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的軟子音和硬子音到底有什麼實際作用

2021-03-04 04:15:35 字數 2310 閱讀 8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它俄語字母一樣的作用——區分語義、語法意義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啊 早就飯吃了

我覺得就是發音區別,還有就是拼讀區別。有些母音不是不能跟硬子音及軟子音拼寫嗎

3樓:紅星閃閃迪

軟子音就是讓那個讀音後邊加一個yi然後這兩個讀音連讀 硬影印 就是起隔音作用沒有實際意義 只要把硬子音兩邊的單詞分開讀就行了

俄語硬子音和軟子音 各有多少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中硬子音有18個:б,в,г,д,ж,з,к,л,м,н,п,р,с,т,ф,х,ц,ш,щ;

軟子音也有18個:б,в,г,д,з,й,к,л,м,н,п,р,с,т,ф,х,ч,щ。

其中,15對子音是軟硬對應的,ж,ц,ш總是發硬音;й,ч,щ總是發軟音。

軟子音和硬子音,二者發音動作基本相同,區別主要在於發軟子音時,舌中部需要向上顎抬起。

硬子音就是子音字母原始的發音。軟子音是軟化的子音,也就是說,發子音時,舌頭中部略太高一點,發出的聲音就像子音後面加了一個短「依」音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硬子音18個,軟子音18個。

具體如下:

б,в,г,д,ж(硬),з,й(軟),к,л,м,н,п,р,с,т,ф,х,ц(硬),ч(軟),ш(硬),щ(軟),它們分別表示36個子音。

其中,ж,ц,ш只讀硬音;

й,ч,щ只讀軟音。

除了上面6個硬/軟子音之外,其他子音與母音а,о,у,э,ы拼讀時發成硬音,與母音и拼讀時發成軟音。

會俄語的人回答一下:硬子音丶軟子音拼讀的問題。

6樓:沉淪之沙

當然 一個子音加一個母音就成為一個音節 倆個特殊符號不屬於子音也不屬於母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一定吧,有幾個挺特殊的音

俄語硬子音和軟子音

8樓:

這是語bai音學問題。首du先語音學裡沒有軟母音

。zhi而且在daoя ё ю е и 是母音字母回,不是母音。答

俄語硬軟子音聽起來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硬子音就是子音字母原始的發音。比如字母п,發「婆」的音。

軟子音是軟化的子音,也就是說,發子音時,舌頭中部略太高一點,發出的聲音就像子音後面加了一個短「依」音似的。還比如字母п,他的軟子音發音為「批」,音標為п`。

試比較下列發音的不同:硬子音н(呢)---軟子音н`(尼);硬子音м(木)---軟子音м`(米),請體會一下舌位的差異,是不是軟子音的舌位偏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聲帶是否振動,發濁子音時用手放在嗓子那,能感覺到振動

俄語字母軟子音和硬子音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意味著每個子音字母有兩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俄語中,有21個子音字母,大多數子音字母有兩種發音,第一種是子音字母的本音,也就是硬子音,第二種是子音字母和半母音/j/相拼時的發音,稱為軟子音。軟子音發音時,舌中部要向上顎抬起,使子音帶有半母音/j/的音色。

子音字母在а、о、у、ы、э這幾個母音字母前,子音字母前、詞尾以及在硬音符號ъ前讀硬音,在е、ё、и、ю、я這幾個母音字母前(這幾個母音字母已經包含了半母音/j/的發音),以及在軟音符號ь前讀軟音。

有三個子音字母ж、ш、ц,永遠發硬子音,也就是說它們絕對不會和半母音/j/拼在一起;還有兩個子音字母ч、щ永遠發軟子音,它們一定是和半母音/j/拼在一起的。

此外,俄語中還有一個子音字母й,它發半母音/j/,發音時舌中部向上顎抬起,帶有и的音色,聲帶要振動。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子音,指沒有軟顎音化和爆破的子音。

硬子音,指舌後部向軟顎抬高並爆破(即軟顎化)的音。

俄語的子音字母共有21個,但是子音有36個。兩個或兩個以上相鄰的子音構成子音連綴。此時讀這些子音是不能在子音之間加入任何的母音。

俄語裡,п、б,м,т,д,ф,в,н,с,з,л,р,к,г,х等十五個字母是硬子音字母,ш,ж,ц是絕對硬子音字母。а,о,у,э,ы,ъ前面的子音都是硬子音。

子音字母在я,ю,ё,и,е前讀軟音,在發母音и和半母音字母й時,舌中部向上抬起,因而使前面的硬子音軟化而成軟子音。這是子音與и和半母音字母й相拼讀時所以讀成軟音的原因。

聲母和子音的有何不同

聲母和子音不同點如下 一 兩者的分類不同 1 聲母的分類 根據漢語拼音方案規定,y w分別為有韻頭的零聲母音節,韻頭i u的改寫,如音節yan是零聲母音節ian的改寫,即yan作為一個整體,故y w不算做聲母。2 子音的分類 子音按發音部位可分為脣音 雙脣音 脣齒音 舌尖音 齒音 捲舌音 齒齦音 齒...

軟膠水和硬膠水區別,玻璃膠軟膠與硬膠有什麼區別

1 包裝不同。會有鋁管包裝和塑料管包裝。2 使用後形態不同。軟的膠水指的是膠水固化後膠體成彈性體,硬膠水指的是膠水固化後膠體很堅硬。3 使用效果不同。硬膠指強度高 壓縮強度 65mpa,鋼 鋼正拉粘接強度 30mpa,抗剪強度 18mpa 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 耐疲勞 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

軟餌釣魚和硬餌釣魚的區別,釣魚到底是軟餌好還是硬餌好

調性抄 通常魚竿又分為軟竿 硬調bai竿 超硬調竿三du種,俗稱四 六 zhi三 七 二八竿,常用的dao是超硬釣 二八竿 如何選取呢?我們把新竿抽出,一個人拿竿尖,另一人拿竿把,然後稍用力抬竿,檢視竿主要彎折點位置,如果折點至竿尖長度是竿全長的十分之二,那麼,這竿就是超硬釣,也即二八竿,如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