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體檢有乙肝大三陽 肝功能都正常 醫生說其實就是慢性肝癌 我想知道是真還是假 急啊

2021-08-21 07:03:12 字數 1111 閱讀 2456

1樓:賊心不私

乙肝是比較難治,不過如果控制好幾個高危因素,並不是只有肝癌等死一條路。

肝功能和hbv dna是2個重要因素,後者和e抗原又有一定的關係,而現在的抗病毒**也是主要依據e抗原和dna的指標來參考的。

建議:提供肝功能和dna結果,同時參考年齡和家族史以綜合分析病情。

如果肝功能正常,屬於攜帶者,定期檢查為主。

定期檢查方法(專業乙肝論壇——肝寶寶論壇提供)乙肝患者要求每半年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在**中的患者要求每3個月檢查一次!檢查的專案包括:肝功能、dna、兩對半(**期間最好是檢查2對半的定量)!

這3項是常規檢查,如果是40歲以上的患者,或者是母嬰傳播的患者,則要定期檢查b超,通常是半年檢查一次!如果是肝硬化患者,則應該3個月檢查一次!對於抗病毒的初始**者,應該在**的一個月就進行一次常規檢查,堅持3次後可改為3個月檢查一次!

2樓:

是那個醫生嚇你的,根本不會是慢性肝癌,大多數人還是可以治好的。

3樓:靠近誰溫暖誰

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的,前幾年我老公大三陽,肝功不正常。可把我嚇壞了,後了經過**,再就是戒菸,戒酒,少生氣,少吃辣椒等,後來自己慢慢就好了。

積極**,自己好好保養,會好的,最重要的就是有個好心情!千萬別自己嚇唬自己!首先自己要有信心!

我前幾天抽血檢查無意間發現自己患有乙肝 而且醫生說還是乙肝大三陽 建議我做一個肝功能檢查 100

4樓:燃情巧克力

只要沒有肝功能損害,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定期抽血就好。一般三個月查一次就夠了,當出現轉氨酶或膽紅素升高時就去住院吧。我國肝癌首要致病原因就是乙肝,望引起重視。

大三陽,是不是肝功正常就不會得肝癌

5樓:太原_中醫_肝病

只要肝bai

功檢查正常,就可以不du用太擔心。但是平時zhi一定要注意dao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版要吃肝損害的藥權物。如果一但發現肝功能不正常就需要及時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

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特別**。---內容**於太原中醫肝病

乙肝大三陽患者肝功能正常,以後檢查的時候還要不要檢肝功能

檢查一定要的,檢查每3個月一次肝功能 確定是否 有肝損害 另外6個月檢查一版次hbv dna 確定體內病毒數量升權是否升高 也很有必要,乙肝兩對半檢查一般情況下不用檢查,你現在肝功能正常,注意不飲酒,勞累和亂 如果情況好的話,一般情況下很少會發病,但如果發病需要及時 切勿相信網路上的廣告,一定要到正...

得了乙肝大三陽肝功還有點不好該咋治療

主要是肝功能要正常,不正常是好麻煩的,你可以去問問醫生怎麼治一下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 乙肝大三陽 乙肝大三陽可以出現於乙性肝炎的不同發展階段,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1 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後良好,一般不須 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

您好,我是乙肝小三陽患者,肝功能正常

你好!可以懷孕的,但是孩子需要進行乙肝阻斷感染處理,可以避免或減少孩子感染,注意孕檢 樓主您好 1 病毒比較低,肝功能正常,提示屬於乙肝病毒攜帶者2 建議每年一次肝功能檢查,避免酗酒和長期熬夜,避免盲目用藥3 目前的情況,可以要孩子的 如果還有疑問,在回答下補充 可以懷孕。你是攜帶者,目前沒必要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