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預警有哪些級別,暴雨預警分幾個等級,暴雨等級怎麼區分?

2022-01-06 03:54:41 字數 3337 閱讀 3754

1樓:廢品之家網

【賣廢品就上廢品之家,您的問題我來回答】

暴雨預警訊號分為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暴雨藍色預警

標準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做好防暴雨準備工作。

2、學校、幼兒園採取適當措施,保證學生和幼兒安全。

3、駕駛人員應當注意道路積水和交通阻塞,確保安全。

4、檢查城市、農田、魚塘排水系統,做好排澇準備。

暴雨黃色預警

標準6小時內降雨重將達50毫米以上,著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路況在強降雨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積水路段實行交通引導。

3、切斷低窪地帶有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在空曠地方的戶外作業,轉移危險地帶人員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場所避雨。

4、檢查城市、農田、魚塘排水系統,採取必要的排澇措施。

暴雨橙色預警

標準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做好防暴雨應急工作。

2、切斷有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

3、處於危險地帶的單位應當停課、停業,採取專門措施保護已到校學生、幼兒和其他上班人員的安全。

4、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範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暴雨紅色預警

標準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暴雨應急和搶險工作。

2、停止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禦和搶險工作。

2樓:

暴雨預警有四個等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1、暴雨藍色預警訊號:

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2、暴雨黃色預警訊號:

6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3、暴雨橙色預警訊號:

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4、暴雨紅色預警訊號:

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3樓:創作者

昨晚下的大雨,就像用盆潑下來的一樣,應該是屬於藍色預警把, 還下冰雹

4樓:雨冷飛滅

雨是大自然控制的,威力有大小的,渺小的人類也是無法知道宇宙的祕密,宇宙之大隻有大型的天體知道,現在下雨有方向了,都是偏方向下雨了,不是以前烏雲蓋地了,地球也在改變了,人類也在發展了,用良心做人才是公德的社會。

5樓:泡泡

暴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6樓:流連水雲間

暴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廣東省除外)、黃色、橙色、紅色表示,紅色暴雨預警訊號為最高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感覺樓上的那個很多字的說的很詳細!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嚴重 紅色預警

其次 橙色預警

以上屬於破壞性極強的暴雨

接著 黃色預警

最後 藍色預警

以上是沒什麼威脅的暴雨

9樓:**付款

四級:藍、黃、橙、紅

從低到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黃、橙、紅4個級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23極1黃2橙3紅

12樓:風雲六道

藍色,黃色,橙色,紅色。

暴雨預警分幾個等級,暴雨等級怎麼區分?

13樓:哇哎西西

暴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暴雨藍色預警訊號: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已達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經造成影響且降雨可能持續。

暴雨黃色預警訊號:6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已達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經造成影響且降雨可能持續。

暴雨橙色預警訊號: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經造成較大影響且降雨可能持續。

暴雨紅色預警訊號: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10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經造成嚴重影響且降雨可能持續。

擴充套件資料:

暴雨防護措施

一、暴雨前的準備

1、檢查房屋,如果是危舊房屋或處於地勢低窪的地方,應及時轉移。

2、暫停室外活動,學校可以暫時停課。

3、檢查電路、爐火等設施是否安全,關閉電源總開關。

4、提前收蓋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貴重物品放到檔上或置於高處。

5、暫停田間勞動,戶外人員應立即到地勢高的地方或山洞暫避。

二、應急要點

1、預防居民住房發生小內澇,可因地制宜,在家門口放置擋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危舊房屋或在地窪地勢住宅的人員及時轉移到安全地方。

2、關閉煤氣閥和電源總開關。

3、室外積水漫入室內時,應立即切斷電源,防止積水帶電傷人。

4、立即停止田間農事活動和戶外活動。

14樓:我是炳哥

按照香港天文臺的話,暴雨預警分為黃、紅、黑這三個等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暴雨預警訊號分四個等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暴雨藍色預警訊號: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二)暴雨黃色預警訊號:6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三)暴雨橙色預警訊號: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四)暴雨紅色預警訊號: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但廣東沒有藍色預警訊號

暴雨等級預警訊號是怎麼劃分的?

16樓:d牛仔

據氣象專家介紹,按照新近實施的氣象災害預警訊號釋出與傳播辦法的規定,暴雨預警訊號分四個等級,分別以藍、黃、橙、紅顏色表示,藍色預警是最低的級別,當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時釋出。紅色預警級別最高,當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或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時釋出。

暴雨預警訊號都有哪些

各級氣象主管機構所屬的氣象臺站應當及時釋出預警訊號,並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及時更新或者解除預警訊號,同時通報本級人民 及有關部門 防災減災機構。當同時出現或者預報可能出現多種氣象災害時,可以按照相對應的標準同時釋出多種預警訊號。各級氣象主管機構所屬的氣象臺站應當充分利用廣播 電視 固定網 移動網 因特...

霧霾的預警訊號圖形有什麼含義,有哪些預警訊號,各代表什麼意思?

霾預警訊號分 分別以黃色 橙色 紅色表示.中國氣象局於2013年1月28日組織專家討論了霾的強度標準,可能會分為輕度 中度 重度三個級別,並按照這一標準釋出預警訊號.這就是中度霧霾預警的意思了。有哪些預警訊號,各代表什麼意思?颱風預警訊號 1.白色颱風訊號圖形訊號為 1,顏色為白色。其含義為 熱帶氣...

關於防颱風的預警有哪些?

颱風是一種自然災害現象。他也有著等級之分,中國氣象局將颱風來臨的訊號分別化為四個等級,有藍色,黃色,橙色以及紅色,四種顏色也代表著四個不同強度的風力。預警訊號如果是藍色的,相較於其他顏色的颱風,也是小巫見大巫了,它的等級是最弱最低風力最小,氣象局將它定為六級左右,六級的颱風對於我們來說其實也不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