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一句是什麼,有志者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1-09-06 16:54:15 字數 1098 閱讀 8284

1樓:

說法還不少:

1.湘女多情,川女愛財,鄂女偷心

2.湘女多情,鄂女多惡

3.川女愛財,湘女多情,鄂女不要命.

4.川女愛財、湘女多情、鄂女不怕死

5.川女要錢,粵女要家,湘女要情,鄂女要命呵呵~~~

有志者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2樓:

全句為“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終究會成功。告訴我們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

有志者事竟成【 yǒuzhìzhě shì jìng chéng】

釋義: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任何難題最終都會迎刃而解。

出處:將軍前在南陽,建此大策,常以為落落難合,有志者事竟成也。——《後漢書·耿傳》

用法:複句式;作狀語;含褒義

同義詞:有志竟成

近義詞:有志不在年高、眾志成城

反義詞:一事無成、百事無成

擴充套件資料:

1、有志竟成【 yǒu zhì jìng chéng】

釋義::

立定志向去做,一定成功。

出處:鏡花緣.第十回:「自制白布箭衣一件,誓要殺盡此山猛虎,方肯除去孝衣。果然有志竟成,上月被他打死一個。」

2、眾志成城【 zhòngzhì-chéngchéng】

釋義: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處:《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示例:段祺瑞既得國務員同情,便以為~,正可一戰。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3、 一事無成【 yīshì-wúchéng】

釋義:連一樣事情也沒有做成。指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無成就。

出處:唐·白居易《除夜寄微之》詩:“鬢毛不覺白毿毿,一事無成百不堪。”

4、百事無成【 bǎi shì wú chéng】

釋義:猶言一事無成。什麼事情都沒成功。

出處:唐·劉禹錫《陪崔大尚書及諸閣老宴杏園》詩:“更將何面上春臺,百事無成老又催。”

“嚴於律己”後面一句是什麼?

“天子腳下的後面一句是什麼,弟子規 (後面一句是什麼?)

後一句是 皇城根上。意思是在皇帝勢力最集中的地方。天子腳下 指古代京城地區。皇城根上 指皇帝所住的宮殿最核心的地方。出處 俗語 天子 ti n z 臣民對帝王的稱謂。天子 顧名思義,天之嫡長子。其命源天對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他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和政權,自稱其權力出於神授,是秉承天意治理天下,...

一季花開,後面一句是什麼,蓮動,葉生波後面一句是什麼?

一季花開,繁華落幕。生命中最美麗的一瞬間是噴薄而出的絢麗,耀眼奪目,光華四射。為了這曇花一現般的永恆孕育無窮無盡的能量,若不辛苦,何來美麗?花開花落,繁華落幕!落幕不是結束。翩翩落英,華麗轉身也許是投入另一場盛宴。一季花開,陌上香 一季哀怨,枕上傷。一絲青柳,雨中飛 一寸柔腸,酒中悲。此詞出自網路作...

願你容顏不老後面一句是什麼

願你容顏不老,時光靜好。願你容顏不老,歲月安好。接上一句 願你永葆青春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