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餌釣魚和硬餌釣魚的區別,釣魚到底是軟餌好還是硬餌好

2021-03-04 09:16:13 字數 2243 閱讀 2810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調性抄:通常魚竿又分為軟竿、硬調bai竿、超硬調竿三du種,俗稱四

六、zhi三

七、二八竿,常用的dao是超硬釣(二八竿)。如何選取呢?我們把新竿抽出,一個人拿竿尖,另一人拿竿把,然後稍用力抬竿,檢視竿主要彎折點位置,如果折點至竿尖長度是竿全長的十分之二,那麼,這竿就是超硬釣,也即二八竿,如此類推。

由於現在國產竿與進口竿從質量上區別不是較大,而且現市售竿基本上都是合資竿多,所以,無論在那垂釣,建議選購超硬釣竿。因超硬釣竿的提竿反映速度明顯快,中魚率高,上魚方便,不會因竿軟而難提上岸來,節數少,輕.選擇上就要看你釣多大的魚了.

如果主釣小魚,100200克以下的,可以用軟調魚竿,竿軟不易跑魚,還增加樂趣.再一個看釣魚的地形.如果釣草窩子,你就不能用軟竿了,要用調性硬的竿子,一下子把魚從草洞中抽出來,不給它玩拔河.呵呵.

釣魚到底是軟餌好還是硬餌好

2樓:踏雪醉尋梅

硬餌在我們實際垂釣時也經常用,用更大的篇幅去說明軟餌料並不是忽略硬餌的優點。我們的硬餌都是在野釣、上魚很慢時、魚個頭比較大、表層鬧小魚比較 厲害等等情況下使用,不光要餌料硬一些,而且還要使餌料在「硬」的基礎上粘一些。軟餌和硬餌在懸墜釣時,一定要根據實際釣魚的情況來選擇使用。

軟餌本身的含水量比硬餌高的,密度上的比重相對也比較高的,當二者大小的一樣的時候,用軟餌作釣(在釣點、調標的調目和釣目等都不變的情況下),我 們就會發現,浮漂上的剩餘浮力就會減少,從而軟餌減低水中阻力的,增大了浮標的靈敏度,減少了魚就餌時吸入口中所需要的吸力,這樣都有利魚兒就餌。軟餌還 可以有效的防止鬧小魚時的拱餌,保證和有效的延長了餌料在鉤子上的時間,從而垂釣更大一些的魚。

餌料是開軟餌好還是硬餌好

3樓:能覓翠佴容

硬餌在來我們實際垂釣時也經常用,自用更大的篇幅去說bai明軟餌料du並不是忽略硬餌的zhi優點。我們的硬餌都是dao在野釣、上魚很慢時、魚個頭比較大、表層鬧小魚比較

厲害等等情況下使用,不光要餌料硬一些,而且還要使餌料在「硬」的基礎上粘一些。軟餌和硬餌在懸墜釣時,一定要根據實際釣魚的情況來選擇使用。

軟餌本身的含水量比硬餌高的,密度上的比重相對也比較高的,當二者大小的一樣的時候,用軟餌作釣(在釣點、調標的調目和釣目等都不變的情況下),我

們就會發現,浮漂上的剩餘浮力就會減少,從而軟餌減低水中阻力的,增大了浮標的靈敏度,減少了魚就餌時吸入口中所需要的吸力,這樣都有利魚兒就餌。軟餌還

可以有效的防止鬧小魚時的拱餌,保證和有效的延長了餌料在鉤子上的時間,從而垂釣更大一些的魚。

4樓:養夜卉戎濡

在大多數情況下,質地較硬的餌料多是一些顆粒餌料,它們的霧化專水平在釣魚活動時較差,屬入水之後的誘魚效果也比較差。多是靠新增一些輔助餌料來擴大誘魚的效果,比如酒類,發酵穀物等。

而質地較軟的餌料,無論是葷食,或者素食,它們本身的霧化水平較高,在水中的誘魚效果比較好。所以入水之後,直接的誘魚效果比較好,但是留魚的效率並不高,在一些魚類密度較高的水域當中,效果不錯。

在實際釣魚中,經常遇到的就是雖然硬餌入水後,窩子的聚魚效果較慢,但是留魚的效率相對較高。而軟餌雖然入水後的聚魚效果較好,但是溜魚效果一般。

路亞用硬餌和軟餌那個好用

5樓:旁人

軟擬餌是用矽bai膠等材du料高度仿生製作的各種昆蟲zhi、蝦、魚、蛆、幼蟲dao等各式各樣的引專誘假餌;屬硬擬餌是用反光、發光等金屬片製作的,有的因水流產生抖動,甚至可由漁者收線手法改變假餌運動姿態等模仿小魚遊姿,轉動、閃爍、跳躍形象逼真,引誘大型凶猛魚類。

軟擬餌偏重於形狀、質地的逼真(已有散發氣味)迷惑;硬擬餌偏重於動態迷惑。

總之,必須針對目標魚的種類、獵食習慣、體型大小、凶猛程度等等水情、魚情來選擇軟擬餌或硬擬餌。季節、陽光、環境、水域等等產生較大影響,經驗很重要但也沒有一成不變的定規,漁者始終在路亞過程不斷摸索中玩路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軟餌是膠體類材料做的,多為模仿蟲類的生物,如卷尾蛆、蝦、回蚯蚓、軟蟲,也有做答軟體小魚的。

硬餌有亮片,金屬的,在水中旋轉、閃亮等形態,吸引獵食性魚類;另外多是模仿魚形的,塑料類材質。如米諾、crank、vib等,通過加或不加舌板以及舌板長度來調整餌的姿態、動作幅度、潛水深度

路亞釣魚用軟餌好還是硬餌好

7樓:優雅de白菜

兄弟,你懂路亞嗎?路亞都是玩的假餌,要麼是假青蛙,或者假魚或者亮片,還是多去看看吧

水庫釣魚怎么配餌,水庫 釣魚 怎麼配餌

估計是你的拋竿頻率不夠,不是餌料的因素,建議改用拉餌,餌用四六號就行,按照包裝上的餌水比加水,加水後不要攪拌,靜置三五分鐘,等餌料充分吸水後收攏成團,攥緊,整個過程不能揉搓。釣的時候餌料到位等三秒左右,沒魚咬鉤的話輕輕抽下杆子,讓餌在水底動一下,再沒有魚咬鉤,提竿再打,一直保持這樣的拋竿頻率,直到有...

釣魚怎麼配餌,釣魚餌料怎麼配

春天吃口還是有點小 用蚯蚓是最好的 用面鉺在野外效果實在不好 除非在養魚塘 非要用面鉺的話 要腥一點 推薦紅蟲鯽 蝦粉 少量拉絲粉 少量五號鯽收水 但推薦你用蚯蚓 吃口極好!釣魚餌料怎麼配 20 你好,如果你用複合型的餌料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諾亞名漁餌料裡面出了兩款餌料 封神鯉和封神鯽,目前他們...

釣黃鱔用什麼餌釣魚魚餌配方大全,釣魚餌料用酒糟魚餌怎樣釣魚

黃鱔魚喜食抄 鮮活餌料,不襲食不適口或腐爛變質食物,最愛喜食小魚 小蝦 水生昆蟲等幼蟲,其次是陸生昆蟲和蚯蚓,若將河蚌 螺螄去殼後也很愛食。嫩玉米粒半斤,麴酒1。5兩,蜂蜜1。5兩,商品釣鯉餌拌和後一起放入瓶內,密封一週後即可用,專釣大鯉魚和大草魚。望採納 釣魚餌料 用酒糟魚餌怎樣釣魚 備料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