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等於自以為是嗎

2021-09-07 05:15:12 字數 903 閱讀 2825

1樓:灌灌小帥4槂

當然不是啦! 自信是一種美,但是自以為是顯然是貶義的,那麼怎麼能畫等號呢?:) 常常說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可見自信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力量!

但是,凡是總有個「度」,這才叫量變可以引起質變~ 過大的自信就會自負,也就是自以為是,過大的自負就會自戀,那就自作多情了哦! 所以說自信,只要你抱著自信的這種積極向上的態度,而不是趾高氣昂的目光對待事物,那麼自信永遠不可能等同於自以為是!

2樓:巢問楣

不是! 自信的人他未必是成功的人,未必是有錢的人,而是一個知足的人,他覺得他可以幫助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可以給他們帶來快樂! 自大的人,其實也是沒有信心的表現,他把自己偽裝在自己的自大下,那是因為他沒有什麼真的本事!

可能有一點點錢,他沒有為身邊的朋友帶來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外在的某一方面比較突出而目中無人,認為誰都不如他,覺得自己穿的好,那就是有品位,覺得自己張的好,就可以諷刺和嘲笑張的不如自己的人,就可以對身邊的追求著呼來喝去!其實這些都是他們沒有自信的表現,自大的人普遍都是勢力眼,他從不會正眼看他覺得沒有能力的人的!

而自大的人往往不會有什麼真正的朋友! 只有自信的人才是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的人!他們不會迷失自己,他們身邊永遠圍繞著很朋友很多快樂!

自大的人會有一天遇到一個比自己更自大的人,他就會看到自己原來是這麼的渺小!自大加一點就是個臭字!

3樓:哆姐

不是! 自信,只要把握得尺寸就是成功的開始。 事業上、生活上自信是不可缺少的,人活著要充滿自信,這樣才過得有意義。

4樓:ishr小笛

不是,我差一點因為自信過頭,對太大女人主義了,差一點失去了愛情~

5樓:

有一般的自信是好的 可是過了頭那就是自以為是了~~~~

自以為是是什麼意思,自以為是的意思是什麼

是,這裡表正確的意思,認為自己的看法和做法是正確的,不接受別人的意見。是 對。總以為自己是對的。形容主觀,不虛心。自以為是就是什麼都以自己為中心,感覺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聽不得他人的意見與建議 自自以為是的意思不接受別人的意件。以自我為中心,不顧他人的感受,一意孤行 自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做什麼都是...

最討厭自以為是的男人,非常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我還討厭高傲虛偽的女人那。描述還弄的英文,你和我裝外國人呢麼?真有勇氣 這種男人聽不得他人建議我行我素一點親和力和人情味都沒有。建議你離他遠點,讓他自生自滅吧!別說男人,女人自以為是也很討厭,你討厭的不是自以為是的男人,是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的人 女人最反感的3種男人,自以為魅力無限,其實最讓女人討厭...

怎麼和自以為是的人相處,如何與自以為是的人相處?

試著答一個,說的不對見諒哈 不重要的事情 比如他就是過個嘴癮想裝個逼 不理他。重要的事情 比如按他的方法就會出問題 就默默地按正確的做出來,他不說啥那相安無事。他如果跟你爭論 並把錯誤的東西大肆宣揚,那就用正確理論糾正之 試試在內心把他當做一個剛上學自以為是的孩子,瞬間就看開了 寬恕了他人就是放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