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胚抗原(CEA)偏高怎麼辦,癌胚抗原(CEA)升高都一定是癌變嗎?

2021-08-21 07:07:52 字數 1162 閱讀 4436

1樓:壽楚板冬梅

建議:對於癌胚抗原cea偏高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癌胚抗原cea偏高問題,為你

解答如下。這是一種腫瘤標誌物,增高的話可能要注意進一步檢查排除是否存在有腫瘤的可能性,但這些指標的特異性並不高的,影響因素也很多,所以臨床上主要用於腫瘤的初步篩查,並不能用於腫瘤的確診的。

2樓:談瑾高荷

你好,hcg,也就是促絨毛膜激素,糖類抗原和afp都正常的話硬沒什麼大礙的

意見建議這個癌胚抗原cea主要是建議消化道腫瘤,沒有消化系統不舒服的話沒關係,一些炎症也會出現升高的,平時可以多吃水果,維生素e和c,另外就是胡蘿蔔素等

癌胚抗原(cea)升高都一定是癌變嗎?

3樓: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指標在臨床上一般用於惡性腫瘤的篩查以及**之後複查的依據,大部分腫瘤指標是沒有特異性的,對於略高於正常的並不能說明有惡性腫瘤,其他的良性病變如炎症等也可以導致上述結果的升高。上述的腫瘤指標目前檢查是略高於正常的,不能說明一定有其他惡性腫瘤的,對沒有明顯異常症狀的建議定期進行復查。

血液檢查血液檢查癌胚抗原cea明顯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bai有國家指標,各醫院du實驗室的根zhi據試劑、精確度等dao原因確定的標回

準有所不同,3~15均有見,答但感覺定在5ng/ml的相對較多。

一般認為主要是消化道腫瘤會導致cea指標升高。如果達到20ng/ml以上的,可以高度懷疑消化道癌症,建議做消化道的全面檢查,根據文獻記載cea相對敏感性較高的是大腸、膽囊和胰腺,所以可以考慮先做個大腸鏡,然後把肝膽胰腺做一下ct或者b超檢查,最後再做個胃鏡,做胃鏡的時候可以讓醫生順便伸下去看一下十二指腸。

消化道炎症和大量吸菸等原因也有可能導致cea水平的輕度升高,在生活中應當做到積極樂觀、少抽菸、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纖維素含量較高的蔬菜水果對腸道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範圍是0-5.2,不知道你公司是從那裡弄來的範圍?cea中文名癌胚抗原,是腫瘤標誌物,顧名專思義,是與腫瘤屬有關的,你並沒有說你的測量值是多少,胃腸道的炎症會引起偏高,腸道腫瘤也會使其偏高,其他部位的腫瘤也會一起升高!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存在放射性的物質,或是有致癌物質的話,是會影響到的!

癌胚抗原CEA偏高19 5,CT胸片,肺部陰影,請問是癌症嗎

正常值一般是 5 19.5是偏高了,但不能僅從這一個指標就判定是否是癌症,因為它經常會出現假陽性,比如 某些良性疾病 女性妊娠期和月經期 血液樣本溶血或黃疸血等。另外,單一腫瘤標誌物的檢出率只有40 左右,建議您進一步檢測或做c12多腫瘤標誌物聯合檢測 了全身ct沒有腫瘤,為什麼癌胚抗原指標一直偏高...

單位體檢發現癌胚抗原 CEA 指標增高,參考0 5,我的是10 38,以前沒有體檢,體檢發現有脂肪肝(中度)

脂肪肝沒事,少吃多運動,很快能降下去。cea最好三個月後複查下,這三個月裡面休息好,吃好,心態要好,有一過性可能。祝福安康!6.5 的吸菸者cea水平可達20 copy40 g l,良性腫瘤 炎症和退行性疾病 例如膽汁淤積 結腸息肉 酒精性肝硬化患者 慢性肝炎 胰腺炎 潰瘍性結腸炎 克羅恩病 肺氣腫...

我做了癌胚抗原檢查cea是8請問我會得癌症嗎

放心,一般來說不會是癌症。首先8的話不算很高,雖然0 5是正常範圍,但是也有醫院是0 10的,專而且本身屬癌胚抗原特異性就不高,沒那麼準確。所以吃點rh2預防下,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做運動,然後做個全身防癌體檢吧。因為不確定部位的,這個升高,很多癌症都有可能,當然炎症也有可能。比如肝部 胃部 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