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銘改編,陋室銘改編

2021-09-04 15:19:34 字數 1309 閱讀 6640

1樓:東高飛

分不在高, 及格就行;學不在深,作弊則靈。斯是教室,唯吾閒情。**翻得快,雜誌翻得勤。

琢磨下象棋,尋思看錄影。可以打瞌睡,寫情書,無書聲之亂耳,無複習之勞累。是非跳舞場,堪比遊樂廳。

心裡雲:"混張文憑!"

再送幾篇:

大款篇錢不在多,千萬則橫;車不在好,凌志則騰。即使光棍,美女緊隨。鼻孔鑲白金,鈔票糊窗門。

談笑有三陪,往來無窮人。可以攀權貴,任我評。無逆言之亂耳,無財稅之勞神。

北方甲乙丙,福建賴昌星。孔子云:“何仁之有?

”**篇官不在大,處級則撐;權不在多,能撈則成。精通厚黑,馬屁成精。吃穿有人送,出入有隨從。

談笑打哈哈,往來無民情。可以遊歐美,閱佳景。無老婆之黃臉,無上級之束管。

南有成克傑,西出胡長清。孔子云:“何德之有?

”學生篇分不在多,六十則興;讀不用功,能抄則贏。日晤周公,夜談愛情。吃穿問父母,出入坐計程。

談笑皆三國,往來一大群。可以呼友朋,摔酒瓶。不知牛頓為何,不知淵明是誰。

天馬行空狀,青春去無影。孔子云:“何知之有?

”明星篇藝不在高,會炒則靈;臉不漂亮,能媚成名。上午結婚,下午再婚。人前做純情,背後鬧緋聞。

談笑皆佩服,往來心不平。可以亂罵人,耍矯情。唱歌不懂樂譜,演戲未聞剪輯。

長年露腰肢,深諧吹和捧。孔子云:“何馨之有?

”學術篇知不在多,能編則神;文不在高,人云亦云。小學博導,聞所未聞。剪刀加漿糊,教授即刻成。

談笑皆指教,往來文人輕。可以扔良心,丟本份。無鑽研之苦心,無冷靜之思維。

你給我添名,我幫你著文。孔子云:“何能之有?

”農民篇田不在多,吃飽則行;種不在好,夠繳則停。披星戴月,依然清貧。秋後交公糧,白條發給您。

談笑皆辛酸,往來無精神。可以掏煤塊,多沒命。無一刻之休息,無一分之欣慰。

今日人頭稅,明朝物價沉。孔子云:“何樂之有

2樓:茫茫人海中遇到你

唐·劉禹錫 陋室銘!!!

3樓:璇璇的

廚師銘飯不在香,能吃則行。菜不在豔,色素則靈。斯是廚房,惟吾最精.

地溝油調味,蘇丹紅豬心。背後老闆挺,工資漲不停。可以買好車,住大宅。

無舉報之亂耳,無封條之勞形。三鹿牌奶粉,上海瘦肉精。此人云:

無毒無害。

4樓:

吃雞銘技術不好,落地就行。要想吃雞,wifi進行。刺激戰場,唯吾傷心。

g港98k還要配八倍,學校來剛槍技術還夠配。隊友見空投,hi hi hi,無神般的對手,有最坑的隊友,氣憤又傷心,今晚不吃雞。鄙人云:

“隊友坑逼。”

求助《陋室銘》翻譯,《陋室銘》原文及譯文

原文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廉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 何陋之有?譯文 山不一定要高,有仙人 居住 就能天下聞名 水不一定要深,有龍 居住 就能降福顯靈。這 雖 ...

《陋室銘》課後習題,求《陋室銘》課文習題答案!

1 何陋之有?2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3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4 山不一定要高,有了先人就成了名山。水不一定要深,有了龍就成了靈異的水。作用 和陋室進行類比 5 表達作者對官僚們尋歡作樂的鄙棄。6 7 畫龍點睛 暗示自己也是君子,因此陋室不陋 8 6和8不會,其餘的希望能幫上你 以孔子的話作為結...

陋室銘詞語解釋,陋室銘的所有詞語解釋

1 苔痕碧綠,長到階上 草色青蔥,映入眼簾。這句話運用了對偶和擬人 2 沒有奏樂的聲音擾亂耳朵 這句話運用了借代 3 談笑的有博學的人,往來的沒有無學問的人這句話運用了對偶 陋室銘 唐 劉禹錫 陋室銘詞語解釋 1.助詞,的。定語後置標誌 2.代詞,他 3.音節助詞,起停頓作用 4.賓語前置標誌,代詞...