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塑板是什麼材料,吸塑門是什麼材料做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2-01-06 03:54:40 字數 6666 閱讀 8922

1樓:酷悟集

吸塑板是一種熱塑性工程塑料。吸塑板主要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高光模壓門板是真正代替烤漆門板的一種最新材料。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用於吸塑的材料主要有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pvc(聚氯乙烯)等。吸塑板作為新型綠色環保材料,廣泛應用於廣告裝飾、室內裝修、汽車內飾、玩具等的吸塑包裝等領域。

2樓:大王椰板材

吸塑板是一種無定型、無臭、無毒、高度透明的無色或微黃色熱塑性工程塑料,具有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尤其是耐衝擊性優異,拉伸強度、彎曲強度、壓縮強度高;蠕變性小,尺寸穩定;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耐低溫性,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具有穩定的力學效能,尺寸穩定性,電效能和阻燃性,可在-60~120℃下長期使用;無明顯熔點,在220-230℃呈熔融狀態;由於分子鏈剛性大,樹脂熔體粘度大;吸水率小,收縮率小,尺寸精度高,尺寸穩定性好,薄膜透氣性小;屬自熄性材料;對光穩定,但不耐紫外光,耐候性好;耐油、耐酸、不耐強鹼、氧化性酸及胺、酮類,溶於氯化烴類和芳香族溶劑,長期在水中易引起水解和開裂,缺點是因抗疲勞強度差,容易產生應力開裂,抗溶劑性差,耐磨性欠佳。

吸塑板主要特點1、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用雕刻鏤銑圖案成型後,圖案多種多樣且具有立體感

2、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3、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4、日常維護簡單

3樓:秒懂百科

吸塑板:高度透明的無色或微黃色熱塑性工程塑料

4樓:傑出

吸塑板有亞克力,pc板,ps板,abs板,pe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

吸塑門是什麼材料做的?優缺點有哪些?

6樓:解生活百態

在所有人的家裝中,軟體可能會有所不同,但是硬體肯定是該有的都有,就比如說門,這是一道牆,防止自身權益受到侵犯的牆。而在選擇門的型別和材質的時候,也是有著諸多的可選性。在眾多的門板中,吸塑門就是其一,何為吸塑門?

吸塑門指的是模壓門板,它的基礎材料是密度板,通過雕刻機進行各種圖形圖案的設計,然後打磨成型噴上漆,最後再通過表面覆蓋一層pvc膜用真空吸塑製成,這個過程最終的成品就是吸塑門了。

一、吸塑門的優點。

1、外觀豐富多彩。

剛才在解釋何為吸塑門的時候,有一個程式是通過雕刻機進行圖案的設計,這也就代表著可以通過電腦程式進行多樣化的設計,並且最後的pvc覆蓋可以選擇不同的顏色和風格。最重要的是,通過這種工藝的只做,顏色不易掉落,並且種類多樣化可供消費者選擇。

2、耐磨耐腐蝕。

因為製作工藝和材料的原因,也就造就了其本身的特色,就是耐磨耐腐蝕,另外一個大的有點就是易清洗,即便是在潮溼環境也不易被侵蝕,有足夠強大的抗老化特性。

二、吸塑門的缺點。

1、材料難以區分。

任何的東西,在製造的過程中,所使用的的材料都是可以以次充好的,吸塑門也不例外。所使用的的材料包括pvc質量參差不齊,而普通消費者的瞭解途徑也只有產商和銷售者口中得知,這樣就讓消費者容易上當受騙,畢竟誰都不瞭解。

2、**差別大。

材料的好壞,加工工藝的水平等等,都決定了一個產品**的走向。正所謂一分**一分貨,對於消費者就要擦亮眼睛進行辨別了,pvc進口的跟劣質的**,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哦,謹慎!

總的來說,用料精良的吸塑門絕對是你高價效比的選擇,也是一般家庭能夠用得起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購買的時候多問問,多瞭解,別吃虧上當了!

7樓:大王椰板材

吸塑門又叫模壓門板,它的基材是密度板。首先經過雕刻機刻出各種圖案,然後在進行精細打磨噴專用漆,最後在覆蓋一層pvc膜用真空吸塑製成的。其次吸塑門的圖案各式各樣,而且經過吸塑模壓後門的四周能封為一體,所以不會因為使用時間比較久而出現開膠和受潮的現象,是一種不會缺損的門。

吸塑門優缺點

1.外觀亮麗:因為吸塑門的材料是pvc,所以可以調製出豐富多彩的圖案,而且它製作出來的圖案不易褪色。其次設計的圖案一般都運用西式風格,它的線條和花紋都顯得特別的典雅高貴。

2.耐磨耐腐蝕:吸塑門不僅有良好的耐磨性,而且還有耐劃性,其次就算沾上了髒的東西清潔起來也很方便。

吸塑門在潮溼的環境中也不容易發黴,還不會和酸鹼性物質產生反應,所以它特別適用於廚房的櫥櫃。

3.抗老化性:吸塑門還具有抗老化性,就算是在不同的溫差下它的物理效能也不會發生改變,而且在長時間使用下還能保持光潔如新。

其次吸塑門板不僅不易變形和不易開裂,而且還不容易褪色,被譽為沒有缺損的板材。

4.材質差異:因為pvc材料都是進口的,所以它的質量參差不齊。

目前市場上吸塑門的材質都比較低劣,外觀也比較粗糙,而且還會出現變形的問題。所以我們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避免買到劣質材料。

5.**差異:前面提到過的吸塑門板的原材料都是進口的,所以它的**會比較貴一些。但有些不良商販用劣質的材料充當優質材料來誤導消費者,使得**混亂。

8樓:我是李李啊

吸塑門又叫模壓門板,用塑料做成的,優點是可以調製出豐富多彩的圖案,缺點是**會比較貴一些。

9樓:龍貓小淘

吸塑門是由密度板和pvc膜這兩種材料做的。優點是耐磨耐腐蝕,缺點是怕刮易變形。

10樓:因為丶你笑過

吸塑門的材料是密度板。有點外觀亮麗,耐磨耐腐蝕。缺點就是**很昂貴。

11樓:

家裝常用的吸塑門介紹,優點大於缺點,關鍵是用途廣泛!

誰知道吸塑門是什麼,吸塑門的材料是什麼?

12樓:

吸塑又名模壓,採用中密度板為基材,用雕刻鏤銑圖案成型後,表面用pvc模貼面,進口的pvc模色彩豐富,木紋逼真且具有立體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加工此種高檔門板需大型的進口裝置。pvc模壓板圖案多種多樣。由於經過吸塑模壓後能將門板四邊封住成為一體,也不需要再封邊,解決了有些板材封邊年久開膠和易受水等問題,國外稱之為無缺損板材。

吸塑門板優劣一般根據pvc膜的品牌來區分的,國產吸塑pvc厚度在0.17mm左右,成本低,質量不穩定、基材差易變形,且pvc的耐磨、耐刮、耐高溫等效能都存在不適合廚櫃經久耐用性的特點。歐洲材質的pvc厚度一般在0.

35mm,材質精良,環保效能良好,外觀細膩,具有阻燃效能等特點, 屬高檔廚門首選

13樓:老張居家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稍等我編輯一下答案稍後發給你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具有優良的物理機械 效能,尤其是耐衝擊性優異,拉伸強度、彎曲強度、壓縮強度高;蠕變性小,尺寸穩定;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耐低溫性,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具有穩定的力學效能,尺寸穩定性,電效能和阻燃性,可在-60~120℃下長期使用;無明顯熔點,在220-230℃呈熔融狀態;由於分子鏈剛性大,樹脂熔體粘度大;吸水率小,收縮率小,尺寸精度高,尺寸穩定性好,薄膜透氣性小;屬自熄性材料;對光穩定,但不耐紫外光,耐候性好;耐油、耐酸、不耐強鹼、氧化性酸及胺、酮類,溶於氯化烴類和芳香族溶劑,長期在水中易引起水解和開裂,缺點是因抗疲勞強度差,容易產生應力開裂,抗溶劑性差,耐磨性欠佳。

更多1條

pom塑料是什麼材料?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聚甲醛(英文:polyformaldehyde)熱塑性結晶聚合物。被譽為「超鋼」或者「賽鋼」,又稱聚氧亞甲基。

英文縮寫為pom。通常甲醛聚合所得之聚合物,聚合度不高,且易受熱解聚。可用作有機化工、合成樹脂的原料,也用作藥物熏蒸劑。

15樓:網際網路那些事兒

pom中文:聚甲醛。pom強度,高剛度,耐溶劑性和可加工性,以及高機械效能,例如強度和模量,pom塑料。

吸塑板和模壓板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吸塑板和模壓板的區別有:

***的吸塑板不容易變形和開裂,外觀精緻細膩,阻燃性好,耐磨,耐熱,耐刮,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板材,吸塑板的缺點就是市場上有很多的假冒偽劣的吸塑板,不僅外觀做工粗燥,還容易變形。

模壓板有著豐富的色彩和清晰的紋理的,很有自然的特色,裝飾效果好,但是不能長時間接觸或靠近高溫物體,容易變形和開裂,模壓板的耐磨和耐壓的效能不如吸塑板,在廚房使用時間長了之後容易導致表面色彩的褪色。

17樓:小風愛廚房

一、材質不同:1、模壓板採用的是中密度板材,以真空吸附的方式將膜緊密貼在板材上。

2、而吸塑板所採用的是密度板,經真空吸塑後再以模壓的方式製成。

二、用途不同:1、模壓板主要用在浴室櫃、櫥櫃上。

2、而吸塑板除了能用在浴室櫃和櫥櫃上,還能用在廣告裝飾、移動門等領域中。

吸塑板的特點以及應用領域:1、吸塑板作為新型綠色環保材料憑藉其質輕、表面光澤、阻燃、耐熱、防潮、防水,保溫、隔音、減震、抗靜電等特點。

2、應用於廣告裝飾、室內裝修、汽車內飾、冰箱襯裡、家電類外殼、移動板房門、移動廁所門以及日用品、化妝品、體育用品、汽車用品、電子產品、玩具等的吸塑包裝等領域。

18樓:大王椰板材

吸塑板的優點:***的吸塑板基材不易變形,且環保效能良好,外觀細膩,耐磨、耐刮、耐高溫,具有阻燃效能。吸塑板的缺點:

質量差的吸塑門板,基材易變形,外觀粗糙,怕刮等。

模壓板的優點: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由於吸塑門板四板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解決了封邊長時間後可能會開膠的問題。模壓板的缺點:

能長時間接觸或高溫物體,同時設計主體不能太長太大,否則容易變形。在廚房中好不要吸菸,菸頭的溫度會灼傷板材表面薄膜. 模壓板選構:

膜皮的厚薄,好的模壓板膜皮較厚,對加工工藝有一定的要求,基材經過雕刻後成立體,膜皮薄的很容易完全覆蓋、膜皮厚的很難塑型,但是厚的膜皮更耐磨,成型後的模壓板整體櫥櫃熱脹冷縮的機率比較小。

19樓:四川琅蜂裝飾工程****

1.吸塑門板的優點:***的吸塑板基材不易變形,且環保效能良好,外觀細膩,耐磨、耐刮、耐高溫,具有阻燃效能。吸塑板的缺點:質量差的吸塑門板,基材易變形,外觀粗糙,怕刮等。

2.模壓門板的優點: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由於吸塑門板四板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解決了封邊長時間後可能會開膠的問題。

模壓板的缺點:能長時間接觸或靠近高溫物體,同時設計主體不能太長太大,否則容易變形。在廚房中最好不要吸菸,菸頭的溫度會灼傷板材表面薄膜.

模壓板選構: 膜皮的厚薄,好的模壓板膜皮較厚,對加工工藝有一定的要求,基材經過雕刻後成立體,膜皮薄的很容易完全覆蓋、膜皮厚的很難塑型,但是厚的膜皮更耐磨,成型後的模壓板整體櫥櫃熱脹冷縮的機率比較小。

二、吸塑板和模壓板

1.吸塑板是一種無定型、無臭、無毒、高度透明的無色或微黃色熱塑性工程塑料,具有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尤其是耐衝擊性優異,拉伸強度、彎曲強度、壓縮強度高;蠕變性小,尺寸穩定;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耐低溫性,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具有穩定的力學效能,尺寸穩定性,電效能和阻燃性,可在-60~120℃下長期使用;無明顯熔點,在220-230℃呈熔融狀態;由於分子鏈剛性大,樹脂熔體粘度大;吸水率小,收縮率小,尺寸精度高,尺寸穩定性好,薄膜透氣性小;屬自熄性材料;對光穩定,但不耐紫外光,耐候性好;耐油、耐酸、不耐強鹼、氧化性酸及胺、酮類,溶於氯化烴類和芳香族溶劑,長期在水中易引起水解和開裂,缺點是因抗疲勞強度差,容易產生應力開裂,抗溶劑性差,耐磨性欠佳。

2.模壓板就是吸板,一直是歐洲廚房和衛生間、浴室等傢俱門板的主流材料,國內從2023年開始陸續有企業開始在產品中使用。

三、吸塑板和模壓板的材質

1.模壓板的材料通常是選擇優質的中密度板,進行銑型、砂光後,在表面通過真空吸覆的原理,把pvc膜緊密的貼上而形成的門板和裝飾板產品。

2.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當前市場上用於吸塑的材料主要有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pvc(聚氯乙烯)、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s(聚苯乙烯)、pc(聚碳酸酯)等。

市場上**的吸塑板材產品厚度在0.05mm-3mm之間,厚度大於3mm的吸塑板屬於吸塑領域的厚pvc板材,主要適合於大尺寸製品的生產,目前廣泛應用於移動板房門等工程建設。

四、吸塑板和模壓板的用途

1.吸塑板作為新型綠色環保材料憑藉其質輕、表面光澤、阻燃、耐熱、防潮、防水,保溫、隔音、減震、抗靜電等特點已經廣泛應用於廣告裝飾、室內裝修、汽車內飾、冰箱襯裡、家電類外殼、移動板房門、移動廁所門以及日用品、化妝品、體育用品、汽車用品、電子產品、玩具等的吸塑包裝等領域。

2.模壓板具有防水效能好、環保、造型和色彩紋理多樣的優點。也是國內目前價效比較高和常用的產品,造型多變是模壓板的一大特點,即可以復古,也可以時尚,更可能前衛。

模壓板常用於櫥櫃和衛浴櫃的面板上。

什么吸塑櫥櫃吸塑板做櫥櫃好不好,什麼吸塑櫥櫃 吸塑板做櫥櫃好不好

什麼吸塑櫥櫃?吸塑板做櫥櫃好不好?在選購櫥櫃的時候,有的 人會問到 什麼吸塑櫥櫃?吸塑板做櫥櫃好不好?吸塑吸塑櫥櫃就是櫥櫃門板用吸塑板製作而成的櫥櫃,而吸塑板是以中密度板為基材,它不僅具有很好的平整度,而且容易製作成各種造型,因此,吸塑板做的櫥櫃門板具有圖案多樣 風格各異等特點。吸塑門板顏色紋理比較...

吸塑門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1 吸塑門板的優點 的吸塑門板基材不易變形,且環保效能良好,外觀細膩,耐磨 耐刮 耐高溫,具有阻燃效能。2 吸塑門板的缺點 質量差的吸塑門板,基材易變形,外觀粗糙,怕刮等。3 其他知識 吸塑門板選用的pvc膜一般厚度為0.15mm 0.45mm,德國進口的 較昂貴,韓國 日本及合資產品次之,國產的較...

做同一批吸塑為什麼厚度不一樣,做同一批吸塑為什麼厚度不一樣

這需要從吸塑的原理說起。一般情況下吸塑的原材料是片材,片材經過熱爐加熱後,迅速進入成型區,利用真空將加熱軟化後的片材吸附在吸塑成型模具上,冷卻後吸塑即完成了成型的工序。在加熱過程中需要開機師傅根據片材的材質判斷加熱溫度大小和時間長短,如果溫度低了或時間短了,片材過硬真空無法吸到位 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