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賬戶的用途和結構分類,下列賬戶中屬於調整賬戶的有

2021-03-04 09:22:03 字數 618 閱讀 7300

1樓:撒速度啊

調整賬戶是指用復

以調整賬戶的餘額,制以取得被調整賬戶bai的實際餘額的

du賬戶。它既是經濟zhi管理和會計控制的

dao需要,又體現了會計謹慎原則的要求。

調整賬戶按其調整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備抵賬戶、附加賬戶和備抵附加賬戶三類。

備抵賬戶是用來抵減被調整賬戶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實務中最為廣泛。包括:

「短期投資減值準備」賬戶(用於調整「短期投資」賬戶);「累計折舊」賬戶(用於調整「固定資產」賬戶);「壞賬準備」賬戶(用於調整「應收賬款」賬戶);

「長期投資減值準備」賬戶(用於調整「長期投資」賬戶);

「利潤分配」賬戶(用於調整「本年利潤」賬戶)等。附加調整賬戶是用來增加被調整賬戶的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附加調整賬戶的特點是它與被調整賬戶的性質相同。

備抵附加調整賬戶是既用來抵減又用來增加被調整賬戶的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公式表示:

被調整賬戶的餘額±備抵附加調整賬戶餘額=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

備抵附加調整賬戶包括「材料成本差異」、「產品成本差異」等賬戶,其被調整賬戶分別為「原材料」和「庫存商品」賬戶,「利潤分配」賬戶也可視為備抵附加調整賬戶。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什麼賬戶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 賬戶屬於期間賬戶,就是費用賬戶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 賬戶屬於什麼賬戶?為什麼?您只要記住 企業的三費,即準則說的期間費用就清楚 了哈!期間費用就包括這三項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所以財務費用不管怎麼分,就是屬於期間費用的哈!之後集合分配,集合配比都是與收入...

下列賬戶中,屬於資產類賬戶的有()A物資採購B預收賬款C預付賬款D在建工程

預付賬款。流動資產類賬戶主要有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短期投資 應收賬款 原材料 庫存商品 待攤費用等,可以反映在一年或超過一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變化或耗用的資產。非流動資產類賬戶包括反映企業的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無形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等企業的財產 債權和其他權利的賬戶。其特徵 資產類賬戶從其反...

期末下列賬戶的餘額應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有

期末下列賬戶的餘額應轉入 本年利潤 賬戶的有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本年利潤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等 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