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是情商重要還是智商重要呢

2021-08-17 04:06:53 字數 1551 閱讀 1079

1樓:小情緒社群

情商營銷職場成功的利劍

在剛剛出版的世界經理人雜誌上,**了2023年將流行的十大管理工具,情商管理位列第五位,情商管理的重要性再一次被提到了策略的高度。在過去的一年中,微軟中國、google中國、戴爾、格蘭仕等著名企業出現了頻繁的高管離職變化,許多的職業經理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離開了企業。業績表現不理想、競爭對手挖角是原因之一,一些職業經理人因關係處理不當、導致內部矛盾衝突嚴重也是顯著的原因。

如何提升情商管理,已經成為決定經理人能否在職途上有更好發展的關鍵要素。無論級別的高低,對於每一個職業經理人而言,職場發展的核心就是學會與人的溝通,從資訊的溝通、情感的溝通,最終達成利益的溝通。在2023年,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情商管理?

我們不應該有的情商死結在具備一定的工作技能以後,人與人之間的競爭往往就是情商上的比拼:誰的情商高,誰就能更容易受到領導及同事的支援;誰的情商高,誰就擁有更多的人脈資源與潛在機會。所以,對於經理人來說,情商的高低往往就是職場成功與否的關鍵癥結所在。

而許多人之所以不知道自己為何不能成功,原因也在未能認清自己在情商上的死結。從經理人職場生涯分析,許多人往往忽視了下面四個情商上的死結:不知道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

不懂事情分析的人不知道,有些事情是可以公開談,有些事情是隻能私下說,有些事情只可以放在心裡。雖然他們通常都是好人,沒有心機,但是正如古諺說,通往地獄之路是由善意鋪成。在講究組織層級的企業,這種管不住嘴巴的人,只會斷送事業生涯。

這種素質的缺乏,在必須替客戶保密的行業裡,特別不能被容忍。所以,經理人必須隨時為自己豎立警告標示,提醒自己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不知道世界不只是非黑即白。

在一些經理人眼中,職場世界非黑即白,非敵即友。他們相信,一切事物都應該像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一樣,客觀地評定優劣。他們習慣用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去判斷別人是友是敵,是值得合作相處還是要拒之門外。

總是覺得自己在捍衛信念、堅持原則,情感導向模糊了應有的理性衡量。結果,這種人總是孤軍奮戰,常打敗仗。企業對這種人的容忍度正在降低,因為很難有人跟他相處。

比較可能容忍這種行為的領域是藝術或研發部門,愈遠離市場需求,愈適合他們———作為必須時時與市場一線打交道的經理人來說,這無疑被判了死刑。不知道何時該嚴何時可以鬆。有些營銷經理,他們要求自己是英雄,也嚴格要求別人到達他的水準。

在工作上,他們要求自己與部屬“更多、更快、更好”,一週七天,一天24小時。結果,他的部屬精疲力竭,紛紛“跳船求生”,留下來的人更累,結果離職率節節升高,人人怨聲載道。這種盲目追求業績的經理人,往往會因為失道寡助而中斷自己的生涯。

不知道如何與別人進**感連線。有些經理人完全不瞭解人性,在他眼中,人與人的交往中完全沒有恐懼、愛、憤怒、貪婪及憐憫等情緒,有的只是利益與非利益之分。他們給經銷商或客戶打**時,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切入正題,缺乏將心比心的能力,他們想把情緒因素排除在決策過程之外。

忽視別人的情感,招致的往往是別人對他的拒絕。正確認識這四大情商的死結,將有助於經理人正確認識職場上的隱性陷阱,改正自己的錯誤與缺點,從而更好地邁向職場成功之途。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情商和智商都需要的,情商更重要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步入社會主要看的情商

顏值對於進入職場有多重要呢,你覺得職場上顏值重要嗎?

你好顏值也許是你剛去是的資本,不過職場主要看的是實力,就算你顏值很高也許在短期時間內別人會有所關注你,時間長了別人只會認為是花瓶而已 看你應聘什麼樣的崗位,如果是需要外交之類的崗位,那麼顏值也是必須的。但職場中真正重要的還是你的能力,沒有那麼多漂亮的人,想要在職場中立足,還是需要不斷去鍛鍊自身能力。...

情商or智商,哪對孩子成功更重要

智商差而情商高地孩子,一樣能成功!美國著名研究機構調查了188個公司,測試了每個公司高階主管的智商和情商,並將每位主管的測試結果和該主管在工作上的表現聯絡在一起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對領導者來說,情商的影響力是智商的9倍。智商略遜的人如果擁有更高的情商指數,也一樣能成功。因為成功的職業者不僅需要對職業...

你覺得職場上顏值重要嗎,你覺得在職場上,顏值與能力哪個更重要?

顏值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一個好的顏值肯定會讓人賞心悅目,剛進入社會的時候可以相對容易一點,被照顧一點。沒有顏值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心腸不好,心懷鬼胎,不懷好意的人。你若是跟這樣的人稍微接觸長一點,就會知道的。這樣的人看到就煩。顏值如果只是說在外在形象的話,你可以一時得勢,但是容顏再美也會老去,一招鮮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