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低保戶要不要交新農合,是人不交,還是全家都不用交一家人有人吃低保,低保人是不是用交醫保費

2022-01-06 03:54:36 字數 5235 閱讀 8753

1樓:方方正正

我們家鄉的繳納新農合的政策是低保人交半價,每個低保人都是一樣的,因為低保是保個人,而不是保全家,五保是保全家。

2樓:夏天的小紅花

低保戶不用交醫保,享受國家資助。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個人繳費標準在2023年基礎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達到180元。全面落實資助困難群眾參保政策,確保將特困人員、低保物件、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困難人員納入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

3樓:職場導師迴歸自然

回答你好,請檢視。

4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低保戶是因家庭人員失去勞動能力或其它特殊情況而不能養活自己家人,低保戶新農合是不用交的,只有享受低保人只才不用交新農合。

5樓:

農村低保戶要不要交新農合?你應該諮詢一下當地的**因為在我們這裡低保戶在交新農合的時候它會提示你。因為低保是一個人,如果是全家都是低保,那全家就都不用交新農合,要是一個人是低保戶,那隻能是一個人不用教新農合,所以說這種新農合不是代表全家的,是一人一份的,所以說可能雖然說叫低保戶,並不是代表一戶人家,而是代表一個人。

6樓:合悅宜

農村低保戶,全家低保和一人低保是不一樣的,在農村交新農合方面,只有五保戶才免交,低保戶是個人交的多,國家補貼的少,比如交三百元,個人應交二百二十多,國家補貼七十多。交費是按誰吃低保誰免的原則去交。

低保戶是一家人不用交新農合還是一家人不用交?

7樓:愛你死

低保戶是一家人不需要繳納的!

8樓:職場導師小鄭

回答親~您好[微笑],很高興能幫您回答該問題哦~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現回覆如下:(1)不可以。(2) 現行的低保一般是以戶為單位的,但在每戶中仍然有不符合享受低保條件的人。

那麼這個在家庭中享受不到低保待遇的人在繳納居民醫保時是享受不到**減免補貼的,必須按正常的規定足額繳費。

親~您好[微笑],很高興能幫您回答該問題哦~針對您提出的問題現回覆如下:(1)不可以。(2) 現行的低保一般是以戶為單位的,但在每戶中仍然有不符合享受低保條件的人。

那麼這個在家庭中享受不到低保待遇的人在繳納居民醫保時是享受不到**減免補貼的,必須按正常的規定足額繳費。

新農合不交行嗎?一家人可以有的交有的不交嗎

9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不交,一家人可以有的交有的不交。

但是不交的話就不能夠享受新農合待遇,也就是說生病住院無法進行報銷,大病也不能申請大病報銷計劃。農村合作醫療作為國家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目的是為了保障農村居民能夠看得起病,是一項福利,每年保費也比較低。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如果不按時繳納新農合費用的話,後果就是如果生病以後享受不了新農合所涵蓋的醫療保障待遇,生病看病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支出一般是需要自己來承擔的。新農合費用雖然每年都在漲,但是所能報銷的比例也是在不斷的增加的,如果有條件的還是建議按時交新農合更有利。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作為一種社會保險,受益的農民和**補助資金**的納稅人的滿意度對其成功與否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是屬於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一家人交不交是隨便的,交了看病少花點錢,不交的話也行。

11樓:職場小蔣

回答您好,親,如果覺得不需要肯定是可以不交的哦~農村合作醫療是自願的一種合作方式,不強迫繳費,其實,你不繳費,國家還省點錢!很多人就是感覺不划算,幾年沒有生病就不想交錢,結果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後悔的有很多。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您好,親,如果覺得不需要肯定是可以不交的哦~農村合作醫療是自願的一種合作方式,不強迫繳費,其實,你不繳費,國家還省點錢!很多人就是感覺不划算,幾年沒有生病就不想交錢,結果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後悔的有很多。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心]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一個人的行嗎?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只有參保人可以享受報銷權益,其他人無法享受權益。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農村社保必須全家人都交才有醫療報銷嗎

13樓:娛樂k代表

不是,個人也可以享受醫療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

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4樓:楊子電影

農村醫保每年繳費不高,當年繳費,當年享受住院或門診醫療報銷。具體結報比例各個地方不同事業單位社保一般包含醫療,養老,失業,住房公積金,每月扣一定費用。

一般醫保報銷比例和農村醫療保險比例差不多,但是交事業單位社保不需要再交農村醫療保險,因為醫療產生的費用只報銷一次,無重複報銷。

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一)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二)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三)**補貼。**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其中**財政對中西部地區按**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給予全額補助,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

15樓:職場導師張小米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新農合有的地方確實有規定戶口本上的所有人都必須繳納,時間上是不合理的。

現在很多年輕人外出就業,公司都給繳納五險一金,是沒有必要在老家重複購買醫療保險的。

所以對於這樣不合理的要求您可以打醫保局的**進行投訴。

提問我們這裡說必須全部一起交,如果家裡有一個人不交那其他人都交不進去

回答是屬於不合理的要求,我老家就是要求常住人口繳納,我只有父母交交,我們都在外地沒有交。

提問我們這裡太坑了,

回答打醫保局**投訴

提問我想問問公司買的那個醫療保險怎麼查詢,就是能看到實名認證和全部繳費頁面

回答需要登入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網,用自己身份證註冊

提問嗯嗯,謝謝

回答客氣了

更多9條

16樓:易屬兩儀

呵呵,社保卡是可以自己社保局辦理的,你只需帶上本人身份證去繳納社保的社保局辦理就行了,工本費25元,十天就可以領取,快去吧!

人家新農合要求是合理的,因為新農合國家規定是以戶為單位繳納,你在城裡繳納了社保就必需拿出社保證明,你還可以帶上身份證去社保局列印社保繳納明細請社保局蓋章證明也行。

農村醫療保險必須全部都要交嗎?我的意思是全部的家庭成員。

17樓:老表有點呈

不需要。

《中復華人制民共和國社會保bai

險法》對其有相應du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

zhi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dao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合併實施。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bai醫療保險不是必須du全部都要交zhi,國家鼓勵繳納,dao但是並沒有強制繳納。

「新回農合」,全答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繳費標準:

1、農民個人每年的繳費標準不應低10元,經濟條件好的地區,可以相應提高繳費標準。鄉鎮企業職工(不含以農民家庭為單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是否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縣人民**確定。

2、有條件的鄉鎮集體經濟組織,應對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給予適當扶持。扶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鄉村集體經濟組織型別、出資標準,由縣級人民**確定,但集體出資部分不得向農民攤派。鼓勵社會團體和個人資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3、地方財政每年對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農民的資助,不得低於人均10元,具體補助標準和分級負擔比例,由省人民**確定。經濟發達的東部地區,地方各級財政可適當增加投入。從2023年起,**財政每年通過專項轉移支付,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外的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按人均10元安排補助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校bai分兩種保險的30塊的那種事學du平險(主要保zhi意外事故,不保疾病的

dao),另一種是學生醫專療保險(費用屬會高點,大概在90塊左右,跟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一樣,只是換了名字。主要報疾病的、住院等健康保險)。這三種保險都是自願的,不存在強制性,領導說強制,只是他們要完成考核指標忽悠人而已。

這三種保險費用都是比較低的,財政都是補貼的,你最好是購買,圖個平安。

其實法律法規沒有規定學生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保險是衝突的,但實際上兩個保銷的流程會產生衝突。兩種保險報銷時都要原始單據,也就是說,實際上只能報銷其中一種。在校期間你可以用學生醫療保險報銷,如果你在老家就醫,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會比農合的低。

綜合你自己,畢竟你待在學校的時間比在老家的時間長,主要起到保障作用的是學生醫療保險。

農村貧困戶需要交醫保嗎,貧困戶要不要交醫療保險?

交。可以不交,生病自己掏錢就是了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 負傷 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嗎

回答其實兩者沒有直接聯絡 5.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申請低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更多2條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大病救助是醫保中的一種,沒有交是不能得到的。低保是 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 ...

農村五保戶和低保戶性質是一樣的嗎

1 村民本人申請或者由村民小組提名 2 村委會向鎮 場 社會事務辦領取 農村五保戶申請 審批表 一式三份,並交村民申請人填寫或村委會代填 3 村委會審批簽章後,報鎮 場 社會事務辦 4 鎮 場 社會事務辦入戶核實後,將審批表一式三份報鎮 場 審批,並加蓋鎮 場 公章。一份鎮存查,一份交村委會,一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