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什麼賬戶

2021-03-03 20:35:22 字數 2139 閱讀 3446

1樓:金劍走偏鋒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期間賬戶,就是費用賬戶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什麼賬戶?為什麼?

2樓:雅個綠竹

您只要記住:企業的三費,即準則說的期間費用就清楚

了哈!期間費用就包括這三項: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所以財務費用不管怎麼分,就是屬於期間費用的哈!之後集合分配,集合配比都是與收入成本相關的概念哈!資產結算這個概念估計很少用了,一般發生在公司清算時才用吧。

3樓:青春無悔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什麼賬戶?屬於 期間費用

集合分配 是指將某一期間的費用進行集合並分配到有關成本專案的,如製造費用。

集合配比 是指將某一期間的收入或支出(費用)進行配比彙集用以正確計算經營成果,如集合主營業務收入與集合主營業務成本要配比。

賬戶按用途和結構分類,屬於費用賬戶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損益類的費用科目,一般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三類。

2、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格式和結構,用於反映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情況及其結果的載體。

3、費用類賬戶包括在會計實務中兩類科目:成本類科目和損益類科目中的損失部分主要包括: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外支出等

5樓:通靜姝類谷

按用途和結構分類,「財務費用」賬戶屬於什麼賬戶?屬於期間費用

集合分配

是指將某一期間的費用進行集合並分配到有關成本專案的,如製造費用。

集合配比

是指將某一期間的收入或支出(費用)進行配比彙集用以正確計算經營成果,如集合主營業務收入與集合主營業務成本要配比。

銷售費用賬戶按用途和結構分類屬於什麼類賬戶

6樓:斷線的紙鳶

損益類的費用科目,一般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三類

製造費用賬戶按用途和結構分類屬於集合分配賬戶?集合分配賬戶是什麼概念?

7樓:月似當時

製造費用賬戶按用途和結構分類屬於集合分配賬戶,是對的備抵賬戶與被調整賬戶的餘額方向相反,附加賬戶與被調整賬戶的餘額方向則相同。

集合分配賬戶指用來歸集和分配生產經營過程中某一階段所發生的成本費用,並藉以核算和監督該階段費用預算執**況和費用分配情況的賬戶。

通常情況下,當彙集的成本費用在期末按一定標準全部分配給各受益物件後,該賬戶應無餘額。

製造費用賬務處理: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 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成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8樓:心在雲上飛

1、集合分配賬戶是用來歸集和分配經營過程中某一階段所發生的某種費用的賬戶。賬戶結構為借方登記費用的發生額,貸方登記費用的分配數額,期末無餘額。

2、製造費用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如車間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車間固定資產折舊費、租賃費、機物料消耗、水電費、辦公費及停工損失、資訊系統維護費等,這些費用不能根據原始憑證或憑證彙總表直接計入產品的成本,因而要通過」製造費用「先在借方歸集,期末再將這些費用的合計數按一定標準分配到各產品成本中去,從賬戶的貸方轉出。結轉後,該賬戶沒有餘額。

各項製造費用先集中後,期末按一定標準一次性分配到各成本計算物件中,簡化了核算,同時也便於考核製造費用預算的執**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生產成本無法直接對準某類產品,比方說生產用的打磨砂輪消耗,此項消耗多個產品的生產都要用,無法具體分清。因此就需要先將這部分成本全部計入製造費用,然後在期末將這部分費用按一定比例予以分攤到其成本。這種功能的帳戶期末沒有餘額,相對於直接分配帳戶(如直接生產成本),稱為集合分配帳戶

鋼按用途進行分類,是什麼,鋼材按用途分類可分為哪些類別

鋼材按用途分大致可分為這麼幾類 1 建築及工程用鋼 用於房屋,橋樑建築,版一般是低碳鋼 權低碳合金鋼。2 結構鋼 用於製造各種機器零件。又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和合金結構鋼,含碳量一般都小於0.7 3 工具鋼 主要用於製造各種工具 模具和量具。又可分為碳素工具鋼和合金工具鋼,其含碳量一般都大於0.7 4 ...

作物按用途怎麼分類

按用bai 途分類是農業中最常用的du分類。本 zhi叢書就是按此系統分類的,dao計包括糧回食作物 答經濟作物 果樹 蔬菜 飼料作物 林木 觀賞作物 花卉 藥用作物八篇。但需要注意到,這裡的分類系統也具有不確定性,其原因在於基於用途的分類肯定隨著其用途的變化而有所變化。例如,玉米在幾十年前幾乎是作...

花卉按園林用途如何分類,按園林用途劃分,花卉有哪些種類?

按園林用途劃分,有以下種類 1 孤植樹類 如玉蘭 銀杏等。2 綠蔭樹類,如國槐 法桐等。3 綠籬樹類,如黃楊 小葉女貞等。4 垂直綠化類,如紫藤 爬山虎等。5 木本地被類,如鋪地柏 地被月季等。6 花灌木類,如丁香 木槿等。7 防護樹類,如楊樹 柳樹等。分為庭院樹 行道樹 花灌木 綠籬植物 攀緣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