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按用途分類可以分為 a自有倉庫 b恆溫倉庫 c

2021-12-28 07:28:42 字數 1594 閱讀 7320

1樓:奇談怪站

選d

一、按倉庫用途來分類

1)、批發倉庫:主要是用於儲存從採購**庫場調進或在當地收購的商品,這一類倉庫一般貼近商品銷售市場,規模同採購**倉庫相比一般要小一些,它既從事批發供貨,也從事拆零供貨業務。

2)、採購**倉庫:主要用於集中儲存從生產部門收購的和供國際間進出口的商品,一般這一類的倉庫庫場設在商品生產比較集中的大、中城市,或商品運輸樞紐的所在地。

3)、加工倉庫:前面在講倉庫的功能的之後已經講過倉庫的加工延遲功能,一般具有產品加工能力的倉庫被稱為加工倉庫。

4)、中轉倉庫:處於貨物運輸系統的中間環節,存放那些等待轉運的貨物,一般貨物在此僅做臨時停放,這一類倉庫一般設定在公路、鐵路的場站和水路運輸的港口碼頭附近,以方便貨物在此等待裝運。

5)、零售倉庫:主要用於為商業零售業做短期儲貨,一般是提供店面銷售,零售倉庫的規模較小,所儲存物資週轉快。

6)、儲備倉庫:這類倉庫一般由國家設定,以保管國家應急的儲備物資和戰備物資。貨物在這類倉庫中儲存時間一般比較長,並且儲存的物資會定期更新,以保證物資的質量。

7)保稅倉庫:是指為國際**的需要,設定在一國國土之上,但在海關關境以外的倉庫。外國企業的貨物可以免稅進出這類倉庫而辦理海關申報手續,而且經過批准後,可以在保稅倉庫內對貨物進行加工、儲存等作業。

所以你的題目應該選d

2樓:戢新晴

您想問的是什麼問題?

倉儲按功能分可分為哪些種類

3樓:聚興碳素

個人倉庫

中國現階段出現了以寄存物品為業務的迷你倉雛形,一些大的倉庫提供小面積的儲存服務,這類服務是將物品堆放在大倉庫裡,物與物之間沒有明顯的間隔,因此缺乏安全性和隱祕性。大部分地區都不具備發展迷你倉的條件,現階我國只有上海、北京、深圳等一些一線城市悄然走俏。

倉儲按功能:

1.儲備倉庫

儲備倉庫主要是用於儲存常年生產、季節性消費的商品,或季節性生產、常年消費的商品的倉庫。這類倉庫可以設在商品運輸的起點,也可以設在商品運輸過程的終點。儲備倉庫對商品的養護要求較高。

2.批發倉庫

批發倉庫主要是儲存商業批發部門收購進來的商品,然後向零售商品或其他商業批發部門陸續**。根據要貨單位的要求,一般需要辦理商品的續配、拆零、粉狀、改裝等業務。這類倉庫的業務特點是數量小、批次多,吞吐頻率高,大多設在消費地。

3.零售倉庫

零售倉庫主要是為零售商店短期存貨。零售部門從批發部門進貨後,一般要進行必要的拆包、檢驗、分類、分級、分裝、改裝等加工活動。這類倉庫一般附設在零售商店內;規模大的零售商店可以在附近專設零售倉庫;超級市場和大型零售商業還有建立保證日常共獲得配送中心的必要。

4.中轉倉庫

中轉倉庫主要是解決商品在運輸途中。由於換裝運輸工具的暫時停留而產生的倉儲需要。這類倉庫一般都設在車站、碼頭附近。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上面關於物流的基礎東西都有

包括你要的倉儲的資料

自己仔細找 這樣印象會比較深

鋼按用途進行分類,是什麼,鋼材按用途分類可分為哪些類別

鋼材按用途分大致可分為這麼幾類 1 建築及工程用鋼 用於房屋,橋樑建築,版一般是低碳鋼 權低碳合金鋼。2 結構鋼 用於製造各種機器零件。又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和合金結構鋼,含碳量一般都小於0.7 3 工具鋼 主要用於製造各種工具 模具和量具。又可分為碳素工具鋼和合金工具鋼,其含碳量一般都大於0.7 4 ...

按常用用途分類,電能表主要分為哪幾種

按常用用途分類,電能表主要有單相有功電能表 三相 有功電能表 三相無功電能表 最大需量電能表 分時電能表 多功能電能表 銅損耗電能表和預付費電能表。多功能電能表的主要用途?有功雙向分時電能計量 需量計量 正弦式無功計量 功率因數計量 顯示和遠傳實時電壓 電流 功率 負載曲線等,且可按電力部門標準實現...

作物按用途怎麼分類

按用bai 途分類是農業中最常用的du分類。本 zhi叢書就是按此系統分類的,dao計包括糧回食作物 答經濟作物 果樹 蔬菜 飼料作物 林木 觀賞作物 花卉 藥用作物八篇。但需要注意到,這裡的分類系統也具有不確定性,其原因在於基於用途的分類肯定隨著其用途的變化而有所變化。例如,玉米在幾十年前幾乎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