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口腔內的小舌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1-09-06 17:02:43 字數 584 閱讀 1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真正名字叫「懸壅垂」。當食物往肚子裡咽的時候要經過咽部。咽部既和下邊的肚子相通,又和上邊的鼻腔相通。

為了把食物全部嚥進肚子,而不讓食物跑入鼻腔,咽東西時就要把去鼻腔的路口堵住。懸壅垂就像「哨兵」一樣守在路口,當食物往裡咽時,首先遇到懸壅垂,它便馬上挺身而出,堵住去鼻腔的路。除此之外,它還幫助發音,有一種低頻率的「腔音」就是靠它發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真正名字叫「懸壅垂」,在《辭海》中,對懸雍垂一詞的描述如下:懸雍垂,俗稱"小舌",在口腔中軟顎後緣正中懸垂的小圓錐體,肌質結構,表面覆蓋黏膜,平時稍向下垂,進食時隨同軟顎向上收縮,防止食物由口腔竄入鼻腔. 懸雍垂有何用途?

  吞嚥時防止食物和液體倒流入鼻腔。在食道和氣管頂部有個「小門」,呼吸的時候就關閉食道,下嚥的時候就關閉氣管 。   懸雍垂的實際功能,現在並不是完全清楚。

在最近一些耳鼻咽喉科專業雜誌上被稱為"神祕的懸雍垂"。 某些語言需要它,是為了發出某種特別的聲音, (英語、漢語都不是這種語言)   懸雍垂還可以幫助在我們吞嚥及講話時關閉上顎。另外,一些人可以感覺到它在清除從口腔來的唾液上起到一定的作用。

電到底有什麼作用?

電代表運動。電驅動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的運動會影響物體的運動。萬一世界上突然沒有電了會怎麼辦?世界停止運動,時間失去意義,物質變化為光線,光線不再被吸收我們生活中的電為什麼能給我們帶來方便。2 電是將能量傳遞到 非電介質 導體 上時使其原子的能量提高的表現形式。電流只是將這個能量在電子或其它載流...

風水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八字 風水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有人相信個人或企業的成敗要靠自己的努力。這話沒錯!可仔細想想,多少人都在努力啊,為什麼成敗各異?為什麼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一路坎坷?為什麼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有時相差極大啊?難道真的有運勢區別嗎?有人說企業的成敗 百分之三十靠戰略,百分之三十靠運氣,百分之四十靠執行,某一方面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全盤崩潰。運...

收藏黑茶到底有什麼實際的作用

可能只是因為癖好吧。也不是都會收藏黑茶,還會收藏別的種類的。也沒什麼實際的作用,就是看你個人的口味和喜好,喜歡喝什麼茶就收藏什麼茶 也不是說愛喝茶的人都會收藏黑茶的,每個人的習慣都是不一樣的。華菜黑茶什麼病都能治特別三高人群人不要去醫院吃藥,保你喝三年上懂事有寶馬車房,黑茶比全健還牛b 可以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