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省市有大到暴雨,都有哪些地區會出現極端天氣的現象

2021-08-21 07:15:46 字數 1206 閱讀 4109

1樓:渣小健

現在的月份逐漸進入夏季,也就意味著雨水會增加,多臺風,多暴雨,那麼哪些地區會出現極端天氣的現象呢?

據**氣象臺預計,陝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遼寧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最近的一段時間,天氣不僅炎熱,而且還總有雷雨天氣,這給人們出行帶來了困難,而且還存在一定的安全危險。雖然現階段是要進入梅雨的季節,但是相比較於去年,提早了不少。近年來極端天氣氣候事件不斷增多,氣候似乎越來越反常,也有報道說冰山的融化,不由得猜想,環境的汙染是不是已經要敲響警鐘了。

那麼雨水頻頻的季節,我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做好以下的一些防護措施:

第一,可以留意一下實時的天氣預報,雷雨天氣盡量少出門。出門留意積水多的地方,防止踩空踏空。

第二,開車的朋友要注意車速,防止車速過快,輪胎打滑,造成交通事故。而且雨天的能見度也相對較低,降低車速能夠避免意外的發生。

第三,有關部門照職責做好防禦暴雨應急工作,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範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雖然目前很難將單獨的一次天氣氣候事件(比如南方暴雨)直接歸因於全球氣候變暖,但在全球氣候變暖的大背景下,一些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確實在增多增強。”黃磊說。

我不知道這樣的天氣會不會頻繁的出現,但是我們人類應該意識到,環境破壞帶來的危害性。

2樓:

預計8 月23日七個省市8時至24日8時,陝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遼寧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極端天氣的地區是沿海地區,尤其到了夏天,像遼寧省大連市,福建省沿海地區以及山東省煙臺威海地區都會出現強颱風現象。

4樓:甜粉小球

據報道,在陝西的北部和南部、山西的北部、河北中北部以及天津、北京、遼寧西部和四川西南部等這些地方的部分地區會有大到暴雨。這些地方不僅有短時強降水,部分地區還會出現雷暴、大風這種強對流天氣。

5樓:喬松情感

7省市有大到暴雨,北京、遼寧、四川、重慶、內蒙古等地區會出現極端天氣的現象,有的地區甚至會有特大暴雨!

從廣州到無錫的火車途中要經過哪些省市和大的火車站

經過韶關 郴州 衡陽 株洲,江西的萍鄉 宜春 上饒,浙江的義烏 杭州 海寧,上海難站,江蘇的蘇州無錫 廣州韶關 郴州衡陽 株洲萍鄉 宜春新餘 豐城進賢 鷹潭上饒 衢州金華西 義烏杭州東 海寧上海南 蘇州無錫 廣州市一共有幾個火車站?截止2019年,廣州市一共有廣州站 廣州東站 廣州南站 廣州北站和廣...

韓國10大女團都有哪些呀,韓國女團有哪些

排名不分先後 1.少女時代 2.2ne1 3.4minute 4.brown eyed girls 5.f x 6.kara 7.miss a 8.after school 9.t ara 10.secret wonder girls在韓國活動很少 少女時代 wonder girls 2ne1 4m...

碳纖維地暖有哪些品牌,碳纖維地暖十大品牌有哪些?

地暖在我們生活中越來越受大家認可了,很多朋友家裡在裝修時都會安裝地暖。地暖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目前最為先進的地暖就是碳纖維地暖。碳纖維地暖主要是天然纖維或人造有機化學纖維經過碳化製成。它的主要成份就是碳原子,碳纖維特點是表面積非常大,微孔徑非常豐富。但是原材料還是需要靠進口所得。碳纖維地暖十大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