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裡的背壓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1-08-17 04:18:54 字數 5202 閱讀 5230

1樓:戲娛樂

背壓是注塑成型工藝中控制熔料質量及產品質量的重要引數之一,合適的背壓對於提高產品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

在塑料熔融、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微前端(計量室內),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後退的壓力稱為背壓。

背壓亦稱塑化壓力,它的控制是通過調節注射油缸之回油節流閥實現的,預塑化螺桿注塑機注射油缸後聞都設有背壓閥,調節螺桿旋轉後退時注射油缸洩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壓力,全電動機的螺桿後稱速度(阻力)是,由ac伺服閥控制的。

2樓:

塑機加工時背壓的形成簡述 在塑料熔融、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筒前端(計量室內),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後退的壓力稱為背壓。

背壓亦稱塑化壓力,它的控制是通過調節注射油缸之回油節流閥實現的。預塑化螺桿注塑機注射油缸後部都設有背壓閥,調節螺桿旋轉後退時注射油缸洩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壓力, 全電動機的螺桿後移速度(阻力)是由 ac 伺服閥控制的。

適當調校背壓的好處 1 、能將炮筒內的熔料壓實,增加密度,提高射膠量、製品重量和尺寸的穩定性。 2 、可將熔料內的氣體「擠出」,減少製品表面的氣花、內部氣泡、提高光澤均勻性。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混色現象。

3 、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混色現象。 4 、適當提升背壓,可改善製品表面的縮水和產品周邊的走膠情況。 5 、能提升熔料的溫度,使熔料塑化質量提高,改善熔料充模時的流動性,製品表面無冷膠紋。

背壓太低時,易出現下列問題 1 、背壓太低時,螺桿後退過快,流入炮筒前端的熔料密度小(較鬆散),夾入空氣多。 2 、會導致塑化質量差、射膠量不穩定,產品重量、製品尺寸變化大。 3 、製品表面會出現縮水、氣花、冷料紋、光澤不勻等不良現象。

4 、產品內部易出現氣泡,產品周邊及骨位易走不滿膠。

過高的背壓 , 易出現下列問題 1 、炮筒前端的熔料壓力太高、料溫高、粘度下降 , 熔料在螺桿槽中的逆流和料筒與螺桿間隙的漏流量增大 , 會降低塑化效率 ( 單位時間內塑化的料量 ). 2 、對於熱穩定性差的塑料 ( 如 :pvc 、 pom 等 ) 或著色劑,因熔料的溫度升高且在料筒中受熱時間增長而造成熱分解,或著色劑變色程度增大,製品表面顏色 / 光澤變差。

3 、背壓過高,螺桿後退慢,預塑回料時間長,會增加週期時間,導致生產效率下降。 4 、背壓高,熔料壓力高,射膠後噴嘴容易發生熔膠流涎現象,下次射膠時,水口流道內的冷料會堵塞水口或製品中出現冷料斑。 5 、在啤塑過程中,常會因背壓過大,噴嘴出現漏膠現象,浪費原料並導致射嘴附近的發熱圈燒壞。

6 、預塑機構和螺桿筒機械磨損增大。

背壓的調校

注塑背壓的調校應視原料的效能、乾燥情況、產品結構及質量狀況而定,背壓一般調校在 3-15kg/cm 3 。當產品表面有少許氣花、混色、縮水及產品尺寸、重量變化大時,可適當增加背壓。當射嘴出現漏膠、流涎、熔料過熱分解、產品變色及回料太慢時可考慮適當減低背壓。

背壓是注塑成型工藝中控制熔料質量及產品質量的重要引數之一,合適的背壓對於提高產品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鑫為您提供:

金鑫講解注塑機螺桿背壓有什麼作用?

背壓可以保證螺桿在旋轉復位時,能產生足夠的機械能量把塑料熔化及混合,背壓還有以下用途。

①將揮發性氣體,包括空氣排出到射料缸外。

②把附加劑(例如色粉、色種、防靜電劑、滑石粉等)和熔料均勻地混合起來。

②使流經不同螺桿長度的熔料均勻化。

④提供均勻穩定的塑化材料以獲得精確的成品重量。

利用背壓可使注塑機料筒內的熔料溫度上升,上升的幅度和所設定背壓數值有關,較大型的注塑機[螺桿直徑超過70mm(2.75in)的油路背壓可以高至2.5-4mpa],但需要注意,太高的油路背壓或是阻力感應背壓引起熔料背壓過高,在料筒內的熔料溫度過高,這種情況對於熱量敏感的塑料的生產是有破壞作用的。

而且太高的背壓亦引起螺桿過大和不規則的越位情況,使射膠量極不穩定。螺桿的越位與塑料的黏彈性特性有關;螺桿的越位與熔料所儲藏的能量有關.能量愈多,螺桿的越位距離愈大,這些儲藏的能量使螺桿在停止旋轉時,突然地向後跳動,一些熱塑性

塑料的跳動現象較其他的塑料更加厲害,例如ldpe、hdpe、pp、eva、pp/epdm合成物和ppvc, 比較起gpps、hips、pom、pc、ppo—m和pmma更易發生跳動現象。為了獲得最佳的生產條件,正確的背壓設定至關重要,適當的背壓設定使熔料得到適當的混合而螺桿的越位範圍亦不會超過0.4mm(0.

016in)。

4樓:功鴻波

注塑機溶膠壓力:俗稱背壓,指的是螺桿在後退時所揹負的壓力。在塑料熔融、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筒前端(計量室內),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

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後退的壓力稱背壓。背壓亦稱塑化壓力,它的控制是通過調節注射油缸之回油節流閥實現的。預塑化螺桿注塑機注射油缸後部都設有 背壓閥,調節螺桿旋轉後退時注射油缸洩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壓力;全電動機的螺桿後移速度(阻力)是由 ac伺服閥控制的。

溶膠速度:注塑機機在射膠進螺桿推動時,螺桿的移動速度即塑膠進入螺桿的速度。 打個通俗的比方

水龍頭接跟軟管 溶膠開始就是水龍頭開啟了

你手捏著軟管就等於那個背壓閥 捏的緊水流少 捏的鬆水流大 儲料時螺桿前端的塑膠產生推力推動螺桿後退,螺桿帶動射膠油缸後退,油缸就會產生壓力,這就形成了背壓,控制背壓只需控制油缸回油就可以實現! 注塑機背壓的作用是調節溶膠馬達快慢的。鬆退的作用是把螺桿往後啦~!

可以 起到抽膠的 作用。 溶膠壓力:俗稱背壓,指的是螺桿在後退時所揹負的壓力。

溶膠速度:注塑機機在射膠進螺桿推動時,螺桿的移動速度即塑膠進入螺桿的速度。

新技術是採用科匯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驅動液壓泵和驅動螺桿轉動,實現無閥伺服液壓系統,高效節能,可靠性高。驅動螺桿轉動的力為溶膠壓力,控制螺桿轉動快慢為溶膠速度背壓(back pressure)其實叫汽輪機出口排汽壓力,大家俗稱背壓,是指做完功以後還具有一定壓力和溫度的蒸汽,在發電廠這些蒸汽經過凝汽器變為水補充到鍋爐,在其他廠礦是要輸送給其他部門做生產用蒸汽,以及生活中的燒洗澡水用,所以要保證一定的壓力和溫度,一般在0.5mp~1mp之間.

溫度200多度,不回到鍋爐.背壓是液壓裝置中因下游阻力或元件進、出口阻抗比值變化而產生的壓力。與注塑相關的背壓解釋一、 背壓的形成在塑料熔融、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筒前端(計量室內),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

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後退的壓力稱背壓 。 背壓亦稱塑化壓力,它的控制是通過調節注射油缸之回油節流閥實現的。預塑化螺桿注塑機注射油缸後部都設有 背壓閥 ,調節螺桿旋轉後退時注射油缸洩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壓力;全電動機的螺桿後移速度(阻力)是由 ac伺服閥控制的。

二、適當調校背壓的好處 1、 能將炮筒內的熔料壓實,增加密度,提高射膠量、製品重量和尺寸的穩定性。 2、可將熔料內的氣體「 擠出 」,減少製品表面的氣花、內部氣泡、提高光澤均勻性。 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 混色 現象。

3、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 混色 現象。 4、適當提升背壓,可改善製品表面的縮水和產品周邊的走膠情況。 5、能提升熔料的溫度,使熔料塑化質量提高,改善熔料充模時的流動性,製品表面無冷膠紋。

三、背壓太低時,易出現下列問題 1、背壓太低時,螺桿後退過快,流入炮筒前端的熔料密度小(較鬆散),夾入空氣多。 2、會導致塑化質量差、射膠量不穩定,產品重量、製品尺寸變化大。 3、製品表面會出現縮水、氣花、冷料紋、光澤不勻等不良現象。

4、產品內部易出現氣泡,產品周邊及骨位易走不滿膠。 3 e) ~+ b/ s r% m* l! n 四、 過高的背壓 ,易出現下列問題 1、炮筒前端的熔料壓力太高、料溫高、粘度下降,熔料在螺桿槽中的逆流和料筒與螺桿間隙的漏流量增大,會降低塑化效率(單位時間內塑化的料量).

2、對於熱穩定性差的塑料(如vc、pom等)或著色劑,因熔料的溫度升高且在料筒中受熱時間增長而造成熱分解,或著色劑變色程度增大,製品表面顏色/光澤變差。 3、背壓過高,螺桿後退慢,預塑回料時間長,會增加週期時間,導致生產效率下降。 $ ( n 背壓 是注塑成型工藝中控制熔料質量及產品質量的重要引數之一,合適的背壓對於提高產品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

在塑料熔融、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筒前端(計量室內),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一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一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後退的壓力稱為 背壓 。 背壓亦稱塑化壓力,它的控制是通過調節注射油缸之回油節流閥實現的。

預塑化螺桿注塑機注射油缸後部都設有背壓閥 ,調節螺桿旋轉後退時注射油缸洩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壓力 背壓就是加在螺桿退位個相反方向的壓力。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沒有背壓,螺桿在熔膠回位時假定膠量是250克,如果有背面一個壓力,那麼他要回去是不是要更大的一個壓力,這個壓力來自於熔膠所加所產生的壓力,也就是說膠量密度必須增加,他才會產生更大的力,所以,背壓的作用可以起到這幾個作用,1.增加熔膠密度,即可以排空膠內的空氣.

2.增加背壓,可以使膠更均勻. 保壓力:

即保持模腔內膠料不發生逆流,能保持尺寸精度,但重量不穩定。對調較成品縮水問題起重要作用。

背壓壓力:鏍杆後退時施於鏍杆端部膠料的壓力。可減少料花、氣泡的現象。

a:背壓調節適當時,能增加熔膠密度,將料筒內空氣所分解的氣體排出,把膠料壓實,使啤塑週期穩定,提高生產效率。

b:背壓高時,鏍杆轉速即慢,阻力較大,料筒鏍杆容易受損,由於鏍杆磨擦熱作用,內熱增加,在外加熱不變的情況下,會使料溫上升,粘度下降,產生逆流和漏流,在噴嘴也容易產生流涎現象。

c:背壓低時,鏍杆轉速即快,但難以把料筒內的膠料壓實,膠粒不均勻,從而產生料花的現象,如加色粉的料即會出現深淺不同的色帶。

注意:回料時鏍杆應成旋轉形,射膠時應成直線形。 1、 能將炮筒內的熔料壓實,增加密度,提高射膠量、製品重量和尺寸的穩定性。

2、可將熔料內的氣體「 擠出 」,減少製品表面的氣花、內部氣泡、提高光澤均勻性。 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 混色 現象。

3、減慢螺桿後退速度,使炮筒內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與熔料的混合均勻度,避免製品出現 混色 現象。

4、適當提升背壓,可改善製品表面的縮水和產品周邊的走膠情況。

注塑機什麼是背壓,背壓的作用是什麼

背壓 也稱為塑化壓力 是指螺桿頭部前端存料區融體在螺桿轉動後退時所受到的壓力。適當的使用背壓能使融體溫度均勻 背壓就是 用一種力來持續注塑壓力,以達到降低產品表面塑膠充分注滿的作用。作用 1.增加熔膠密度,即可以排空膠內的空氣.2.增加背壓,可以使膠更均勻.注塑機背壓是指注塑螺桿後面液壓油缸的壓力即...

全電動式注塑機有什麼特點,全電動注塑機到底好在哪?有那些優勢

精度高 比伺服機 更加節能 東華的 全電動注塑機 直壓鎖模 更有效消除內應力 優點 能耗最低,無油汙染,精度高 缺點 投入成本太高,後期維護成本高廣州能之原,打造伺服節能新主張!所有動作由伺服電機控制,位置控制精確,鎖模力可能比同噸位的機臺稍低。不是液壓傳動,靠伺服電機動作 全電動注塑機的特性 一 ...

注塑機打出產品有裂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開裂 裂紋 微裂和發白 有的成型製件並沒有區域性破碎,只是表面產生微細的開裂,根據其程度和外觀上的差別,把較嚴重的叫開裂或裂縫,較輕微的叫做微裂或龜裂,龜裂同裂紋看起來很像,但本質上是差異的兩種意思,即龜裂不是象空隙樣的缺陷,因加上的應力在平行方向排列的高分子自身,因而如對其加熱,就能返回沒有龜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