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小鍵盤燈亮著但是數字還是不能鍵入

2022-01-05 01:01:10 字數 5133 閱讀 9170

1樓:緣若夢醒

電腦小鍵盤燈亮著但是數字還是不能鍵入的解決方法如下:

一、numlock鍵卡住了導致的,多按幾次numlock鍵即可。

二、系統下開啟了啟用滑鼠鍵導致的,解決的方法如下:

1、開啟「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檢視方式,然後開啟「輕鬆訪問中心」。

2、然後在選擇"使滑鼠更易於使用",在使用鍵盤控制滑鼠下。

3、取消"啟用滑鼠鍵"前的對鉤,最後選擇"應用"即可。

三、電腦鍵盤硬體故障導致的,只能維修或更換鍵盤。

2樓:樑凌波

按numlock鍵看小鍵盤燈是否熄滅,如果熄滅表明鍵盤沒有問題。

還有一種可能是啟用了滑鼠鍵,關閉方法如下:在「控制面板」裡點「輕鬆訪問」,然後點「更改滑鼠的工作方式」,把中間「啟用滑鼠鍵」前邊的對勾去掉即可。

怎麼關閉筆記本小鍵盤

shift numlk

在鍵盤上方有一個寫有numlk 字樣也有的是和scrlk在一起的 ,同時按住shift numlk 就可以切換了。一般而言多在右上或右下。如果你的numlk鍵上字樣的顏色跟字母鍵盤上字樣的顏色不同,一般表示你要同時按下fn(function)鍵才能按倒它,如果字樣是同色卻在該鍵盤上方,表示你要按shift鍵才按得到它。

按第一次時啟動數字小鍵盤(這時有

的本本上會有一個寫著數字1的鎖的符號燈會亮起),再按一次恢復正常。

fn+ numlk

這種情況是功能鍵(fn)和numlk是同一種顏色,如果不是同一種顏色那麼就是上面的處理辦法。日立筆記本,dell筆記本,一般就是這種方法。按住fn不放,再按numlk鍵,你在鍵盤上找找,numlk鍵是和其他功能鍵共用的一個鍵,我的dell是f4鍵,用藍色字母標在鍵盤上的。

用系統的螢幕鍵盤來關閉或者開啟數字鍵盤

方法如下:開始 程式 附件 輔助工具 螢幕鍵盤 單擊nlk即可切換

fn+f11

nec,ibm,東芝膝上型電腦數字鍵切換一般用這種方法。

fn+prtsc

注意:如果一種方法不行,可以用另一種方法試試。

1.按住fn不放,再按num lk鍵。  2.

進bios裡面 bios中有一項「keypad (embedded)」,改為by num lk試試 ,然後在體系中按 num lk就可以應用數字鍵盤了 不用一直按fn不放了再按一次即封閉數字鍵盤區!

3樓:

這是因為你的新win10預設開啟了按住num lock鍵5秒啟用切換功能

想關掉的話:所有控制面板項--輕鬆使用設定中心--使鍵盤更易於使用--按住num lock鍵5秒啟用切換鍵(5)。把√取消。

簡單方法:按住num lock ,直到聽到系統發出滴的一聲響,提示是否啟用切換鍵,選是,就好了。

親測可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師你太厲害了。我查了兩天其他人都是說的不對。謝謝你

電腦鍵盤燈亮不能打字是什麼問題

5樓:雪v歌

臺式電腦鍵盤失靈的情況 :

通常電腦鍵盤失靈有以下兩種情況:

1.敲擊鍵盤按鍵無顯示:在開啟文書處理軟體或其他編輯器後,無論在鍵盤上輸入任何字元,顯示屏上均無任何顯示。

2.鍵盤輸入的字元與螢幕顯示不一致:在鍵盤上輸入的字母和顯示屏上顯示的字母沒有一一對應或者輸入的是字元顯示的卻是數字。

臺式電腦情況一的處理方法及步驟 :

1.檢查鍵盤是否得電:

按下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觀察鍵盤上的指示燈caps燈是否點亮。如果能點亮,說明鍵盤硬體很有可能已經壞了。如果不能點亮說明鍵盤要麼是壞了要麼就是與電腦主機連線上接觸不良,鍵盤沒有電源。

2.檢查鍵盤與電腦主機連線介面判斷是否接觸良好:

將鍵盤連線電腦主機的usb線與電腦主機的usb介面進行重新插拔,由於臺式電腦主機背後有多個usb介面,也可以換一個usb口連線,看是否接觸良好。

ps:對於某些老機型,如果你的鍵盤連線線是ps2接頭的

請注意ps2介面是否有斷針或插錯位置,如將鍵盤的ps2接頭查到了連線滑鼠的ps2介面上。

3.重新連線後的測試:

經常步驟2的重新連線,基本上可以確保鍵盤與電腦主機的接觸正常。現在你可以開啟電腦上的文書處理軟體,在編輯器中用鍵盤輸入幾個字元,看是否有顯示。

如果顯示正常,恭喜已經成功處理鍵盤失靈問題,反之則請繼續下一步驟。

4.檢測主機介面是否正常:

如果做的這一步的話,通常你的鍵盤壞掉的機率比較大,但是先別武斷,我們測試一下電腦主機介面才能下結論。找一個usb裝置,如u盤。我們把它插到電腦介面上,看看你能否使用正常,如果能正常使用的話,說明你的鍵盤已經壞了,你可以更換了新鍵盤了,反之則說明鍵盤正常,你的電腦主機或系統有問題,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這裡不再贅述。

臺式電腦情況二的處理方法及步驟:

這種情況的發生通常說明鍵盤與電腦主機是連線正常的,只是鍵盤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1.字母大小寫及數字小鍵盤鍵等功能鍵失靈

如果因鍵盤大小寫或者是數字鍵失靈導致輸入顯示不一致,可以檢查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shift鍵和右側的numlock鍵等功能鍵是否正常開關。

有時因這些功能鍵的頻繁使用,會使鍵盤下的導電橡膠無法正常彈起而導致鍵盤失靈的現象發生,也可以檢查這這些按鍵的鍵盤帽是否因異常原因卡住始終處於按下狀態而導致失靈。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用手撥動相應鍵位使其復位修復。

2.某個字元重複出現及周邊字母連帶出現失靈

對於上述現象,通常是因為某個鍵位被卡住始終處於按下狀態並連帶周邊鍵位與導電橡膠處於間歇性接觸從而使鍵盤失靈。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手指對出現失靈的某些鍵位進行反覆按鍵復位操作,或者對所有鍵位重新按一遍,已使鍵盤正常。

小貼士:當然由於鍵盤上因為水杯倒下茶水濺到鍵盤上也會引起鍵盤部分失靈,這個時候應該斷開鍵盤與主機的連線並倒置鍵盤將水排出吹乾後即能正常使用,

對於防水型鍵盤因為有洩水孔(槽)則無序倒置,只需將鍵盤向洩水孔(槽)傾斜即可。

4.某個字元漏顯示的失靈

對於這樣的情況,通常是因為鍵盤上灰塵或零食碎屑進入鍵盤內部,阻礙鍵位下的導電橡膠與電路板金屬觸點接觸而使字母無法輸入顯示。針對這種情況,你可以用帶軟刷的鍵盤吸塵器、吹氣球對鍵盤縫隙進行吹氣將灰塵碎屑吹走來解決問題,如果上述方法也無法解決的話,請斷開鍵盤與電腦主機的連線,倒置鍵盤,對齊拍打後,重新連線使其正常工作。

5.鍵盤亂碼

鍵盤亂碼的現象比較惱人,通常對這樣的情況你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試,那就是斷開鍵盤與電腦主機的連線,再重新連線,看鍵盤是否恢復正常。如果重新連線後仍舊失靈,那你就別抱啥希望了。這種情況通常都是鍵盤晶片故障引起的亂碼,我們是沒有能力處理的,你就換新鍵盤吧。

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的常見處理方法

1.筆記本鍵盤失靈的情況基本上與桌上型電腦差不多,可以通過上面的方法來解決。對於一些特定的情況還需看看以下步驟:

2.小鍵盤區替代部分字母鍵

由於膝上型電腦鍵盤的空間比普通桌上型電腦鍵盤小,所以它還有一些功能鍵是通過fn鍵配合功能鍵來實現某些特定功能的,如數字鍵替代jkl、uio、m鍵情況,這一情況往往不被大家所瞭解,而誤以為是鍵盤失靈,其實簡單的方法就是檢視顯示屏下方的數字指示燈是否亮著。一旦指示燈點亮表明數字小鍵盤區有效,毫無疑問jkl、uio、m這些鍵被數字鍵所替代了。你只需要按住鍵盤區左側的fn鍵和右上方的nmlk功能鍵即可來回切換。

3.外接鍵盤

對於一時半會搞不定的鍵盤失靈故障,你可以找一個外接鍵盤通過usb介面連線已解燃眉之急。特別是輸入大批量數字時,強烈建議外接鍵盤輸入比較方便。

6樓:士白翠丹洮

應該是你電腦系統出問題了,或者你主機板鍵盤插孔壞了,,條件允許的話先借個別人的鍵盤換上試試《應該是一樣的不能用,能用的話就換個新鍵盤》。不行,就重新做次系統。還沒解決哪就只能是主機板鍵盤插孔到南板之間有問題了,只能送修理店了。

7樓:小陳知道的哦

回答假如電腦鍵盤指示燈不亮,很有可能不是硬體損壞造成的,也許是沒有按下相應的鍵才不會亮的,所以當鍵盤指示燈沒有亮時不要著急。只要按下「numlock」、「caps

lock」、「scrolllock」這三個指示燈也就會亮起來的。

9ca51901d07f66bfe083545b83025b16.png

2、假如按下上面說的三個鍵後,三個鍵盤指示燈還是沒有亮的話,就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原因了。首先要先確認那麼檢查一下鍵盤線插口是不是鬆了,如果插好的依然無法使用,把鍵盤線拔出插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試,然後確認電腦的主機板和介面連線處是不是壞了,會不會是連線線斷裂等情況。

更多2條

8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鍵盤介面出現問題,更換usb介面再使用;鍵盤相關元件出現故障,需要聯絡售後解決;鍵盤驅動出現了問題,右擊【此電腦】,選擇【屬性】-【裝置管理器】,右擊【鍵盤】中的鍵盤裝置,選擇【更新驅動程式】,最後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即可。

9樓:羿衣

回答1、可能是鍵盤介面沒有插好你在開機前先把鍵盤插頭拔出後重新插入,記得一定要插勞,在重新開機試試;

2、可能是的介面壞了。 是ps2圓口的吧,只能找個usb的鍵盤了,主機板有保修的話就去修下。

3、可能是因為病毒原因,先防毒一下,全盤查殺,然後強力查殺;

4、也有可能是主機後面的插口接觸不良,或者是主機板的問題;

可以採用的解決方案:

1、線路接觸不良問題,然後進行重新插下,這樣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2、可以新換一個鍵盤,最好是usb的鍵盤是最好不過了;

3、可以將驅動程式更新好;

4、是系統有病毒原因,查殺下病毒看看情況;

5、如果是電腦本身問題,可以到電腦維修店去看看是到底什麼問題!

更多8條

10樓:

指示燈不亮,也不能打字

急!電腦鍵盤無法輸入。燈亮著,但所有按鍵都無法輸入。

11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開啟了某個鎖鍵盤的功能,鎖定數字鍵按右邊小鍵盤的num lock鍵。

鍵盤的usb介面出問題,與電腦連線不上。換個usb插口,或者重新插。

要看鍵盤的燈是三個亮還是一個亮,如果是三個亮,主機板有問題或者鍵盤有問題。如果是一個亮,檢視顯示器是否是好的,最好的方法是把主機搬到別的好顯示器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把主機板上的clear cmos跳線,一般這樣子就可以了。

系統檔案損壞,需要查明是否硬碟有壞道,排除後修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鍵盤燈亮著卻無法使用怎麼辦,急 電腦鍵盤無法輸入。燈亮著,但所有按鍵都無法輸入。

回答把鍵鍵盤拔下來重新再插一下試試。提問拔了插不亮了 回答重新啟動電腦。提問安全模式也進不了 安全模式下也是輸入不了 回答按我給你的步驟一步步的檢查。以上操作都不行,就是鍵盤損壞了。更多5條 開啟登錄檔regedit,由於鍵盤失靈無法輸入字母,可以用滑鼠複製regedit在 開始 執行 選單對話方塊...

電腦鍵盤上的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怎麼辦

你按一下小鍵盤上的numlock然後就可以了 你不小心開了小鍵盤鎖 如果只是數字不能用,又開了num lock的話,那麼你可能開啟了滑鼠鍵功能,他能用小鍵盤的數字控制滑鼠,可以在控制面板的輔助功能選項的滑鼠選項中劃掉對勾試試 首先看numlock燈是否亮了,若沒亮則需按小鍵盤numlock按鈕。若是...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了,鍵盤燈還亮著

電腦主機板為了可以在關機時可以進行遠端啟動和進行鍵盤 滑鼠開機,大部分atx主機板,在完全關機後,電腦電源依舊會為主機板提供5v供電,這也是造成電腦關機後,滑鼠及鍵盤上的指示燈及裝飾亮依舊會亮起的原因。解決方法 bios主選單的 power management setup 頁面,將其設定為 d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