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題分錄的貸方為什麼是輔助生產成本呢?而且成本增加不應該是在借方嗎?怎麼跑去貸方了

2021-09-07 05:19:30 字數 1188 閱讀 4206

1樓:心在雲上飛

一、從題目可知,甲企業基本生產三車間使用的水電**於兩個方面,一是外部供電公司**,二是本企業內部設立的的供水供電車間(輔助生產車間)提供。在計算基本生產二車間耗用水電費時,以銀行存款支付了供電公司9200元,故貸記「銀行存款」科目,由本企業的輔助生產車間提供的水電費2690元則應從輔助生產成本的貸方轉出。基本車間總共耗用的水電費是兩者的合計數11890元,記入「製造費用——二車間」賬戶的借方,表示二車間的製造費用增加。

二、說明。

1、「生產成本」科目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包括生產各種產品(產成品、自制半成品等)、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裝置等。本科目可按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進行明細核算。

(1)基本生產成本應當分別按照基本生產車間和成本核算物件(產品的品種、類別、定單、批別、生產階段等)設定明細賬(或成本計算單,下同),並按照規定的成本專案設定專欄。

(2)輔助生產是為基本生產服務而進行的產品生產和勞務**。該科目按輔助生產車間和提供的產品、勞務分設輔助生產成本明細賬,按輔助生產的成本專案分設專欄。期末,對共同負擔的費用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物件。

2、「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可按不同的生產車間、部門和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等科目,貸記「製造費用」科目。除季節性的生產性企業外,本科目期末應無餘額。

3、輔助生產車間為基本生產車間、企業管理部門和其他部門提供的勞務和產品,期(月)末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物件,借記「製造費用——xx車間」或「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成本」、「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2樓:匡荏苒

對啊,成本增加不是做了製造費用嗎、、?題目中說了銀行存款只是付了水電費9200元,所以2690是輔助生產成本啊,銀行存款和輔助生產成本加起來就是製造費用啊

3樓:

這個分錄是在分配輔助生產成本,所以輔助生產成本是減少的,是在貸方沒錯,然後你理解的成本增加是體現在製造費用中的。不知道我說明白了沒有

4樓:你好

挺好的啊還沒分公司向你們規劃什麼發給他們提供

請問這道題的答案是什麼,這道題正確答案是什麼?

小明一共釣了0條條魚.原因是 6條沒頭,就是 6 字的頭上那一撇沒有,就是 0 9條沒尾,就是 9 字的頭末尾那一撇沒有得到的數也是 0 8條只有半個身軀,也就是說 8 字的上一半或下一半去掉,最後得到的數也是 0 還有,大家不要被小明說的 釣得真不少啊!給迷惑了,這句話的意思是 釣得真少啊!如果這...

請問這道英語題應該選什麼為什麼,下面這道英語題選哪個?為什麼?

d.首先看一下句意 直到那時,他的家人足足六個月都沒有得到過他的音訊。也就是說在過去的過去的一段時間,他的家人一直沒有得到他的音訊,而在過去的一個時間點,他們終於得到了他的音訊。所以用過去完成時最為符合。b.現在完成進行時,是用在過去一直沒有得到音訊,現在也沒有,將來也不會有的時候,是一個一直持續的...

請問這道高數題,求極限,這一步是為什麼

它這裡拆開是為了利用導數的定義來求值。其實這裡最好的做法是用羅必塔法則!lim cosx 1 f x x lim sinx f x 2x lim cosx f x 2 1 2 2 1 2 因為兩項的極限都存在,所以根據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就可以拆開 當然保險的作法是不拆開,直接用洛必達法則 請教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