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顯示器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2022-05-16 16:04:48 字數 5126 閱讀 5612

1樓:

問題分析:電腦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顯示器燈也不亮,說明不是顯示器未通電,就是顯示器已經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2、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power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損壞的按鍵,或者使用某些潤滑劑潤滑按鍵,減少摸查

3樓:霞光死射

如您所說就是顯示屏沒有通電,所以顯示屏指示燈沒亮,可能是接觸問題,手動連線即可解決,也不排除顯示屏壞了的可能,這樣就要去專業維修處修理了,土豪請買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電源燈亮不亮?

如果那個也不亮那絕對是顯示器的問題。

5樓:我的卡

顯示器電源線沒接好,電腦與顯示器之間的線接觸不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沒插穩,電源介面卡壞了,顯示器壞了,

電腦正常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主機問題,也叫點不亮。

2、主要原因在於硬體,譬如:接觸不良、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問題。

3、解決方法:

a: 拆開機箱旁板,把記憶體、顯示卡、硬碟資料線、電源線、20p供電線都重新拔插一遍。

b: 如果機器還是沒點亮,譬如:把記憶體的金手指擦拭乾淨,換個插槽插入,再開機。

c: 通過拔插、替換記憶體、顯示卡等方法來排除哪個硬體出現故障,再更換即可。

8樓:小雷帶你漲知識

電腦顯示器不亮是怎麼回事

電腦機箱啟動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為什麼

9樓:潛水的潛水員啊

解決方法

bai一、顯示屏開du關沒開啟開啟電腦主機zhi,當主機啟動時,發現電

dao腦顯示屏沒亮,我們

內可以從顯示屏下方容找到顯示屏開關按鈕,將其開啟即可。

二、檢查電腦主機與顯示屏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有鬆動

首先,我們檢查電腦顯示屏後邊的與主機的連線線介面是否有鬆動,如有鬆動,我們將其插緊即可。

三、將電腦插上電源,啟動電腦檢視情況。

四、檢查電腦顯示屏的電源線是否鬆動或脫落

電腦顯示屏不亮,有可能沒有連上電源的緣故。所以,我們可以檢查顯示屏電源線有沒有連上電源,將電源線連上插座,接通電源即可。

五、如果上述情況都無法幫我們解決問題,那說明可能是電腦顯示器壞了,我們需要拿去給專業維修師傅幫我們修理或者直接換個新的顯示器。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壬辰龍

電腦主機開了來顯示屏沒反應自

一、檢查電腦和顯示器的連線線,重新插拔一次。

二、主機發生了故障,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是:電腦使用過久,主機板上插的記憶體條、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造成

接觸不良,致使主機不能正常工作。

處理方法:

1、把記憶體、顯示卡拆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安裝好。

2、可用無水酒精少量洗洗插槽,放置一會,待酒精揮發後再把卡插上去。

3、把風扇取下來,清除灰塵,把cpu上的舊矽脂輕輕擦去,塗上一層新矽脂,再安裝好風扇。

如果動手能力不強或者缺乏器材,最好去維修店處理。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你的電腦記憶體卡鬆動了 只要將記憶體卡重新爬出來在插好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還有可能就是你的連線電腦的線有問題,檢查下線路。

12樓:酷酷一分鐘

顯示屏不亮主機正常是什麼原因,教你一招輕鬆搞定,太簡單了

13樓:無花和尚娜

電腦機箱啟動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一般都是因為顯示器電源沒插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插好插座?把晶片拿出來查一查,我只是要編號會查。就差不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黑屏燈是閃的說明電腦主機無訊號輸出 你重新插顯示卡 記憶體試試 或拿別人的顯示卡記憶體試試 用別人的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16樓:

記憶體問題或有雙顯示卡接錯了,

如鍵盤lock燈好使,為顯示卡問題,不好使,可能是記憶體或顯示卡,重新安裝,

未解決,都換,再試,還有問題,那一定就是主機板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看看倆接顯示器的電源線有沒有鬆懈,或者毀壞,沒有的話請繼續看下文專。方法

二、用螺絲屬刀開啟電腦主機,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位置,將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毛刷清掃記憶體卡槽裡面的灰塵,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位,注,一定要平方記憶體條,防止弄壞記憶體條。

電腦開機後,什麼都運作正常,但是顯示器沒反應,燈也不亮,為什麼啊?

18樓:偉春酒妍

顯示器燈都不亮的話,你檢查一下電源線,顯示器後面,一般是他鬆了

19樓:豐倫錯冬

你好樓主

如果你換了線還是沒亮那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器壞了你拿去保修那看看吧

最好就是先換臺機子試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

我的電腦開機後主機正常執行,但是顯示屏不亮還有鍵盤的燈也不亮,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記憶體條金手指上的氧化銅(大約機率95%)或者是記憶體插槽的髒汙(大約機率5%).形成接觸不良(似壞非壞).

造成系統資料傳輸中斷.延遲.因而產生電腦開機無畫面的故障現象.

故障解決方法:清理記憶體條金手指上的氧化銅與記憶體插槽的髒汙,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上圖是記憶體條金手指上的氧化銅.清理前.與清理後的比照圖.可供參考.

網路上有販售"記憶體條金手指專用橡皮擦".一般的電腦維修店也是用此物品.清理記憶體條.((沒有處理經驗的儘量不要用))

注意事項1:此法採用磨擦的方式.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銅.是屬於有損清除.此為一個小缺點.

注意事項2:金手指之間並不是緊密連線再一起.所以在清除氧化銅時要注意.不要弄壞了金手指.造成電路短路.記憶體條完蛋報廢.

注意事項3:金手指的上面是積體電路板.擦拭的時候須小心.不要將電路板磨壞掉.造成電路中斷.記憶體條完蛋報廢.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的

21樓:小雷帶你漲知識

電腦顯示器不亮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執行後能否關閉顯示器

不是很好,常開關,影響顯示器使用壽命 開關的使用壽命和你開關的次數有關係 顯示器的輻射還是不是很厲害的 呵呵如果短時間的話,就不用關了 如果時間長的話,關一下也可以 節約電嘛,符合建立節約型社會的需要 能。沒危害。只有好處。可以的 但是對電腦不好 對顯示器壽命有影響 但是我經常這樣做哈哈 看是什麼顯...

電腦主機執行正常,顯示器無訊號,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無訊號分兩種情況 1 顯示器未通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這一般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此時,主機執行有可能正常,有可能不正常。2 通電 電源指示燈亮 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 no sighal 這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鍵盤燈不亮,電腦開機螢幕不亮,鍵盤燈不亮,滑鼠亮著

如果鍵盤在其它電腦上正常使用的,但連線當前主機後,開機沒有反映的,就可以判斷是當前主機未啟動,造成的顯示器不亮,鍵盤燈不亮的情況發生。如果鍵盤燈也不亮的話,說明主機是不通電的,需要更換配件的方式進行檢測一下,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比較大一些。回答1 若電腦顯示屏 滑鼠以及鍵盤打字等都是正常的,那麼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