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系統 開機出現 windows syste

2022-01-05 01:01:12 字數 5393 閱讀 4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將 windows xp 啟動盤插入軟盤驅動器,或將 windows xp 安裝光碟插入 cd-rom 驅動器,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按照提示,單擊以選中從 cd-rom驅動器啟動計算機所需的所有選項。

2.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螢幕時,按 r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檯。

3.如果您使用的是雙啟動或多重啟動計算機,請從故障恢復控制檯中選擇要訪問的安裝。

4.根據提示,鍵入管理員密碼。如果管理員密碼為空,則按 enter。

5.在故障恢復控制檯的命令提示符處,鍵入下面幾行命令,並在每行之後按 enter:

md tmp

copy x:\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x:\windows\tmp\system.bak

copy x:\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 x:\windows\tmp\software.bak

copy x:\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x:\windows\tmp\sam.bak

copy x:\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x:\windows\tmp\security.bak

copy x:\windows\system32\config\default x:\windows\tmp\default.bak

delete x:\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delete x:\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

delete x:\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delete x:\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delete x:\windows\system32\config\default

copy x:\windows\repair\system x:\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copy x:\windows\repair\software x:\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

copy x:\windows\repair\sam x:\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copy x:\windows\repair\security x:\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copy x:\windows\repair\default x:\windows\system32\config\default

6.鍵入 exit 退出故障恢復控制檯。計算機將重新啟動。

注意:此過程假定 windows xp 安裝在 x:\windows 資料夾中。

如果 windows xp 安裝在另一個位置,請務必將 x:\windows 更改為相應的 windows_folder。

如果您具有對另一臺計算機的訪問許可權,為了節省時間,您可以在第 2 步中複製該文字,然後建立一個文字檔案(例如"regcopy1.txt")。要建立此檔案,請在啟動故障恢復控制檯時執行以下命令:

batch regcopy1.txt

使用故障恢復控制檯中的 batch 命令,您可以按順序處理文字檔案中的所有命令。在使用 batch 命令時,無需手動鍵入多個命令。

解決方案二:--------

2樓:百元新

解決辦法:

用xp系統安裝盤啟動,到安裝的歡迎介面後按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檯(會有提示),輸入以下命令:

copy c:\windows\repair\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copy c:\windows\repair\software

c:\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

copy c:\windows\repair\sa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copy c:\windows\repair\security

c:\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copy c:\windows\repair\default

c:\windows\system32\config\default

以上操作即是將repair資料夾裡的正確檔案覆蓋至config。除了進系統故障恢復臺外,也可以用系統盤進入dos或是winpe進行同樣的操作(當然,在winpe內是圖形介面)。重啟後,xp就可正常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的心理我很理解。不過要對此資料夾進行修復,還真不是一點點困難。 但我還是把技術要點和步驟告訴你。

1、將u盤在別的電腦製作成winpe的啟動工具盤,不會的話加q我可以遠端幫你免費製作好。2、用它啟動你的電腦,先對c盤進行chkdsk磁碟掃描修復。再將正常的system資料夾資料拷貝到本機進行替換。

(不會,我也可以幫你準備這個備份)3、最後修復完成後,可以嘗試重啟,看下是否已經可以使用。 ps:小提示,當不能進入winxp正常模式時,可以在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這樣也可以讓系統自我修復。

再次重啟時,就讓系統恢復了正常。

xp系統開機後顯示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檔案損壞或丟失

4樓:鮮秀麗邴鶴

在控制面盤裡找到系統還原

,找一個還原點進行還原

(但不保證一定能恢復成功)

。現在買的計算機一般都帶一鍵還原功能可以考慮用下不過要記得備份重要檔案哦。

如果實在實在不行那就

載入系統安裝光碟

執行修復系統

修復完畢後應該就可以用了

開機啟動xp系統時顯示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損壞或者丟失 10

5樓:天地真無用

你可以弄個系統盤,在u盤版的pe或者光碟版的pe下,把gho檔案裡對應的目錄下的資料夾,覆蓋他一般就可以啟來機了,如果不會,那隻能重做系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別的電腦上覆制這個檔案,在存到windows\system32\config裡面

電腦開機出現檔案損壞或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system32\config\system,還說按r修復。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windows無法啟動system32\config\system,是因為xp系統丟失了系統檔案,可能是誤刪或者是防毒軟體清除了系統檔案。所以用xp系統光碟來修復。

修復的方法如下:

1、把準備好的xp系統光碟放進進光碟機裡面。

2,重啟電腦,按delete就可以進入bios,在boot裡設定光碟為第一引導項。

3、自動重新啟動後,進入光碟開始引導,等待引導。

4,引導完成後,出現安裝程式,選擇第一項,enter 。

5、回車後,出現要修復所選的windows xp 安裝,按 r。即可修復的windows無法啟動system32\config\system的問題。

8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這個問題多半是由於記憶體條質量原因引起

1、請先檢查與更換記憶體測試

2、硬碟壞道,請修復。

3、以上都不是的話,用以下方法

當xp啟動不起來並提示以下檔案損壞或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 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需要光碟啟動按"r"修復時,採用這種辦法

.前提是必須能重啟到dos下,如果系統是ntfs的話,那還要dos支援才行;

請用相關啟動光碟或maxdos啟動到dos下

先到windows/repair目錄裡 .然後copy 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這樣就可以重啟到桌面了.但這樣以前的設定就全沒了,這是恢復到第一次啟動到桌面時的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檔案丟失,重灌系統可解決問題。

不想重灌的話,有以下兩方法可用,一是用安裝盤提取這個檔案放到windows/system32/config/資料夾下,這個需要有一定的基礎,或先到網上學習下如何提取檔案再弄。

另一個方法是在winpe(用光碟引導進入的)下,把windows/repair/資料夾內的system檔案複製到那個資料夾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是系統主要程式,如果丟失系統就執行到這裡就會停,樓上的你們又是這樣又是那的,能執行的了嗎,最後一項又有什麼用,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機子都開不了,你選最後一次配置有屁用。

本人比較支援四樓的,樓主的這種情況一般是二種情況:

1、硬碟故障,硬碟內在碎道,系統安裝後,系統在讀取時無法正常寫入或讀取,無法執行系統命令,系統才會提示發現xx程式不能正常使用或者丟失。

2、系統問題,樓主的安裝盤也可能是不完整的安裝盤,樓主可以先換個系統安裝盤試下,如果還是老問題,就要去換個新的硬碟了。或者用硬碟修復軟體將碎片區隔離。不過這種軟體還是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最還是換塊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損壞導致的系統檔案丟失,重做系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如果記憶體損壞的話 系統檔案依然還會丟失,建議更換記憶體,不排除有其他情況引起的系統檔案丟失,可以考慮先重做系統看看,如果沒事就繼續用 如果過一陣子還這樣,就考慮換條記憶體了!

12樓:

檔案損壞的話,在開機按f8,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行的話一般要找可以修復的系統盤,插入光碟開機按r,實在沒有這個光碟,就重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做,前提是你有電腦用的那個系統安裝包或光碟,從裡面提取提示缺失的檔案放到c盤對應目錄下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 確定 再點啟動 找到相應的啟動項 禁用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知道是哪個啟動項 那可以全部禁用 沒關係的 再重啟就沒有了 屢試不爽 用的好多加點分啊

15樓:大漠長虹

你這個問題解決的方法有兩個?

一是如果你在剛裝系統時做了備份,用備份來恢復,二是重灌系統。

出現這個問題,用系統盤是無法恢復的,因為你的系統是ghost的,用r修復必須是安裝版光碟安裝的系統才行。

這種情況如果多啟動幾次有可能好。

16樓:2021好好生活

重灌系統吧 估計你要修復它花的時間比重灌系統花的時間多得多 找方法要找很久

重灌之前請進pe 裡面把c盤 和桌面下的檔案轉移到其他盤

我碰見過幾次 暫時沒有解決得了它 碰到這個蠻蛋疼的

windows xp開機藍屏出現stop c000021a

硬碟的問題 估計是軟體把主機板的東西改了 開啟主機 拿下主機板上電子 電池 一分鐘 再放上去 應該就行了 檢查硬碟的幾個線有沒有弄好弄勞 藍屏 通過軟媒藍屏助手查詢後 使用者模式子系統如 winlogona或客服服務執行時子系統 csrss 已損壞,所以無法保證安全性,導致系統無法啟動。解決方法 1...

求助 windows XP系統進入不了,卻出現藍屏,提示為 c000007b unknow hard error

硬體問題.把顯示卡.或者內村下下來在搞上去.電腦出現藍屏寫著stop c000007b unknown hard error hard error怎麼解決?我加分 上面顯示未知的硬體錯誤,建議你重新啟動,如果一直是這樣,看看是啟動到哪一步才藍屏的,如果是檢測到某一硬體開始藍屏,那麼很有可能是這個硬體...

windows7系統開機出現run dll

run 是執行的意思,意思就是在你執行系統的時候有檔案不存在或者你的電腦配置不支援這個系統,win7裡面帶有最新的硬體驅動,基本上都是自動安裝的。如果你開啟硬體管理器,發現有問號或者有硬體部好用,那就是電腦部支援此係統,建議你換一個系統。如果你不小心觸動了或者刪除了某一些程式,導致這一連鎖反映,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