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WINDOWS XP64位系統

2022-01-06 03:54:44 字數 4618 閱讀 9997

1樓:

一、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安裝 安裝新的系統涉及許多選項,以下內容將解決安裝中各選項的選擇和計算機聯網的問題。

(一)準備工作

1、硬體需求

ram:1gb(最少);

intel itanium-based 微處理器:733赫茲mhz(最少);

硬碟空間:6gb(最少);

自適應網絡卡;等等。

2、檢查硬體軟體的相容性

windows xp 安裝時自動檢查軟硬體並給出所有潛在的軟硬體衝突。因此要確保安裝的成功,必須在安裝之前確定計算機硬體是否與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相容。(可參考微軟**上的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只支援hcl列表中的裝置。安裝時,可使用dynamic update來獲取最新的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安裝檔案。

3、獲取網路資訊

首先需確定計算機是加入到一個domain或是一個工作組。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或計算機並沒有聯網,請選擇workgroup工作組選項。(安裝了windows xp後你能加入到domain。

)如果計算機當前已接上網際網路,在安裝之前請從網路管理員處確認資訊:工作組中計算機名或tcp/ip地址(當你的網路沒有dhcp伺服器時)。如要在安裝時連上網路,需確保硬體已正確安裝和已接上網線。

4、磁碟分割槽需求

基於itanium的計算機有特殊的分割槽需求。當首次安裝windows xp時硬碟將自動分為兩個分割槽。第一個分割槽是個大約100mb的fat分割槽,叫作efi系統分割槽,該分割槽用於儲存efi自動開啟windows xp的程式和資訊檔案。

第二個分割槽msr分割槽32mb,它提供作業系統執行操作所需要的磁碟空間。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硬碟空間,msr分割槽將在你的另一個硬碟和所有後來硬碟中作為第一個分割槽。只有efi系統分割槽對計算機非常重要而且必須在根驅動中。

注:建議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最小分割槽大小為6gb。

(二)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安裝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text-mode安裝,該階段複製檔案到計算機上,並檢查硬體和進行安裝配置。你可在這階段選擇建立多分割槽。

這些操作完成後,計算機重啟。第二階段gui-mode安裝,該階段集合資訊例如區域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路資訊。之後,計算機再次重啟。

1、第一次安裝

在空白機器上安裝windows xp,安裝時會自動建立efi系統分割槽和msr分割槽。建議建立一個單獨的資料分割槽不小於6gb來安裝作業系統。

具體操作為:通過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光碟安裝。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rom……」時,按任意鍵後windows xp text-mode安裝開始。

如果cd並沒有自動執行,進入efi的命令列直譯器位置,選擇cd-rom drive,輸入:setupldr。在提示的安裝視窗,確定資料分割槽的大小。

建議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資料分割槽最小為6gb。然後根據提示繼續操作,一旦gui-mode安裝完成,計算機將自動重啟。

注:安裝時自動建立efi系統分割槽和msr分割槽。如果需要,也可以自己建立efi系統分割槽,但是建議這裡請使用setup建立分割槽。

2、更新版本的安裝

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的更新版本非常簡單。它會檢測和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否則它會出具不能更新驅動程式的報告,通過它你便可確定你的軟硬體是否和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相容。(具體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更新cd會完成更新。

)3、使用者資訊和計算機資訊的收集

windows xp安裝可以幫助收集關於你和你的計算機的資訊。雖然大多安裝過程都是自動進行的,但你也許還是需要在隨後的頁面中提供一些資訊或選擇某些設定,這主要依據你的計算機配置:

首先,同意licensing協議,選擇special選項。你可以使用多種語言和區域設定(regional settings)安裝windows xp。regional settings:

改變不同區域、語言的系統和使用者的當前設定。personalize your software:輸入完整的使用者名稱和組織,計算機名和認證密碼。

輸入唯一的計算機名以區別與其他計算機、工作組或域名。

setup在安裝時自動建立管理員帳戶。這個帳戶擁有對計算機設定的所有許可權並能在計算機上建立使用者帳戶。安裝後作為管理員登陸後為該帳戶指定密碼。

然後是date and time settings。networking settings:高階使用者選擇typical settings配置網路。

若想手工配置網路客戶、伺服器和協議,選擇custom settings。

提供網路資訊:安裝過程中,需要加入工作組或域。若不在網上操作的,選擇加入工作組。

加入工作組:工作組是一臺或多臺擁有相同工作組名的計算機,如點到點網路。任何使用者只需輸入工作組名即可加入工作組。

加入域:加入域需要獲得網路管理員的許可。

建立使用者帳戶:使用者帳戶決定了使用者名稱、密碼、所在組、可獲取的網路資源以及個人檔案和配置。建立使用者帳戶方法:

以管理員許可權登陸——點選「開始」——點選「使用者帳戶」(若計算機在域中,點選「新增」。)

4、檔案系統

安裝windows xp 64-bit edition之前,必須要決定選用哪個檔案系統。檔案系統是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的方式。windows xp 支援ntfs檔案系統、fat或fat32。

安裝兩個作業系統的根配置,需在fat32或ntfs中任選一。

(注:102mb的efi系統分割槽自動選用fat檔案系統,且不能更改它。)

ntfs:建議使用該檔案系統。它優於fat和fat32在於它為硬碟提供了更好更安全的檔案系統的磁碟壓縮支援,高達2tb。

fat和fat32:fat和fat32與作業系統有較好的相容性,但windows xp除外。

5、磁碟分割槽

在text-mode setup過程中可建立和刪除分割槽。

(三)更改efi boot 管理

匯入到efi 命令列——切換到硬碟,即輸入「fs0:」或「fs1:」——轉變成msutil資料夾,即輸入:

cd msutil——利用nvrboot.efi程式更改efi boot管理員選項,即輸入:nvrboot——執行boot選項更改操作。

二、與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不同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和windows xp 64-bit edition在效能、容量上的不同導致了其在設定、磁碟空間、裝置驅動程式需求以及安裝某種應用軟體和應用程式的執行平臺如mmc等各方面都有所不同。

1、系統需求方面

下表顯示了兩種作業系統在系統需求方面的不同:

system requirements

setup componen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minimum cpu speed233 megahertz (mhz)733 mhzrecommended cpu speed300 hzn/aminimum ram64 mb1 gbrecommended minimum ram128 mbn/adisk space required for setup1.5 gb free1.5gb free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和windows xp 64-bit edition配置需求對比表)

2、多語種解決方案的不同

基於客戶的windows xp 64-bit edition安裝某種特定的附加語言需要更多的磁碟空間支援。涉及以下兩種語言選擇時的不同:

a、complex script and right-to-left language選項:windows xp professional需要10mb硬碟驅動空間,windows xp 64-bit edition需要12mb硬碟空間。

b、east asian language選項:windows xp professional需要230mb硬碟驅動空間,windows xp 64-bit edition需要280mb硬碟空間。

3、裝置驅動程式安裝方面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只需安裝64-bit驅動即可。

4、執行微軟的管理控制檯snap-ins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包括64-bit和32-bit的mmc. mmc預設版本是64-bit。當然也可以在run對話方塊中人工選擇mmc執行版本。

具體操作為:

輸入:mmc-32 (執行32-bit)

mmc-64 (執行64-bit)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提供可延展的高效能平臺,可執行以 win64tm api 為基礎的新一代應用程式。與32位系統比較,在處理大量資料時有更高的效率,最多可支援 8 tb 的虛擬記憶體。透過64位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可將更多的資料預先載入虛擬記憶中,讓ia-64 處理器可快速存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裝64位的系統,裝32位的windows xp也可以

怎麼安裝windows xp

用ghost的話,就簡單的很了,要是你用完全安裝的方法,必須先把c盤格式化,若不格式化,有可能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為這時你已經裝了兩個xp 一個是1年前的,一個是現在的 裝系統嘛,其實沒什麼,我和童生一樣,要不明白,直接q我 qq 279995777 進cmos設光啟.找個xp盤放進去.按盤上的...

有64位的windowsxp作業系統嗎

微軟確實是發行了64位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微軟一共發行了兩個版本的64位 windows xp系統。對應於不同的微處理器架構,共有ia 64版的windows xp和x86 64版的windows xp系統。但是由於技術不成熟,64位windows xp基本沒有得到廣泛的應用,就迅速被...

XP系統不讓安裝軟體,Windows XP 不能安裝軟體了怎麼解決

可能是你的現在這個使用者的許可權太低了,建議你使用管理員許可權安裝,可以再選擇使用者介面。按ctrl alt del.然後使用者名稱輸入administrator 密碼為空試試 你的使用者類別是受限使用者,所以許可權不夠,可以在 控制面版 中的 使用者 中將你的使用者改為 管理員 有沒有什麼提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