本」賬戶。故選c。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a、營業稅金及附加

b、 財務費用

d、 投資收益

將利潤分配賬戶的餘額轉入本賬戶的未分配利潤。會計分錄

1.結轉成本費用 借 本年利 潤貸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銷售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營業外支出 2.結轉收入 借 主營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貸 本年利潤 3.年底結轉未分配利潤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結 借 利潤...

按照賬戶的用途和結構分類,下列賬戶中屬於調整賬戶的有

調整賬戶是指用復 以調整賬戶的餘額,制以取得被調整賬戶bai的實際餘額的 du賬戶。它既是經濟zhi管理和會計控制的 dao需要,又體現了會計謹慎原則的要求。調整賬戶按其調整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備抵賬戶 附加賬戶和備抵附加賬戶三類。備抵賬戶是用來抵減被調整賬戶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實務...

下列賬戶中,屬於資產類賬戶的有()A物資採購B預收賬款C預付賬款D在建工程

預付賬款。流動資產類賬戶主要有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短期投資 應收賬款 原材料 庫存商品 待攤費用等,可以反映在一年或超過一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變化或耗用的資產。非流動資產類賬戶包括反映企業的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無形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等企業的財產 債權和其他權利的賬戶。其特徵 資產類賬戶從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