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檢查抗體都是陽性正常嗎,乙肝五項檢查 三個抗體都是陽性,正常嗎

2021-08-21 07:05:39 字數 1758 閱讀 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就是三抗體陽性,也就是2.4.5陽性。

這說明你沒有乙肝,而且有抗體以後不會感染乙肝,很健康。關於2.4.5陽你可以看以下資料:

2、4、5陽性有何意義

在血液中檢測到了「三抗」,即(抗-hbs、抗-hbc、抗-hbe),有何意義?

「抗」指的是抗體,抗體是人體自產的一種免疫球蛋白,任何健康人體內都有各種各樣的抗體,當外界微生物、病毒、細菌侵入的時候,立即被人體的免疫細胞發現,識別入侵者並針對性的產生一種「抵抗物質」,即抗體。所以抗體是人體的保護性防禦**,它是個好東西!門診中有很多人拿著「三抗」的化驗單要求**,認為「三抗」是三個+號,有+號就是不好,就要把他摳掉,還真有不少「醫生」給予「認真的**」,有「三抗」的人花了不少冤枉錢,因為沒有治好+號,又輾轉求治令人哭笑不得。

其實這三個抗體根本沒必要**,有這「三抗」是我們求之不得的呢。

要了解「三抗」還是先了解以下抗體的功能吧。

1.抗體能抑制病原的生長繁殖,比如細菌的抗體就使入侵的細菌發生凝集。不讓細菌吸取營養,飢餓的細菌就不能繁殖了。

2.抗體能阻止細菌或病毒靠近人體細胞,入侵者不能靠近細胞,就不能粘附在細胞上破壞細胞,就不能形成感染。如同植物的種子,必須落入土壤才能發芽。

3.抗體可以中和病毒,比如乙肝病毒(hbv),它的表面有一層蛋白質結構,並且藉此粘附的肝細胞表面,隨之侵入肝細胞。人體免疫系統針對這個表面的一層蛋白產生的抗體即抗-hbs與hbv結合,令其失去粘附能力,不能侵入肝細胞就無法複製。

4.抗體還能識別感染微生物的種類。每種微生物侵入人體,人體都會自動產生專一的抗體,如hbv入侵,人體就會產生一系列針對hbv的抗體即抗-hbs、抗-hbc、抗-hbe(抗體與hbv結合的部位不通所以種類不同)。

一個人身體內攜帶乙肝三個抗體,這是人體免疫機能正常的表現,是非常好的事,根本不需要再給**。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號都不好,更不能見到+號就**。非把+號去掉那就大錯特錯了。

抗-hbe是hbv的hbeag刺激人體免疫系統產生的,是標誌hbv複製的hbeag消失後才出現,抗-hbe出現說明hbv複製已經停止。醫生對乙肝病人的**,希望達到的目標之一就是hbeag轉陰,抗-hbe轉陽。這叫做「血清hbeag/抗-hbe轉換」。

這個轉換非常之好,如果和抗-hbs同時出現,特別是伴有抗-hbc陽性,三個抗體陽性那是錦上添花。可千萬不要再去**「三抗」了,不要在幹傻事了,對「三抗」應該高興才對

2樓:王和木真好

你好,一般來說應查一下肝功能,如果也是正常的話,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已痊癒的結果,一般不需**;如果肝功能不正常,需到醫院進一步查hbvdna,排外隱匿性肝炎可能。

乙肝五項檢查兩年結果都是三個抗體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3個抗體陽性,指的是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3項陽性?

如果是這3項陽性,個人理解為兩種可能:一是為既往感染乙肝病毒(但不發病,所以可能未發現),但機體成功清除了侵入的病毒,所以出現了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並刺激出現了保護性抗體乙肝表面抗體,e抗體此時無實際意義。另一種可能為檢測結果有誤,受到當前檢測試劑的影響,可能無法正確檢測出乙肝五項指標。

第一種可能性較大,表示現在未感染乙肝病毒,且產生了保護性抗體,是好的結果,以後就不會被感染乙肝病毒了。

4樓:棟慧穎

乙肝三個抗體表面抗體、e抗體、核心抗體都為陽性,說明您曾經被乙肝病毒侵犯過,但是病毒後來被機體清除,並且產生了抗體。如果乙肝病毒dna檢測和肝功能檢測都沒有問題,那就大可不必緊張。請問你現在病毒量和肝功能正常嗎?

乙肝五項15陽性谷丙轉氨酶高,乙肝五項15陽性谷丙轉氨酶高

還是要查一下 dna,baib超,以便確定 du現在的病情。如zhi 果你想要孩子,還是找個dao好的中醫,調回養一下身體答,西藥抗病毒的話,一用起來就得一年半載的,一停下來就 平時生活中注意一定要戒酒,禁止熬夜,禁吃辛辣.保持心情愉快,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疏菜,水果,多吃香菇,海帶,葡萄,多吃大豆...

乙肝兩對半轉氨酶正常15陽性,乙肝五項15陽性是什麼意思

給予建議 1.如果你肝功能 和肝膽脾 超聲都正常 目前沒有進行 那可以暫不 注意定期檢查 2.如果肝膽脾超聲異常 或 目前在用藥物 尤其是在用抗病毒藥物 那還請你繼續 用藥 您好,您是小二陽,肝功能正常,是攜帶者,暫時不用 但要定期查肝功,出現異常及時 注意多休息,不喝酒,不熬夜,祝您健康!第一 五...

乙肝五項245陽性,B超肝部正常,肝功能正常,HBV一DNA

你的檢查結果說明既往感染過乙肝,但是已經恢復正常了,不用擔心。你現在定期每年複查一次,只要還有抗體就可以了。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 hbv dna 結果 100 iu ml,臨界值 100,是否屬於正常?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 hbv dna 結果 100 iu ml,說明病毒已被基本清除。三個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