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8的最大公因數,三十二分之十八的最大公因數是什麼

2021-09-06 08:57:25 字數 975 閱讀 3408

1樓:瀛洲煙雨

32,18的最大公因數是:2

用短除法解釋如下

分解法解析:

18=2x3x3

32=2x2x2x2x2

經過觀察:32,18的最大公因數是:2

指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整數,如果有一個整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麼這個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也可以說成"公約數"。公因數中最大一個的稱為最大公因數,又稱作最大公約數。

在數論的敘述中,如果n和d都是整數,而且存在某個整數c,使得n = cd,就說d是n的一個因數,或說n是d的一個倍數,記作d|n(讀作d整除n)。如果d|a且d|b,我們就稱d是a和b的一個公因數。根據裴蜀定理,對每一對整數a,b,都有一個公因數d,使得d = ax+by,其中x和y是某些整數,並且a和b的每一個公因數都能整除這個d。

於是d的絕對值叫做最大公因數。

求幾個整數的最大公因數,只要把它們的所有共有的質因數連乘,所得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

2樓:

眼淚可以解痛哦,人生就是這樣,在美的花會凋謝,在茂盛的樹會枯萎

3樓:只剩驕傲

是2,如果對了舉個爪ლ(╹◡╹ლ)

4樓:

32:1,2,4,8,16,32。

18:1,2,3,6,9,18。

最大公因數:2

5樓:zl聽海

32和18的最大公因數應該是六。

三十二分之十八的最大公因數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32=2×2×2×2×2,18=2×3×3,所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2。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7樓:a凌崎

32,18先用2除,得16,9沒有共同因數了,所以最大公因數是2

求最大公因數的方法,怎麼求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因數的兩種方法 1 分別分解各個數的質因數,然後比較出公共的質因數相乘 2 用短除法,寫短除算式,道理與第一種方法相似,只是找公共因數的過程與除法過程合併了.最大公因數的兩種方法 1 分別分解各個數的質因數,然後比較出公共的質因數相乘 2 用短除法,寫短除算式,道理與第一種方法相似,只是找公共...

54與36的最大公因數,54和36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2 3 6 9 18 最大是18 首發命中 54和36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54 2 3 3 3 36 2 2 3 3 54和36最大公因數是2 3 3 18 54和36最小公倍數是2 2 3 3 3 108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分別是18 108 36 18 2 54 18 3 最小公倍數 1...

公因數公倍數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的含義是什麼

公因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因數叫做公因數 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倍數叫做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因數裡最大的叫做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倍數裡最小的叫做最小公倍數 沒有最大公倍數 整除 一個數與另外一個數相除餘數為0 因數 如果a能被b整除,那麼a就是b的因數 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