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啟小鍵盤的數字鍵,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2021-08-17 04:17:48 字數 1304 閱讀 2950

1樓:鳳梨_獅子頭

通過num lock鍵,可以在游標功能和數字功能之間進行切換。num lock在數字鍵盤區的左上角。

擴充套件資料計算機中num lock 就是副鍵盤中數字鍵盤的開關。

在這個鍵的鍵盤指示燈關閉的情況下,小鍵盤的按鍵用來移動游標(上下左右、行首、行尾等等),否則在這個鍵的鍵盤指示燈開啟的情況下,即鎖定數字鍵,小鍵盤的按鍵用來輸入數字。

通常情況下,小鍵盤在需要快速輸入數字的場合下非常有用,比如會計、收銀等。

2樓:手牽手的幸福

開啟小鍵盤的數字鍵的方法:

1、桌上型電腦的話,按一下小鍵盤區左上角的numlock就行。

2、筆記本的話,非全尺寸鍵盤的按住fn,再按一下numlock。

3、全尺寸鍵盤的同桌上型電腦。

小鍵盤,用於快速輸入數字等,通過numlock鍵,可以在游標功能和數字功能之間進行切換。另外,現在筆記本上都有小鍵盤,在字母上下標有數字。

補充一點,現在筆記本的小鍵盤的開啟在不經意間就會開啟了,而有的新手會以為鍵盤失靈、串鍵了,應該首先考慮是小鍵盤。方法很簡單,按住fn加numlk scrlk就可以(也有的是shift加numlk scrlk).具體的多試下。

3樓:鵬城之歌

如何開啟小鍵盤上的數字鍵,怎麼樣讓小鍵盤的數字鍵顯示出來。

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4樓:小戲爾

按鍵盤上的按鍵進行恢復和鎖定。

使用鍵盤開啟“滑鼠鍵”

1、按左 alt 鍵 + 左 shift 鍵 + num lock 鍵。

2、在滑鼠鍵資訊對話方塊中,按 spacebar 鍵可清除“關閉該輔助功能的鍵盤快捷方式”核取方塊的複選標記。

3、按 tab 鍵,然後按回車鍵。如果通過上述的按鍵方法未能將滑鼠鍵開啟,請執行如下操作。同時按下 windows 徽標鍵 (ctrl和alt中間哪個) + 字母鍵 r 顯示出“執行”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輸入 access.cpl,然後按回車鍵。 同時按下 ctrl 鍵 + tab 鍵直到選中“滑鼠”選項卡。

要選擇“使用滑鼠鍵”,請按空格鍵。 按兩次 tab 鍵選中“確定”,然後按回車鍵。

5樓:廉以彤謬懷

開啟資源管理器—>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設定—>使用滑鼠鍵,此時numlock健設定為關閉就行了。

6樓:將又綠銳鵾

你按一下小鍵盤左上角的“數字鎖定”鍵numlock應該就會好的

建議換一個

電腦鍵盤上的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怎麼辦

你按一下小鍵盤上的numlock然後就可以了 你不小心開了小鍵盤鎖 如果只是數字不能用,又開了num lock的話,那麼你可能開啟了滑鼠鍵功能,他能用小鍵盤的數字控制滑鼠,可以在控制面板的輔助功能選項的滑鼠選項中劃掉對勾試試 首先看numlock燈是否亮了,若沒亮則需按小鍵盤numlock按鈕。若是...

開機時出現篩選鍵選項,小鍵盤數字鍵不會來了,輸入不了密碼,開不了機

不明白啊.如果是臺式的話,直接用小鍵盤啊.是本的話,按fn numlk組合鍵,將鍵盤切換到小鍵盤,響應的按鍵上都有數字標識的,輸入你的密碼就好了.還不行的話,你再試試這個 重新啟動電腦,啟動到系統登入介面時,同時按住ctrl alt鍵,然後連擊del鍵兩次,會出現新的登入介面,使用者名稱處輸入 ad...

聯想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怎麼辦

既然你有小鍵盤,那就說明你的電腦是15.6以上的電腦。這個時候你就找一下你電腦鍵盤上是不是有一個鍵 num lk 這個鍵 有可能這個鍵是組合鍵,需要fn 對應的那個鍵 聯想膝上型電腦的數字小鍵盤怎麼開啟?1 用有線鍵盤按下numlook健就好了。2 如果沒有就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執行,輸入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