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執行正常,顯示器無訊號,怎麼回事

2022-03-20 03:05:54 字數 5817 閱讀 1785

1樓:

電腦顯示器無訊號分兩種情況:

1、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這一般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此時,主機執行有可能正常,有可能不正常。

2、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這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此時,主機無法通過開機通電自檢,執行不正常。

處理辦法:

1.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如果通電顯示後,則可判斷主機是否執行正常。

2.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3.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4.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2樓:d**id疑問

回答如果您的主機內灰塵太過,我們也可以嘗試將灰塵都清理一下。電腦主機開了顯示器沒反應無訊號及鍵盤滑鼠不亮,可以嘗試如下操作。

一、電腦記憶體沒有插緊或者金手指氧化

電腦記憶體條鬆了也會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的問題,這個機率較大,建議優先嚐試。大家將電腦主機開啟,機箱側板開啟之後將記憶體條拔出,再進行將記憶體重新安裝記憶體插槽中,如果不行的話,建議將記憶體換到其它記憶體插槽中,再嘗試開機測試一下。如果有多根記憶體的朋友,不妨先將一根記憶體插入,另一個記憶體先不插入,嘗試開機測試,如果不行的話,換另一個記憶體插入,而這根記憶體不插入,交替測試,不排除有一根記憶體損壞了,或者其中一根記憶體鬆了。

鈕釦電池放電十分簡單,主機板上都會有一個鈕釦電池,使用手扣或者起子將鈕釦電池的卡榫鬆開之後,那麼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也隨之自動彈起,這時我們直接用手取出即可,將鈕釦電池放置十秒鐘,並重新安裝原位,我們在進行開機測試一下。

更多3條

3樓:淡雪珍萇喆

你好,你要確定是不是主機正常的執行的

你怎麼知道主機是在正常的執行的,你是聽到這個電腦主機已經進入了系統嗎是不是有聲音

還有看看你主機與顯示器的連線是不是鬆了接觸不好等,你再重新檢查下另外一定要確定主機是正常的開機的喲,最好是開啟機箱撥下里面的記憶體等外掛看看

4樓:勢流逸陽古

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

請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

用橡皮擦金手指後別望了把橡皮屑清理乾淨再往主機板上插如果解決不了問題,建議拿去修理

5樓:昌德文別辛

如何確定主機正常的,顯示器出問題的概率較小,查查顯示卡是否正常吧。

如果你電腦較長時間未用過,最好把幾大硬體都拆下來清理下,特別是主機板,我碰到過好幾次顯示器無訊號後拆下主機板掰幾下裝上又好了。

6樓:緣若夢醒

檢查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是否鬆動。

不行的話,可能是主機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

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電腦主機運轉正常,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7樓:騰從

這種情況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把顯示卡插一下,重插一下,然後再接上顯示器試一下。如果還是沒有問題,可以換個資料線試試。

電腦主機正常開機執行,為何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20

8樓:小t學姐

檢視是否資料連線線存在鬆動或者損壞,鬆動的話擰緊。如果不是,那就找一根新的進行測試一下。

2.如果電腦顯示器顯示無訊號一會,就黑屏的話,主要問題肯定是在電腦主機上,我們就從顯示卡、主機板方面著手修理。

3.顯示卡:導致上述問題一般是顯示卡主控晶片特性不良,或與顯示卡槽接觸不緊密,或顯示卡槽內灰塵太多。

我們可以拆開主機,找到顯示卡,拔出,清除一下卡槽的衛生,然後重新插入。開始看看是否管用。

4.主機板問題:導致上述問題一般是板載功率電路耗散功率下降,使得顯示卡供電不足,電容嚴重漏電,導致相應電源電路的電壓降低。

拆開主機,找到電池,扣出,放置幾分鐘,進行放電處理,然後重新安裝。

5.如果檢查後依舊不能解決,就要考慮是不是主機板靜電的原因了。解決辦法:拔掉主機電源線,長時間按住主機開關按鍵(大約持續3-5分鐘),然後插上電源線開機試試,一般都可以解決。

9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可能是由顯示器故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斷線、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故障、主線插座沒電、機箱內灰塵過多五種原因造成。

解決方法如下:

1.顯示器故障。把顯示器接到其它電腦或顯示輸出口可以確認,更換解決。

2.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斷線;更換顯示連線線。

3.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故障。包括有的顯示卡需要接4針、6針、8正外接電源,漏接當然不會工作。

4.檢查主線插座是否有電,或將主線插座拔下重新插。

5.如果機箱內灰塵過,記憶體、顯示卡與插槽的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顯示屏不顯示,清理一下主機板上的灰塵。

10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此時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

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提問按鍵盤大小寫可以亮

回答那肯定的說顯示卡不工作

排除線的問題。

然後還是會,關機 斷電,下顯示卡,顯示卡金手指 用橡皮擦擦下。開機鍵按5-6下

然後等待1分鐘,裝回去 通電,再試下

還是不行,顯示卡送修

提問下線卡,顯示卡金手指用橡皮擦咋擦,顯示卡在哪兒了?

回答獨顯啊

提問不明白,咋,弄了?,

回答你機箱上圖

提問上不了

給你五塊錢的吧

回答這樣說能理解?

更多18條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大概兩種,需要一一排查,以解決問題。

2、如果還沒有解決,那就有可能是記憶體條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①、關閉主機,拔掉電源。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條,注意同時用力按兩邊卡扣,即可拆卸。

②、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損壞現象,如果有,建議更換,以避免燒傷主機板。

③、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以起到除鏽及氧化膜的作用。

④、然後再將記憶體卡插入主機板,要注意正反,以避免誤傷記憶體條。插入方法:將兩遍卡扣開啟,將記憶體卡放入記憶體槽中,用力按壓即可。

⑤、插上電源,開啟電腦,檢查是否解決問題。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1、檢視一下是否是由於顯示器的電源沒有正確開啟,或者是電源線沒有連線;

2、檢查一下電腦主機的顯示器訊號線與主機介面位置,檢視是否鬆動。如果線路鬆動,重新拔插即可;或者是將顯示器的訊號拔出了,檢查顯示器訊號線的介面和線路是否損壞。如果介面和線路損壞,更換一條新的顯示器訊號線即可;

13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硬體或者系統、軟體的故障,而近期有一個網友稱自己的電腦出現了一個故障,那就是開機之後顯示器黑屏無訊號輸入,但電腦主機一直在執行,其實出現了這個故障,原因眾多,我們需要一一排查還可以解決問題,下面裝機之家分享一下開機之後顯示器黑屏無訊號輸入,但電腦主機一直在執行的解決方法。

14樓:數碼流光

電腦黑屏,顯示無訊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故障現象,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維修解決,今天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一臺電腦,用實戰教學來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解決!

15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開機無反應,顯示器無訊號怎麼辦?解決辦法很簡單

16樓:吳勝旗

電腦主機正常開機執行,但是顯示器無訊號,說明記憶體或顯示卡出了問題,檢查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顯示卡和連顯示屏的線鬆動重新插好

沒存條有沒鬆動也是重新插好

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有問題,只是電腦主機板通電無法正常工作,建議更換電腦主機板和維修

18樓:李山鬆

如果主機正常開機執行即有開機**聲那麼可能是顯示器與主機相連線的訊號線鬆脫或接觸不良;如果主機開機執行沒有開機**聲那麼是黑屏現象:

可以由這幾方面入手查一查:1、清除機箱內灰塵:將電源拔掉後,拔下所有板卡,拆下cpu,卸下主機板,徹底清除機箱內灰塵。

2、主機板放電:拔掉所有電源,摳掉主機板電池,短接清除cmos跳線(兩個或三個針腳 一般標註有cmos clear)3到7秒。然後再安上電池。

3、除鏽及氧化膜:拔掉記憶體條、擴充卡等外掛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並處理乾淨。4、硬體復位安裝:

板卡要插實,cpu與散熱器間塗好導熱矽膠,如果還不行基本上就得送修了。

19樓:晨風紫竹

首先檢查一下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有沒有插好,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亮不亮,再就是與主機的連線線有沒有鬆動?如果有條件的話換一個顯示器試一試,就知道是主機的故障還是顯示器的問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20樓:sino凌

可能是沒連線到伺服器,檢查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再重新連線看看

21樓:箕拔書蔓

確定主機是正常的,檢查下顯示器的訊號線是否正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執行?有啟動聲音?如果沒有,那是黑屏。需要專業人員維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和連線線,顯示卡這幾個地方

24樓: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顯示卡有問題,vga線沒插好,顯示器有問題都會無訊號的

25樓:寵易小魚兒

電腦主機正常開機執行,為何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答案:顯示卡接觸不良

2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顯示器訊號線是不是鬆動了,重插一下

電腦顯示器黑屏無訊號,主機執行正常。

27樓:資菊計南煙

使用中突然黑屏,過一段時間可自動恢復,

指示燈不亮,主要原因是:電源電路中的開關管電路虛焊

、停振;

1、如果黑屏後,主機箱上的(電源)指示燈熄滅,那麼就是主機電源的上述問題,即開關管

基極虛焊,或基極電阻虛焊;

2、如果黑屏後,主機箱上的指示燈正常,但

顯示器電源指示燈

熄滅,那麼就是顯示器電源的同類故障。

3、一部分盜版windows7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這個可能性很大!

4、顯示卡

問題的可能性很小,但不能絕對排除。

電腦顯示器打不開,主機執行正常什麼原因

那就是你的顯示器的電源線可能沒有用,不然就是你的顯示器的問題了,拿去修一下 你 可以先換條顯示器的線試試看啊!還有可能就的顯示器的訊號線有問題,也換話看看!換個顯示器 把 顯示器壞了 換條顯示器聯接電腦的線 那得砍你得現實器得燈是怎麼亮得 如果一點都不亮得話。那你用你主機電源線換顯示器電源線 試試 ...

電腦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顯示器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執行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顯示器燈也不亮,說明不是顯示器未通電,就是顯示器已經損壞。處理建議 1 如果顯示器未通電 指示燈不亮 則先檢查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2 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主機正常工作,電腦主機正常工作但是顯示器不工作。

從開機後,注意一下主機的硬碟燈有沒有在閃?注意個一二分鐘就可以了。要是硬碟燈有在閃,就直接說是顯示卡有問題或顯示器有問題 但清灰跟顯示器沒什麼關係才對 要是沒閃,你那就得好好檢查了。一 確認定兩根電源線都插在主機板沒有問題。二 把cpu風扇折下來,開機一會,看看cpu有沒有發熱。有發熱就證明cpu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