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攝像機光學變焦10倍與40倍那一種好

2021-09-06 09:04:11 字數 1213 閱讀 4176

1樓:江邊賣水

樓主確定沒有記錯?40倍光學變焦是一個很大的概念。

光學變焦通俗說來指得是鏡頭本身通過伸長縮短對取景大小的一個控制,比如某鏡頭光學變焦範圍是35~80mm,那麼他的最近端是35mm,最遠端是80mm,最近端取景範圍最大,最遠端最小,光學變焦與數碼變焦的不同在於,前者不影響成像質量,而後者說白了就是用相機內部軟體對景物的預裁剪,所以它是一個基本無用的功能。

目前袖珍數碼相機市場推出的最大光學變焦範圍好像只有兩到三款達到了18倍,就是奧林巴斯550uz及富士8000,一般情況下,光學變焦範圍當然是越大越好,越大就意味著你可以將更遠的景物拍清楚,超長焦距很適用於野生動物及體育競技的拍攝,但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經常需要的話,則沒必要為了一個超長焦距付出額外的鈔票,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看清變焦範圍的起始端是多少,起始段即廣角端,它意味著你最多能在取景器中看到多少景物,如果我們把取景器兩緣各連一條線到你的相機鏡頭的話,這個角度的大小就表示你取景範圍的大小,50mm鏡頭被稱為標準鏡頭,它的角度與人眼關注角度大約一致,為45度左右,而18mm鏡頭則達到77度左右,越到廣角端,1mm的角度差距就越大,廣角端的大小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室內拍攝的情況下,廣角端越小可拍到的景物就越多,廣角端對錶現巨集大場景也起著不可代替的作用,所以我們寧可犧牲長焦也一定要保證一個有力的廣角,比如如果不考慮資金,那麼這兩款相機——28-200mm和35-350mm中我們肯定選擇前者,雖然後者無論是光學變焦上限還是倍數都比前者要大。

實際上,我們在日常的拍攝中一般都只會使用28-150mm的焦段,也就是說,只要你的相機涵蓋了這個焦段就已經足夠用了,不必要不惜金錢去追求大變焦倍數。

2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數碼攝像機光學變焦哪種好要看對鏡頭的要求。

通常來說,變焦倍數越小畫質越好,所以10倍變焦畫質好。

但變焦倍數越大,攝像機可以控制的拍攝範圍也越大。

所以在實際拍攝中要根據拍攝要求選機器。

如果取景範圍大,用40倍變焦。

如果要求畫質,用10倍變焦。

3樓:痴情何寄

當然是40倍的好,倍數越大,拍攝的範圍越大,遠景能拉得更近,就象是望遠鏡,倍數越大,看得越遠!

4樓:清世濁流

理論上是越大越好,但焦距越長,拍攝難度越大,畫面質量越難保證。

手持拍攝,光學變焦10倍足矣!

5樓:

有40倍光學變焦的鏡頭嗎?

攝像頭變焦模式 數碼變焦與光學變焦哪個好些

光學變焦和數字變焦 光學變焦倍數是變焦距鏡頭的重要引數之一,其倍數是用該變焦鏡頭的長焦焦距長度和短焦距長度度的比值來表示的。變焦倍數越大,取景範圍的變化就越大,如果光學倍焦倍數很大,可以在不改變拍攝距離的情況下以拍到人物的遠景 全景 中景 近景 特寫等畫面。用到影視攝影上,還可得到連續變焦效果的畫面...

數碼攝像機與DV有什麼不同,DV攝像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dv digital video 就是數碼攝像機的英文縮寫,沒有什麼區別,其它外型當然是有差別的,不過那些太便宜的dv基本上都是山寨貨,質量無法保證,還是不要買為妙。我的電視臺的,我來回答你,數碼攝像機其實就是dv,dv是數碼攝像機 digital video 的英文縮寫。兩者沒有區別。dv就是數碼...

數碼攝像機的品牌排名,數碼攝像機哪個牌子好?

攝象機高階機用佳能,低端用sony,數碼單反高階機用佳能,低端機用nikon。答案只有1個 尼康我們單位佳能 索尼尼康都有 從3千多到4萬多的 共13臺 還是尼康的在同等價位中最穩定 佳能,尼康.聽專業人士說的 sony 的好點。有幾款是cmos的感測器。成相不錯。再一個他大多用的鏡頭是卡爾 蔡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