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黑茶到底有什麼實際的作用

2022-03-14 19:25:52 字數 3655 閱讀 5875

1樓:萌萌不知道

可能只是因為癖好吧。也不是都會收藏黑茶,還會收藏別的種類的。

2樓:拱靜曼

也沒什麼實際的作用,就是看你個人的口味和喜好,喜歡喝什麼茶就收藏什麼茶

3樓:萌萌不知道

也不是說愛喝茶的人都會收藏黑茶的,每個人的習慣都是不一樣的。

4樓:善良單身

華菜黑茶什麼病都能治特別三高人群人不要去醫院吃藥,保你喝三年上懂事有寶馬車房,黑茶比全健還牛b…

5樓:黃家祿

可以強身健體,而且對人的身體非常有好處,所以它有收藏作用。

6樓:僪胤雅

我只喝保質期兩年的綠茶和紅茶

7樓:

有誰知道安化黑茶公司的投訴**號碼?

8樓:雪原

沒有用!年年可再生,為什麼要放在家裡佔地呢?中了商家的計

9樓:老弧

黑茶銷售的套路,警惕了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看你個人來說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呀

11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就是一種珍藏吧,因為有的人還會收藏酒啊什麼的。

12樓:一個酸的檸檬

有些人就比較喜歡收藏一些茶葉黑茶,其實對人的身體是非常好的。

13樓:哈哈哈

你是沒有什麼實際作用的,只是一種精神享受不是嗎?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看個人吧,對有些人可能有作用,但對有些人來說就是一個普通的茶

15樓:我是跳閘了

其實是沒有什麼實際的作用的,可以等它漲價了再賣出去。

聽說黑茶存放越久,價值越高越值錢,是真的麼?

16樓:大學微積分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不是!這只是片面的說法,它是有前提條件的!

解釋原因:

看原料安化本地原料最好、安化周邊臨縣次之,最後是外省原料(當然這也分不同地區,不細說明)。

廠家!不是什麼廠出來的都行。最好是正規企業生產,質量與技術***(當然正規企業生產的也是有區別的,不是所有正規企業都正規。這個大家心知肚明!)。

看後期儲存!如果前面都沒問題你沒儲存好,那就是最大的敗筆!儲存只要注意四個條件:通風、乾燥、無毒、無異味。

看品種!不同品種和不同規格的茶,它的轉變時間與口感會不同。我的經驗和感覺是比較鬆散和規格越小的黑茶轉變越快(不同地區的氣候對茶的轉變也有影響)!

17樓:樂無邊盲

你好,這當然不是真的啦,因為一些茶葉是有保質期的,你如果放的超過保質期了就不能再使用了。

18樓:周先生

黑色出汗,越久**性質越高是。

19樓:那年的怦然心動

黑茶在存放過程中,由於微生物作用,溼熱作用,自動氧化作用等綜合因素的影響,茶品的內含成分發生一系列變化,從而使黑茶品質風味和保健功效得以提高。因茶品的緊結度,水分含量,原料老嫩的差異,各種茶品的變化機制和變化速度是不同的。如果你對珍藏黑茶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吐萃莊看看,他們是專門做珍藏年份黑茶的,全是高品質的黑茶。

20樓:慕容瓔

是的,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不能有任何異味的干擾。當然你一定要儲存好出廠日期,一般放個5年的茶喝起來就非常完美了。

時間久了可能有黴味,不要怕這個是正常現象,是黑茶之寶金花的味道。

黑茶是不是收藏的越久就價值越高啊?

21樓:

不是!這只是片面的說法。它是有前提條件的!

第一、看原料!安化本地原料最好、安化周邊臨縣次之,最後是外省原料(當然這也分不同地區,不細說明)。

第二、看廠家!不是什麼廠出來的都行。最好是正規企業生產,質量與技術***(當然正規企業生產的也是有區別的,不是所有正規企業都正規。這個大家心知肚明!)。

第三、看後期儲存!如果前面都沒問題你沒儲存好,那就是最大的敗筆!儲存只要注意四個條件:通風、乾燥、無毒、無異味。

上面三點最重要!下面次之。

第四、看品種!不同品種和不同規格的茶,它的轉變時間與口感會不同。我的經驗和感覺是比較鬆散和規格越小的黑茶轉變越快(不同地區的氣候對茶的轉變也有影響)!

暫時就這四點,如有不同意見和補充歡迎提出!

個人覺得你為什麼非要追求其價值高(炫富還是投資)?雖然說它是「能喝的古董」,但是它畢竟是茶。何為茶?你喝它,它才叫茶。不喝也許它就是裝飾品甚至是垃圾!

22樓:閆綠柳悉丁

黑茶在存放過程中,由於微生物作用,溼熱作用,自動氧化作用等綜合因素的影響,茶品的內含成分發生一系列變化,從而使黑茶品質風味和保健功效得以提高。因茶品的緊結度,水分含量,原料老嫩的差異,各種茶品的變化機制和變化速度是不同的。如果你對珍藏黑茶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吐萃莊看看,他們是專門做珍藏年份黑茶的,全是高品質的黑茶。

23樓:

黑茶 是100%的後發酵茶 年份越久 茶的色澤 口感 營養價值 藥用價值 就越高越好

24樓:賓得

不一定的,首先要看是哪個年份的茶葉,不同年份的茶品質不一樣的。

第二看儲存的品質。

第三要看茶品,不同的茶儲存時間對應的口感不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購買了幾塊湘源天黑茶,都是07年以前的老茶,送禮自飲都不錯。

為什麼黑茶是唯一可收藏的茶

26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的人都知道,新茶好喝,茶以新、嫩為貴,陳茶則易變質失味,飲用價值大打折扣。但對於黑茶卻不是這樣,而且黑茶是唯一可收藏的茶,這是何故?下面就

做一詳細介紹。

蔡正安表示:黑茶與紅茶等茶的區別在於,黑茶在加工初期進行了殺青或炒青,即鈍化了茶葉中的氧化酶。但在加工中後期,黑茶又進行了渥堆發酵工藝,通過微生物培養,微生物產生的氧化酶又與茶葉中的茶多酚發生氧化反應。

所以黑茶也呈現出濃重的色感、味感。而且由於微生物一直處於活躍狀態,茶多酚的氧化反應一直在進行。黑茶這種隨著年代久遠逐漸變性而不變質的獨特品質,使收藏變得有意義。

現存於世的黑茶,有100年前的,這種老茶在實驗室提取中,蛋白質、茶多酚、氨基酸都接近消失。氧化老茶,為何還讓人趨之若鶩呢?蔡正安在他的黑茶研究中發現:

當茶性消失的時候,它的藥理性質卻在增強。比如,糖尿病患者一個病理表現是經常口乾,這種症狀只有老茶才得解。這在《本草綱目》中已有記載。

研究中還發現,黑茶在緩慢的微生物氧化過程中,咖啡因等有害物質完全消失。幾個可以自行測驗的例子:睡前喝一杯濃茶,大多數人會感覺精神大振、睡意全無;但是連喝5杯湖南黑茶,你的睡意一點不受影響,而且還不急著上廁所。

另外,現在提有降脂**作用的天然飲品,沒有哪一種不提黑茶?所以現在很多人開始收藏雲南生普洱茶和湖南黑茶。

黑茶收藏價值,為什麼要趁現在收藏黑茶

27樓:漢唐會_高階茶

因為黑茶的儲存時間長達60年,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黑茶儲存時間越長價值越高。赤壁趙李橋一款黑茶在央視一錘定音拍賣了20萬

俄語的軟子音和硬子音到底有什麼實際作用

和其它俄語字母一樣的作用 區分語義 語法意義呀 理論啊 早就飯吃了 我覺得就是發音區別,還有就是拼讀區別。有些母音不是不能跟硬子音及軟子音拼寫嗎 軟子音就是讓那個讀音後邊加一個yi然後這兩個讀音連讀 硬影印 就是起隔音作用沒有實際意義 只要把硬子音兩邊的單詞分開讀就行了 俄語硬子音和軟子音 各有多少...

電到底有什麼作用?

電代表運動。電驅動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的運動會影響物體的運動。萬一世界上突然沒有電了會怎麼辦?世界停止運動,時間失去意義,物質變化為光線,光線不再被吸收我們生活中的電為什麼能給我們帶來方便。2 電是將能量傳遞到 非電介質 導體 上時使其原子的能量提高的表現形式。電流只是將這個能量在電子或其它載流...

風水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八字 風水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有人相信個人或企業的成敗要靠自己的努力。這話沒錯!可仔細想想,多少人都在努力啊,為什麼成敗各異?為什麼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一路坎坷?為什麼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有時相差極大啊?難道真的有運勢區別嗎?有人說企業的成敗 百分之三十靠戰略,百分之三十靠運氣,百分之四十靠執行,某一方面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全盤崩潰。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